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由坑口到北角 – 釣魚翁郊遊徑

 

 

本星期本來打算闖九龍坑山, 可惜不公不造美, 早上天文台發出了雷暴警告, 我們唯有臨時更改路線 !

出發點改至坑口, 我們匆匆出門, 剛好一小時後人齊去吃早餐.

隨意地走進 “桃園制作粥麵”, 没想到這家茶餐廳的食品水準很不錯, 下回可以再去過 ~

桃園制作粥麵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B0%87%E8%BB%8D%E6%BE%B3-%E6%A1%83%E5%9C%92%E8%A3%BD%E4%BD%9C%E7%B2%A5%E9%BA%B5/169086

 

 

早餐後, 就是體力消耗之始.

我們由坑口, 沿著清水灣道走著, 直至到達五塊田村, 走了大約 3 km 左右,  才來到 釣魚翁郊遊徑 的起點 ~

 

路段開始盡是上山梯級, 加上是日濕度很高, 而且没有什麼風, 十分悶熱.

我們不過走了十多分鐘,  便已經全身濕透了 ~

 

上了第一個山頭, 我們還以為這條釣魚翁郊遊徑是相對容易的山徑, 結果 … … 好戲在後頭.

 

前往大廟, 我們要再上多一個山頭, 期間總會跟越野單車徑相交, 十字路口, 過馬路要小心 !

 

 

喜歡行山的朋友, 唔多唔少會認同, 越往山上去, 風景總是會越靚的 !

這就是我們一步一步往山上走的動力 !

 

 

這天行山徑的兩旁, 盡是大大小小的蜘蛛網, 而且個個都有住客架, 看得我們邊行邊毛管戙 !!

這堆蜘蛛網從遠看, 好像為樹木群上了一層鐵絲網.

 

 

走著走著, 當我們看到相中的告示皮地圖, 便算走了釣魚翁郊遊徑的一半.

這個也是釣魚翁的下山點, 聽說上釣魚翁的路徑蠻陡斜的, 今回天氣不佳, 加上天雨路滑,  我們還是得小心點好, 就没有上釣魚翁了 ~

 

再繼續前進, 我們來到清水灣 !

這段風景非常優美, 全是山水美景.

 

接著是一條很筆直的下山梯級, 石級非常的濕滑, 真係一步一驚心 … …

 

 

下了山, 可以考慮由大坳門路離開, 又或如我們一般繼續前往大廟.

不過若要前往大廟, 請要有充足的心理準備, 剛剛走下了多少級石級, 從這裡就要走回同樣數量的石級上山.

當時時近正午, 無風的十級悶熱程度下, 走上山時非常的辛苦, 就連平時走慣山的我們, 都有點喘不過氣來呀 !

 

上了山, 欣賞過風景, 當開始見到布袋澳, 即代表快要下山到終點了.

第一回由高山上欣賞布袋澳的風景, 原來個海灣真係一個袋型架喎 ~

 

 

山徑的另一邊, 則是我們的終點站大廟 及 不算太遠的那個東龍島 !

一個新的故事就是由此開始了 … …

話說, 我們在山上留意到山下人山人海的非常熱鬧,  大廟那邊張燈結綵的, 我們估到應該有節慶活動, 而作為一個潛人加上那廟的地理位置, 我們就在估是不是天后誕.

我們還在想等會下山後, 要不要到大廟八卦一下, 又有點擔心山下那麼多人, 等會想要怎樣坐車回市區呢 … …

結果 … 當我們還在山頂的時候, 突然聽到山下傳來清晰的廣播 … … “前往北角的渡輪, 將在 15 mins 後開出”

我們似乎有些想法, 又似乎有著共識般, 立時加速地衝下山 … …

 

没有絲毫猶豫, 我們就往大廟的天后廟方向走去 !

還經過了那個 “宋代石刻” ~~

 

果然給我們估中了, 這是一年一度的天后寶誕呀 !

難怪大廟這裡人頭湧湧的, 香火非常的鼎盛.

真係估我地唔到, 係趕著要上船的時候, 隊友還可以拜一拜天后娘娘, 而我則把握那機會拍一下照.

接著我們以衝 100m 的速度, 飛奔跑往碼頭趕上船, 因為 Final call 已經發出了 !!

 

 

我們最後當然成功上船啦 ~

 

坐在船上, 可以隨意的拍了.

布袋澳我去不少, 大廟這邊卻是第一次黎咋 ~

 

在渡輪上, 警句廣播照廣播, 乘客卻也照著傳統去做, 不過這是可以理解及接受吧 ?!

這天, 畢竟是水上人的傳統大日子嘛 ?!

 

這條由港島東 及 九龍西入港的航道, 應該已經没有公共渡輪行駛了吧 ?!

今回算是得意外奬賞了, 可以欣賞到平時較少機會看到的維港兩岸風景 ~

這邊是小西灣 及 筲箕灣.

 

鯉魚門 及 油塘 !

上回前往東龍島便是從這裡出發 ~

 

西九 及 郵輪碼碩 !

 

東區走廊 及 北角 !

途中遇上了可載車輛渡海的渡輪, 這款交通工具如今早已停駛, 卻是我的美好兒時回憶.

小時候我已是幸福的一員, 爸爸喜歡開著車帶我們四處闖蕩, 上山行山下海捉魚仔, 我全都有玩過.

當中我最愛坐這種載車渡海小輪, 除了可以看海, 偶爾可以吃那小輪上售賣的美味公仔麵, 雖然次次都吃得有點趕 (船程不長哦), 但卻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如果有機會, 我倒想試一次是自己開車上這種渡輪呢 ~

 

半小時後, 我們已經身處北角碼頭, 感覺很 amazing 哦 !

原來, 北角碼頭係咁架, 真係唔黎唔會知哦 !!

下次買蟹真係要諗下呢間, 隻隻都好巨型架, 價格嘛 … 還算可以架喎 ~

 

來到北角已是下午二時, 我們都覺得餓了 … …

原來新光戲院在這裡, 是日有首映禮在進行哦 ~

 

由地膽介紹, 我們走入橫街之中, 這家青藏牛肉麵果然深藏不露 …

牛肉拉麵真係好得, 湯底夠濃, 牛肉足料, 我覺得扁麵要比拉麵好吃.

額外點了拍青瓜 及 酥炸雞扒都不錯 (可見我們有多餓 !), 留意到鄰桌的炸雞翼都好像不錯, 有機會下回再試

唯一缺點, 因為食客頗多, 下午 2 時還是得等枱, 還好我們成功入座, 因為這店有午休的哦 !

青藏牛肉麵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8C%97%E8%A7%92-%E9%9D%92%E8%97%8F%E7%89%9B%E8%82%89%E9%BA%B5/31961

4 thoughts on “HK : 由坑口到北角 – 釣魚翁郊遊徑

  1. Gael

    原來有喱架北角至大廟特別渡輪,都幾方便喎
    青藏舊店仲細,lunch hours經常排滿人,依家新店已經大好多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