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7 Part 1 往 Morondava 中途的淘金點 (補 Video)

 

La Residence Sociale 白天的環境, 其實這家酒店真的不錯, 至少我睡了一覺非常好的 !

朝早起床後, 我就在酒店內亂逛拍照, 卻給我發現了酒店中一個不錯的小庭園.

 

 

 

 

就是這個廚房, 出品了那新鮮熱辣辣的牛角包, 也就是我們的早餐啦 ~

還好有這個牛角包, 我開始吃法包吃到有點悶, 口角有點損了 … …

家下先 Day 7 咋 ~

 

 

走出 Antsirabe 才發現這裡不愧是馬島第三大城, 城中熱鬧非常, 除了人力車處處外, 我們還找到了一家唐人餐廳  !

在城邊的那家 Star Brewery 就是出產本地啤酒 THB (Three Horse Beer) 的地方.

今回我們未有時間仔細遊覽此城, 回程時我們將會作 Day Trip, 到時再作詳細介紹.

 

 

 

由於這地區氣溫相對較低, 本身亦屬地熱區, 因此可以種出多種蔬果 及 大米 !

不過這區的天氣, 總是天陰陰的, 又容易下雨, 一年没有幾個好天氣 ~

 

馬島地貌多變, 當旅遊車每走一段時間, 車窗外的風景便變得不一樣.

只要走出了 Antsirabe, 天氣立即就變了, 變得好多了 ~~

 

過了田園, 我們又走到了群山之中.

 

當我們經過了這段山脈, 那就離提供午飯供應的休息站不遠了.

大家應該估到, 我們又在趕車程之中, 但為了那馬島最為出名的景點, 我們即使要花了足足兩天車程來回, 都覺得是值得的.

至於那個景點是什麼, 心急人可以自己 Google 一下此篇題目中的地方名, 便可以找到答案了.

 

中途, 突然在路上看到這班小孩,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們只是在打水回家 (之前在路上常遇到小孩們推著膠桶在運食水).

直到經過橋時, 我們往橋下望去, 見到一大班人拿著木樁不知在搗什麼 …

Mamy 二話不說, 請司機將車停下, 帶著我們下去察看 ~

 

原來他們在將河床的石頭搗成粉, 再拿到水中沖刷篩選 … …

這麼多重的功夫, 為的是什麼 ?! 原來竟然是金粉呀 !!!

不要問我這裡的出品純度有多高, 我就是没打算要購買的啦 ~

 

一個小小的礦場, 似乎是整條村的命根 !

看他們那麼努力地工作, 得到的成果卻有似乎很有限, 真的能夠養活全村人嘛 ?!

 

帶著點感概 … 我們繼續上路 ~

在馬島, 總是在路上才有好天氣 !

 

哈哈 ! 好天氣令這隻變色龍要走出路面晒太陽 !

難得是司機大哥的好眼力, 在老遠已看到路上身軀驕小的牠 ~

Mamy 不忍牠在公路上亂衝, 就把牠帶回樹枝上, 免得牠成為車下亡魂 !!

佢 … … 眼仔碌碌, 四隻手仔好肉緊咁抓住樹枝, 真係好鬼可愛架, 原來肚腩仔仲有條紋身添喎 ~

 

攀過了最後一個山頭, 我們終於來到休息站 Miandrivazo !!

 

這真真只是一個休息站, 小村內基本上没什麼其他建設, 司機大哥將旅遊巴直接開到餐廳去 !

這個山頭除了那餐廳及數家民房, 就只有叢林 … … 可以簡單的說句 … 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

 

午飯開動 !

這裡的 Salad 真的超級好吃, 新鮮是最重要 !

主菜是烤豬扒, 接著配菜送來煮薯仔, 炸薯條, 仲有糙米飯, 真係怕我地唔夠飽咁 ~

結果就為免浪費, 我們要退回一些, 而且回程時要求 Mamy 提醒店家減份量.

2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7 Part 1 往 Morondava 中途的淘金點 (補 Video)

  1. Gael

    search過,啲猴面包樹好得意^^
    天氣轉好之後,影出來的相也靚了
    那隊牛隊大軍好壯觀
    淘金那裏是附近有礦場?
    那餐應該夠十人食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