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3 Part 2 岩石峽谷中的風景 @ Isalo National Park

 

上回寫了一整篇, 分享了數十多張相片, 其實我們也只不過走了個多小時 !

這篇將會繼續我們的路程, 不過看到的風景,卻會隨著路程而有所變化 … …

身處在大大小小山丘之間, 只會感到自己的渺小, 卻感恩我能親身站這理, 走過我們曾經走過的路 ~

 

若然覺得看風景看得有點悶, 那偶然也可以找到各式小生物.

今回是一個被破開了的蠶蛹 以及 一個巨型蜂窩 !

還有那我完全說不名字來的小蜥蜴 … …

 

走著走著, 開始見到較多綠色的植物出現在眼前, 這意味著應該有水源了吧  ?!

令人想不到的是, 山下竟然有一個天然的泳池, 而且是水質頗為清澈的.

 

 

明明有正路不走, 我們卻要由山崖上爬走下去, 剛好可以用另一角度去看這個 Natural Pool !

 

 

這個水池真的不錯吧 ?!

池水應該是活的, 由山上的源頭, 經瀑布流下,  水中也有小魚們在生活 ~

這裡就如沙漠中的綠洲, 那麼的清新, 如若天氣熱一點的話, 我倒不介意跳到水中潛游一番 !

 

繼續上路, 今回我們又遇上了小小竹節蟲, 還有一個巨型白蟻窩 ~

 

攀過了山, 那就到要涉水了 !

今回就考考大家的平衡力啦, 一個不小心 … ….

哦 ~ 冇野的, 最多對鞋濕晒架o者 !?

 

馬島不單動物夠獨特, 就連植物也都同樣很特別 !

不單植物本身很獨特, 而且樣子也很趣怪哦 !!

 

 

只有一字 – 型 !

而且 … 仲有點可愛添, 其樣子是否有點懞懞的, 睡不醒似的 …

 

我們有時候以為走出了岩石群, 已站在開揚的大草原之中, 卻又忽然再次迷失在石群中.

 

 

 

遇上有樹林的地方, 就可以試試找尋雀鳥的影踪, 不過我至今還是不太好雀鳥的 !

Dr Lee, 呢隻係乜話 ?!

 

嘩 ! 盜墓迷城呀 !

原來 Zoom 近咁去睇, 佢都真係幾有銅皮鐵骨的感覺 !

 

 

大家加油呀 ! 只要過埋這堆山群, 翻過山頭, 就會到達我們吃午飯的休息站了 !

因為我會影相, 差不多總會走在最後頭的, 所以時常到影到大家的背影, 很好的遠足紀錄.

 

這是午飯前最後的一段路了.

差不多我們到達了山崖高處, 可以遠眺山谷外的平原.

事實上, 不論我怎去拍下風景, 永遠也不及親眼看見的廣濶及壯觀.

這也是, 為何我的腳步總不能停下來 ! 對, 如今科技發達, 多偏遠的地方也會呈現到大家的電視電腦上, 但對我來說, 只有親眼看見過, 才會真的見識過, 經歷過 ~

 

好了 ! 我們來到休息站了, 這剛好是當地下午 1 時多, 午飯時間 ~

當地的工作人員一早已為我們準備好了食物, 看 ! 餐桌一早已經 set 好了.

 

這就是戶外廚房了 !

簡單實用, 没有花巧, 一切以實際為主.

至於衞生嘛 … … 來得這個地方, 就要將就一下了, 反正我就没有太多顧慮的啦 ~

 

這個午餐, 以這裡的資源及地點, 實在很豐富的了 !

工作人員端上了蔬菜沙律, 意粉沙律, 烤雞, 麵包及生果, 對消耗了體能的我們來說, 真的非常滿足的.

在這裡, 我們一切應以不浪費為目標, 可以不剰的盡量都不要吃剰, 因為食物對這個國家來說, 是特別珍貴的.

而我們在這個休息站要特別留神, 好好地保護著食物, 皆因附近很多不速之客, 正對我們的食物虎視眈眈 … …

至於牠們是誰 ?! 下篇開估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