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暗中作樂 Concert in the Dark 2015

 

就在今早, 我跟朋友們去欣賞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音樂會 – 暗中作樂 Concert in the dark 2015 !

我印象中不是第一次參與這個音樂會, 卻原來從没有在 Blog 這裡記錄過, 加上今回有點事情想分享, 那就寫番一篇吧 ~

暗中作樂音樂會就在九展, 點知我到場第一個見到的, 竟然係海綿寶寶 (SpongeBob) !!

我以前係英國, 間唔中都會睇到佢的卡通片, 不敢心諗呢套卡通係咪真係適合小朋友睇架  ?!?!

 

說得是暗中作樂, 即是整個音樂會都在黑暗中進行.

今年也不例外, 因此入場前觀眾要將所有大型行李寄存, 同時將會發光或反光的物件除下, 要將個人隨身物品放入黑色膠袋中, 當然請將手提電話關掉並收好.

這活動由視障人士策劃, 入場方法也很特別, 我們大約十多人左右排成一行, 手執一條打了結的繩作指引, 再由視障人士帶領下, 走入黑暗之中, 尋回我們的坐位 ~

那感覺得特別, 在漆黑一片之中, 需要別人幫助下才能入坐, 大家可以想像得到視障人士們在日常生活之中, 會遇到多少大大小小的難題嘛 ?!

 

在黑暗中聽音樂會, 没有太多花巧, 也没有什麼視覺效果, 眼前只有一片漆黑, 因此音樂會的流程及故事性就變得重要了.

當然, 最重要仍然是表演者們的演出, 聽著他們的表演, 在黑暗中自會出現畫面 … …

這朝早我們得到林二汶, C Allstar、AGA、岑寧兒, 小塵埃 及 黃靖, 這幾個演出單位, 大家又認識幾多 !?

有看開我 blog 的應該留意到, 我很喜歡 林一峰 林二汶的音樂會, 這也是我會去這個音樂會的主因 (林二汶這回是監制及演出).

以上的幾個演出單位, 當中有的或許没太大名氣, 有的甚至應該帶點陌生, 卻是我少有會買 CD 支持的歌手, 說的是岑寧兒及小塵埃, 我很喜歡他們的聲音及音樂.

 

不過, 今回想說的卻是黃靖 !

早前在電視節目中看過黃靖的介紹, 覺得他的聲音很特別,  今日在音樂會中聽了他的現場表演, 結論是 … … 我想買他的 CD !

那麼他的 CD 在那買到呢 ?!  舊的是未找到, 新的卻還未面世呢 ! 想要預購 ?!  那可以去到 https://musicbee.cc/projects 

我不打算多去仲紹這個音樂網, 有心人自會去詳細研究, 我也只選我想買的, 大家有興趣便去看看吧 ~

 

總體來說, 我會期待下年的 Concert in the Dark !

 

音樂會後, 我們走到大角咀吃遲來的午飯 !

極度推介這家文華雞飯的出品, 尤其是雞飯, 單單那香飯已經很吸引, 而不論是白雞還是燒雞都是那麼的香滑, 就連另外加的 Laska 都不錯, 是很令人滿意的一餐 ~~

文華雞飯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A4%A7%E8%A7%92%E5%92%80-%E6%96%87%E8%8F%AF%E9%9B%9E%E9%A3%AF-%E6%96%B0%E5%8A%A0%E5%9D%A1/182557

 

說開九龍灣, 就想到要介紹早前到訪過郵輪碼頭.

由於之前的 HK Wine & Dine Festival, 令我對郵輪碼頭的周邊環境有著很好的印象, 特地擇日再訪 !

可惜這天的天氣麻麻, 上到郵輪公園便開始下雨, 所以未有機會走勻整個公園 ~~

這裡的景觀優美, 是意料之外的開揚廣濶, 整個環境都很舒服的, 最緊要是没有人山人海呀  !!

 

 

可惜的是於郵輪碼頭之內, 没有太多的飲食選擇 !

在另一 Cafe 一致劣評下, 我們只有去 Plaza Cafe 搵食 !

這裡確是很好的 hea 處, 環境寧靜, 地方寬敞, 座位傍就是落地大玻璃, 即使是天陰下雨的日子, 還是日光充足的.

食物方面,  午餐提供選擇不多, 只有數款意粉 / 包點, 我們點了兩份意粉, 味道卻也相當不錯, 而且那杯咖啡味道也很好, 是我喜愛的口味.

看過他人的介紹, 反而對這裡的下午茶餐有點興趣, 值得下回再去試試 !!

Plaza Cafe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4%B9%9D%E9%BE%8D%E7%81%A3-plaza-cafe/182697

4 thoughts on “HK : 暗中作樂 Concert in the Dark 2015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