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Life is Only One by Yoshitomo Nara @ Asia Society HK Center

 

好一陣子, 没有跟經理人去 hea 一下了 ! 唔知經理人係邊位 ?!

大家睇緊的呢個 Blog, 所有 IT 部份都係由佢幫我搞出黎的, 從此佢就係我的經理人啦 ~

因此, 大家對呢個 Blog 有咩投訴, 就直接留言俾佢好了 (呵呵 …) !

今回, 我們來到 Asia Society HK Centre, 可以看一下奈良美智的展覧, 又可以參觀一下這座 “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 一舉兩得 !

Asia Society HK Centre Webpage : http://asiasociety.org/hong-kong

 

這座大樓的周遭環境, 令我覺得這裡很美很舒服, 位於半山之間, 四周一片翠綠, 加上遊人較疏落, 特別的寧靜.

站在這條長廊中, 我有一刻覺得尤如置身在日本的展覽館.

 

這個地方, 其實前身是一坐軍火儲存庫, 經過復修後改建而成, 其中一部份變身成為展覧館 !

今回來這裡, 就是想看看奈良美智的部份作品, 這裡正在舉行其名為 “無常人生 Life is Only One” 的展覽.

這個展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不過實在作品也不算太多, 反而頗喜愛他的那個立體小孩頭水泉雕塑, 當水由小孩頭的眼中流出, 尤如小孩們正在哭的樣子.

我們看到其作品中的小孩總是帶點悲傷 又或 忿努, 不過聽說他的畫作是想帶出正面的訊息, 有時候藝術家的想法, 或許是抽象難明一點的呢 ?!

無常人生 Life is Only One 介紹 :  http://asiasociety.org/hong-kong/exhibitions/current

 

 

場內不可以拍照, 場外則可以找找散落大樓四處的電梯門, 展覧內的數張畫作皆會呈現在這裡 !

 

 

這裡前作是軍火庫, 那地上的路軌, 便是用來運送軍火用的 ~

而要守著軍火庫, 那幾座大炮也是必需的吧 ?!

 

 

 

Lighting Passage 記得要走一走, 喜歡這條石壁窄巷, 內裡可以找到不同的古代油燈 !

 

另一座大樓, 帶點古色古香, 屬歷史建築物 !

誰想到這裡前身是火藥製作場所, 是英軍混合炸藥的工場 ~

 

 

這是海軍界石, 是在挖掘時找到的.

 

我們走到天台花園參觀, 只感嘆一句, 綠化工作做得很好啊 !!

在如此一個地段, 設立了一個美麗的花園, 完全不是 HK 的 Style 呢 !

有點打算找天, 買點吃的來這裡野餐哦 ~~~

 

雖然我很想, 不過是日我們不用野餐了, 因為我們訂了 AMMO, 打算在這裡食 Tea !

這餐廳面積比預計中要小, 而且環境也很吵, 其實以其高樓底, 理應不這麼 “應聲” 架 ?!

不過, 可以坐在這裡, 我們依然感覺到舒適的 … …

AMMO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9%87%91%E9%90%98-ammo/100647

 

 

這裡的下午茶有點不太 user friendly !

茶餐是定必點二人份量的, 以我們三人行, 卻只可以點 2 份又或 4 份, 而竟然說做不到 3 人份, 真係有點古怪囉 ?!

結果我們三人就只點了 2 人份, 另再多點一份 scone ~

而以 Tea set 來說, 這餐廳的定價算得頗為合理.

 

三層架來了 !

第一層的咸點算是過得去, 不太突出.

第二層是最好吃的, 有一份 Burger 及 一碗 蒸蛋 ?!

第三層則是甜點, 也是不過不失之流.

總體食品未見出色, 不過可以三五知己齊聚這裡, 靜靜地坐上兩三個小時聊聊天, 倒也寫意.

如果來到金鐘, 又想不到去那跟朋友茶聚, 這裡倒是一個價格相對合理的好地方, 大前題是最好訂定位 !!

2 thoughts on “HK : Life is Only One by Yoshitomo Nara @ Asia Society HK Center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