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3 Part 1 一潛一吐, 兩潛三吐的上午

 

Day 3, 繼續我們的潛水之旅 !

那麼落水前, 咁梗係要去食個早餐先架啦 !

不過, 這天天氣似乎麻麻咋 ~~

 

這朝早, 我們來到 早安 ! 美芝城 吃早餐 ~

看 ! 在綠島吃早餐, 是要看著海景來吃的 !

這個海景 view 真的很無敵吧 ?!

 

 

這個早餐似乎有點太過豐富了些, 餃子, 蘿蔔糕, 三明治, 薯餅 以及 豆漿 … ….

本來這天我的身體狀態不大好, 再加一個比較油膩而難消化的早餐, 結果咪出晒事囉  !!!

 

 

吃過早餐後, 天氣似乎變得好了點 ~

這朝早的第一潛, 其實是一個測驗來的, 是綠島潛水的虎哥, 要評估我們夠不夠資格去潛滾水鼻, 所以嘛 … 我們全都帶著一點緊張的心情哦 ~

那為何虎哥要對我們作評估 ?!

是因為滾水鼻是一個相對難度較高的潛點, 出名浪大流急, 下水後只要動作慢了點, 下潛速度稍為慢, 便會立時被水流帶走的.

因此, 虎哥要先於出發前對潛友們好好講解一番, 再各自開車前往碼頭 ~

 

之前一直没有介紹我們本旅程中的潛水 van !

這架其貌不揚的貨 van , 是我們放罝及運送 gear 的好幫手, 有時候也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其特點是 … 車尾的門是關不住的呢, 哈哈  ~

 

我們今回在南寮漁港出發  ~

對於未知的海面狀況, 還真有點緊張哦 !

不過, 我喜歡定期面對一些新挑戰, 這樣人才有目標, 才可以進步 ~

 

 

來吧 ! 第一潛是雞仔礁 !

這也是一個難度屬高級的潛點, 是要跳入水後即下潛的點.

還好, 是日水流不算太急, 我下潛後死跟著那位很照顧我們的當地潛水教練, 邊游邊用手抓著石礁, 直到下潛到礁石之間才算可以鬆口氣.

突然, 面前出現了一塊巨型的礁石, 尤如鱷魚口般的外型, 不過 … 我反而覺得更似平常在海底常見到的海鰻, 很粗很粗的一條 … …

 

在某塊 Sea Fan 之上, 找到了一隻肚突突的豆丁 (Pygmy seahorse) !

可惜在水流帶動之下, 我的能力有限, 未能拍到張很中 focus 的, 五張只中這一張 … …

 

事實上, 這個潛點真的没太多看頭, 可能作為一個測試潛點, 就是這樣的吧 !

不過至少我們潛過這一處, 對下一個潛點就增加多點信心了 ~~

問題是 … … 不知什麼原因, 從未在潛水旅程之中不適的我, 這次竟然一上水便趴到船邊吐得亂七八糟, 而且好肯定是未消化掉的早餐, 唉 … … 真失禮呢 ~

 

回南寮漁港小休片刻後, 我們再度出發 …

原以為我已經吐過一回, 接著應該會没什麼問題的了 … 怎料 … ….

 

好 ! 第一回下潛滾水鼻, 當地教練說只要潛到這個, 才算得上是畢業哦  !!

若問為何我們要坐飛機,又坐船的來到綠島, 還要找個難度高卻似乎没什麼好看的潛點來下潛 ?!

那是因為 … 世界没有幾多個潛點, 可以看到大群的 hammerhead sharks (錘頭鯊), 而綠島算是較接近 HK 的地點, 而且價格相對便宜.

不過, 說得上是去看野生動物, 一切講求運數, 而這一回我們就似乎欠了點運氣 ~~

 

 

雖然看不到 Hammmerhead, 我們卻有幸看到飛馬號沉船的殘骸.

據教練所說, 這隻飛馬號也不是常常可以下潛的潛點, 因為這裡有著遇上強流的風險哦 ~

所以, 我們還是有點點運的, 不過不是對 Hammerhead 而言啦 !

 

 

這個潛點有著另一種令我很不安的東西, 就是大大小小的海蛇 !!

一潛見到起碼 3 條, 仲鬼咁大條, 噁心死了 !!!!!

不知是否緊張過度, 還是身體有點不適, 完成第二潛後我又吐了, 還是吐完一回再一回, 直到黃膽水都出埋, 才告完成.

今回真係”嘔突”了, 不單成份早餐出番黎, 怕早一晚的晚飯也消耗掉了 ~~

 

兩潛完成, 天氣也隨即轉差, 我們收隊了 !

就說我們潛水 van 的一大特色, 就是車尾的無阻礙視野.

看 ?! 好一幕男男版的天若有情, 笑到肚痛 ~

 

 

完成兩潛吐個清光, 我還真有點餓意, 那 … 我們要去吃點好東西.

本來想吃很有名的 “花生豆花”, 可惜時值農曆新年 及 非旅遊旺季, 竟然全都售光了.

 

還好, 這家星光碼頭的冰也是很不錯的, 尤其相中這個紅豆牛奶冰, 真的很好吃.

可惜剛吐過的我也不敢多吃生冷食品, 要吃個暖暖的紅豆地瓜甜湯才好一點 ~

若想吃點地道的, 可以試試海草湯圓呀 , QQ 的也很好吃 ~

 

吃個冰, 也要找個海景來欣賞一下.

綠島, 生活就是如此的寫意 ~

 

只吃個甜點又怎夠填我們的肚子呢 ?!

回民宿的途中, 我們又買來酥炸小吃, 今回試了另一家攤檔 – 而最好吃的就是甘梅薯條, 亦即地瓜條 !

我們還吃了當地名物 – 飛魚, 吃光了魚肉, 就只剩了一條 cute 版魚骨 … …

 

由於前一晚我騎機車時出了點小意外, 咪就係一個失平衡, 又用手按著了油門制, 結果我被拖行著擦過一部停泊在路邊的私家車.

還好我没有受到半點傷, 卻應該把同行友人們嚇了一跳, 所以這天下午我們便將所有機車退回去, 換來相中這部私家車代步.

望著這輛車, 我們實在忍不住陰陰咀地笑 ….

這 … … 實在太似拍戲場面中打劫金舖的賊車了 ! 再加上我們全車五人都是全黑 wetsuit 打扮, 只要將頭套再笠上, 相信我們與一班笨賊是没差的啦 ~~

好 !  Day 3 上半場完成, 先來個中場休息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3 Part 1 一潛一吐, 兩潛三吐的上午

    1. ~ 魚 ~ Post author

      是當地朋友幫忙安排的, 所以未必真係有得租, 如果你想租, 最好問一下民宿老闆們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