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7 Part 2 月津港燈節 @ 鹽水

 

住在安平的唯一一個缺點, 就是出入台南市中心, 就得乘坐交通工具..

乘坐巴士需時很久, 可以用上差不多一小時, 而我想省點時間, 則會坐的士, 不過在這裡找的士也不是容易的事 ~

不過只要到台南火車站, 去其他的地方就很方便了.

這個黃昏, 我要去台南的鹽水看月津港燈節 !

 

由台南到鹽水, 就要先坐火車到新營, 車程不長, 半小時內必達 !

沿途景色很不錯, 還真農田處處 ~

 

到了新營, 便要轉乘當地巴士.

出發前已查過了巴士時間, 特別是回程時間, 我可不想這個晚上滯留在鹽水呢 !

為保險計, 我到達新營之時特地走到遊客中心, 領取一份巴士班次時間表, 結果正好遇到由荷蘭來正在環遊世界一年的 Jasper.

眼見 Jasper 跟年輕職員有點言語不通, 卻也了解到他也是去看燈節, 那我就自告奮勇地邀請他同行了 ~

這一班巴士, 可以算是全滿的, 擠得有點不得動彈哦 !!

 

巴士上迫了大概半小時, 我們終於來到了鹽水老街 !

没想到, 原來這裡是如此熱鬧, 老街兩旁滿是小食攤檔, 還可以找到些懷舊小玩意.

 

在老街上, 可以找到一座古老房子, 原來是大會開設的主題小店.

店內展示了一些不同款式的小型花燈, 還有售賣紀念精品, 逛逛也不錯.

 

來到鹽水之前, 台南的司機大哥提我定要試試這邊的麵條, 我一直都聽成了 “伊麵”, 來到這裡才發現是 “意麵”, 原來是鹽水意麵 !

原本想找這裡最出名的一家, 不過司機大哥也說到, 這邊隨意找一家也是不錯的.

我們在老街逛著的時候, 就選了相中的這間麵店來試試 !

這個意麵味道真唔錯, 是乾麵來的, 加了芽菜, 肉燥 及 醬料, 拌勻便可, 配著魚丸湯就更好吃 !!

 

老街就是老街, 果然可以找到了很懷舊的建築物 !

不單建築, 連那手工也是, 用舊機器人手打造的利刀, 伯伯超有型  !!

 

好 ! 終於來到這夜的重頭戲 – 月津港燈節 !

這個燈節的擺設及裝置, 全都圍繞著月津港的幾條水道 ~

第一部份就在離老街不遠的河道 … …

 

 

由河水反映出來的燈飾, 原來非常的好看, 燈火隨著流水而動, 動感而多變.

怪不得每年的燈節都選在這裡舉行 !

 

不在水中, 在草地上, 也有發光藝術裝置 !

有得影, 也有得玩, 娛樂生豐富 ~

 

走回水道旁, 走道算不上很多人, 反而有點像在逛公園的感覺 !

看了沿途的各種設計, 是很有心思, 也很有趣, 最適合喜歡拍攝的朋友 ~

 

月津古橋, 我在橋上看風景 … …

 

 

另一條水道, 在水上有很多個尤如衣夾的東東, 仔細看一點, 模樣有點像露上水面的小魚 ~

橋上的燈火, 尤如天上的星星.

 

最後一條水道, 可以找到羊咩咩一大隻, 圓嘟嘟的, 很可愛吧 !?

沿河的風車道, 很美 …

 

我們差不多將所有燈飾都看過一遍, 有見時間也差不多, 開始往起點走去 !

 

無意中來到永城戲院外, 對這座二次大戰後建成的古建築物, 當然值得我們入內參觀 !

事實上這坐日式木建築物很有風格, 也實在看不出來是一座戲院 ~

經過保育維修的戲院, 大樓內很整潔簡約, 這裡定期會舉行電影會的, 有機會可得參予一下.

 

戲院內也放有不少古老展品.

是日鹽水有燈會, 當然也得有一坐花燈坐陣院內啦 !

 

呵呵 ! 有得意的食品 – 古早味芋仔冰, 一份才不過 NT 20, 還可以選兩個口味, 叫我如何擴拒呢 ?!

 

原來司機大哥要我找的阿桐意麵就在戲院附近, 我是無意中找到的, 人山人海哦 ~

可惜 …. …. 我已經很飽了, 今回吃不下囉 ~

 

 鹽水另一景點 – 八角樓 !

八角樓原為富商大宅, 建於清朝, 於日治時代便已成為受保護建築物, 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

由於天色有點暗, 未能很清楚地去看這座建築物的細節, 不過我喜歡木建築, 尤其古色古香的格調更合心意 ~

 

時間夠了, 我們要趕著去坐尾二班巴士, 我是有擔心會錯過了前往火車站的巴士, 還好 Jasper 願意必要時齊齊坐的士.

幸好順利地找到了巴士站, 坐上那班遲來了的巴士 !

 

 

 

成功回到新營車站, 亦順利搭上了火車, 我們得以平安的回到了台南 ~

原本還想去台南那不是每天舉行的夜市, 不過我玩了一天也有點累了, 所以還是直接坐的士回民宿吧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7 Part 2 月津港燈節 @ 鹽水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