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9 Part 2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日落 !

 

 

北門遊客中心那邊人山人海的, 只要走遠一點, 就會發現其實北門外圍其實是很清靜的 ~

就在靠近停車場那邊, 我找到北門另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 北門水晶教堂 !

北門水晶教堂並不開放給遊人參觀, 大家只可以在圍欄外觀看, 教堂外型優美, 是女孩心目中的理想結婚場地 ~

事實上, 這裡正在打造一個以婚紗攝影為主題的場地 ~

 

 

我沿著湖邊走道而行, 這就是井仔腳自行車道, 計劃上是為單車而設的, 不過可能當地單車租借服務還未成熟, 單車没怎麽遇到, 就連遊人也不多 ~

我想, 大部份人前往井仔腳都是開車去的吧 ?!

没關係, 我愛 11 號巴士 ~

 

這一帶原為鹽田舊址, 全都已經被荒廢, 一片又一片的就是舊有的鹽埕, 亦即晒鹽的地方 ~

以往的鹽田, 如今的水鳥天堂 ~

(四葉妹妹終於出場 !)

 

是日太陽很猛烈, 下午四時多的陽光, 還是把我晒得汗流夾背 !

走得有點累 ?! 隨意找個地方坐坐, 喝點水, 享受一下 … …

這段路很好走, 風景很不錯, 也偶爾遇到在享受生活中的本地人, 我用著很寫意的步伐, 向著井仔腳瓦盤鹽田而去 ~

 

來到井仔腳, 又開始遇上了人潮, 還有出出入入的車輛, 由此可見我來對了地方啦 ~

井仔腳就在海邊, 這裡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 於清朝年代設立, 至今快有二百年歷史.

這區的鹽田大多因為經費問題而被荒廢棄置, 如今得到有關機構重視這個產業文化, 令鹽田重新被活化起來 ~

 

 

這裡就是我想到北門的原因 !

我看過很多台南的遊記, 很深印象就是鹽田上的日落景色, 翻查一下資料, 就找到了是這毎地方 –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

現場看到的這個場景, 還真真有點感動, 這裡一點也没有令我失望, 很與別不同的景色 ~

 

 

我沿著鹽田的邊沿參觀, 先走上了觀光塔, 還欣賞到鳥群的飛行表演 !

從没有想到, 鹽田上的一堆堆鹽, 遠看有如雪一般的透白 ~

 

一堆一堆的小小鹽山, 倒影在自身的出處, 喜愛這裡的風景 … …

又是一幅 postcard 照 ~

 

 

走到鹽田的另一邊, 可以找到人力抽水機, 要成功令其運作也是不容易的, 至少可以令我跑到有點喘.

那一刻, 我差點以為自己也是一隻倉鼠哦 ~

 

這是海巡的大樓, 是日開於給公眾參觀, 這裡是一個很好觀賞日落的地方 !!

遠看鹽田, 角度不一樣 ~

 

好 ! 時間差不多, 我回到鹽田那邊, 等待欣賞日落 Show !

看 ~ 很多人都跟我有著同樣的目標, 事實上有些龍友應該是常客來的, 取什麼角度, 用什麼設定, 什麼時候日落完結, 他們都似乎很清楚 !

好了好了 ! 日落 Show 要開始了 ~

 

這種顏色下的鹽田, 實在很美很美 ~

 

我邊欣賞著日落, 邊留意著時間, 我必定不能錯過那一小時多才有一班的巴士呀  !

根據巴士時間表, 我提前了十五分鐘離開鹽田, 正滿心歡喜的覺得時間剛好讓我看完日落, 怎料 … …

 

來到巴士站, 問了一下等車的乘客, 被告知我想坐的那班巴士, 竟然已經駛離了呀  !!!!

那怎麼辦呢 ?! 天色已經開始入黑, 而下一班巴士差不多是個半小時後呢, 我可不要一個人在這裡呆等 !!

還好剛剛買了一盒本地出品的 cherry tomato, 超級的鮮甜多汁, 超抵吃的, 萬一真的要等, 我還是有點東西可以吃哦 ~

不過, 我又怎會坐以待斃丫 !? 我立即開始在離場的人群中, 尋找比較安全可靠的目標 (我多數向老人家, 情侣 及 女生們埋手), 詢問一下坐順風車的可能 !!

可惜在連番失敗後, 我決定先走回北門遊客中心後, 再想方法乘車離去 … …

 

就在我默默走在車道旁, 一對我剛問過路的情侣將車駛近我, 並邀請我上車, 他們說要送我去目的地 !

我不好意思要他們特地繞路送我, 就想要去推掉, 没想到他們人實在太好, 反而不斷解釋他們要經台南回高雄, 也是順道的, 那我也不推了, 爽快地上了他們的車 !!

原來他們還未去看北門水晶教堂, 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那就一齊出發吧 ~

對台灣人, 我總是會遇到那麼友善熱情的, 我是十分十分感謝他們的幫忙, 因為 … … 好戲在後頭, 就是有他們的幫助, 才令我過了一個超級難忘的一個晚上  !

 

另一個景點, 是南鯤鯓代天府, 一座很有歷史及規模的廟宇 !

不過入夜後, 這座廟宇有點冷冷清清的, 可觀性應不及白天之時, 我們就没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

呵呵, 就因為時間尚早, 我就向這兩位新相識朋友介紹, 民宿老闆娘推介的 event – 鹿耳門聖母廟國際煙火節 !!

這是一個超讚超精彩的煙火大會, 任何那個時間身在台南的遊人, 實在都不應該錯過這個活動 ~

而我 … … 最終成功邀請到這兩位朋友一同去參加這個煙火大會哦 ~~

4 thoughts on “2015 新春潛遊綠島。獨 Hea 台南 Day 9 Part 2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日落 !

  1. KaKa

    我覺得日間嘅”白色”北門水晶教堂優雅啲、靚啲,
    可以睇到日落…正!
    煙火大會一定好精彩!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