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8 Part 3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夜景

 

 

這個晚上, 我得到老闆娘的介紹, 就坐火車跑到保安車站去 !

這段車程並不長, 不用十分鐘便到達目的地, 而第一眼所看到的保安車站, 已經是一個古蹟了 !!

原來保安車站是台灣保存最好的日治時期木建車站, 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

 

到了保安這區, 有名景點也不少, 絕對可以作一日遊的, 而其中的奇美博物館更是台南的熱門名勝 !

老闆娘預早告知奇美博物館的入場預約一早爆滿, 不過在戶外的裝置藝術則是免費參觀的, 而入夜後所加上的燈光效果, 照片拍出來都很不錯的.

可惜我來得晚了點, 本打算先去參觀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之後再回頭去奇美博物館那邊拍照, 怎料 … … 博物館晚上是會關燈的呀 ~~~

大家若有興趣去參觀奇美博物館, 請參考其網頁 : http://www.chimeimuseum.org/

 

 

結果, 這晚我就只集中參觀了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這個地方的夜景, 絕對值得一遊 !

仁德糖廠原名 “車路墘製糖所”, 為一座日資糖廠, 經歷戰爭及日治時期, 隨著時間流逝, 廠房漸被荒廢.

後來由樂團接手翻新修改成十鼓文創園區, 是一個以台灣特色鼓樂為主題, 除了定期舉行鼓樂活動及表演, 還有各式藝術節.

最重要是其夜間開放給遊人參觀的星光遊園, 是情侶們拍拖的好地方, 也是龍友不可錯過的夜景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Webpage : http://www.tendrum-cultrue.com.tw/

 

 

首先遇上的是糖廠的倉庫區, 也是會場中的一些表演場地及展館 !

 

接著我跟著標記, 走進了舊糖廠的生產區, 亦即放置那些大型生產工具的地方.

從來没想到, 要活化一個地方, 還可以將舊物保留得如些完整.

這些製糖工具以往還真没有看到過, 原來是那麼大型及複雜. 單單只參觀這個糖廠, 我都覺得值回票價 ~

 

 

這是在糖廠遠眺奇美博物館的景色 … …

 

喜歡掛在廠中的那句提示 : “你的安全是靠你的小心, 不是靠你的運氣”, 這句應該在很多地方也應用得到, 包括在大家的旅程當中.

廠房內照明很充足, 而且也很乾淨, 我覺得比得上一個博物館.

 

重點來了 !!

星光遊園, 為的就是這一道風景, 很不錯吧 ?

 

除了在樓頂腑瞰的夜景之外, 遊人還可以走入夜景之中 !

彩色吊橋是其中一部份 ~

 

順著路線, 遊人可以走入三個巨型糖罐之中.

第一個, 是一個視覺展示館 ~

 

第二個, 是小朋友的樂園, 內裡建有一座巨型滑梯 ~

 

第三個則是場館的附設咖啡店.

本想在這裡吃點東西, 不過有點人山人海, 找不到位置就唯有放棄了.

 

走上巨型糖罐的頂層, 又有另一個角度的風景 !

這裡, 真可以花上一整個晚上來參觀拍照的.

 

回到地面, 可以近距離欣賞各個裝置藝術 !

這裡遊人不自太多, 逛得倒自由自在.

 

 

重回倉庫區 ~

 

回到夜光吊橋, 可以找到一家可愛的小店 – 幸福森林音樂屋.

店內有售各式音樂的 CD, 也有可愛的精品, 還有一座老少皆宜的機動裝置.

 

倉庫內的展覽館 ~

 

 

這裡是十鼓樂圑的表演場地, 當然也有售賣大小鼓, 今回没機會欣賞現場表演, 希望下回有機會啦 ~

 

十鼓表演未有機會看到, 卻可以到展示館內摸摸玩玩, 這簡直是小朋友們的樂園.

 

時間差不多, 這個主題館也快要關門了 ~

離開時, 剛好遇到有火車駛過, 唯有邊等邊 … … 拍一下 ~

 

買了一張保安車票, 順利回到台南.

整晚只顧著玩, 我根本没機會吃點東西, 唯有到民宿附近的一家小店吃晚飯.

小店由老婆婆主管, 孫兒為主廚, 一碗簡單卻足料的麵條, 再加上點點人情味, 很溫馨的晚飯.

喜歡台南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喜歡這裡的人情味 ~

2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8 Part 3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的夜景

  1. Gael

    在糖廠遠眺奇美博物館的景色====>遠望有點似白宮
    早班中班夜班的出席表好得意….
    用吊橋連接巨型糖罐夜拍很奪目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