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8 Part 2 探索 Kirindy Forest Reserve

 

經過了 The Avenue of the Baobabs, 我們來到了 Kirindy Forest Reserve  !

這是一個私人的保育區, 覆蓋範圍大約有 100 sq km, 有著這麼大面積的樹林, 自然也可以在當中找到超多的特別野生動物.

我們將會跟隨著當地導遊, 徒步走入樹林之內, 期待著這個育區給我們的驚喜 ~

 

我們才剛停好車, 便立即抱著相機衝下車, 皆因在一條分支小路上, 我們看到了平常不易遇到的 Fossa (馬島獴).

牠們應該算是馬島生物鏈上, 除了人類以外, 位置最高的生物, 似貓非貓的, 樣子實在不太討好.

雖說這裡的 Fossa 是野生的, 可牠們早已習慣了人類的存在,  因此在這裡總可以輕易找到牠們的踪影 !

 

這隻尤如塗了藍色眼影的雀鳥, 體型絕對不小, 比平常見到的白鴿還要大一點, 是馬島上一種很特別的鳥 –  Coquerel’s Coua !

 

 

 

型 !

 

在林中走不了幾步, 還未離開民居區域, 又遇上了 Fossa, 一隻正在曬日光浴的 Fossa !

 

 

小昆蟲們, 都照樣被我們攝入鏡頭中 !

 

 

在 Kirindy Forest Reserve 的休息站, 我們先跟本地的導遊會合, 再齊齊徒步走入樹林之中 !

這裡的路徑不算易走, 好幾次為了尋找在樹林中生活的野生動物, 我們都得又跑又跳的在林中走動著, 真係少點體力也不行, 尤其我還抱著一支差不多 2 kg 重的長鏡呢 ~

 

 

在這個樹林中, 保育著大批老樹, 其中有一棵男樹 及 一棵女樹, 點解有分男女, 看看相片吧, 不解釋了 ~

 

這裡可以找到較為特別的  Verreaux’s Sifaka !

當牠們有著白色的皮毛, 在樹上卻出奇地融合, 要看到牠們還真要一點眼力 ~

牠們倒也動態多多, 不時又八八卦卦的望望我們, 是一群頗有趣的貪吃鬼 !

 

抱著樹幹等運到 !

係呀, 我係話你呀, 唔洗望啦 ~

 

好, 來幾個近鏡, 牠正在進食樹葉中 !

 

 

這隻貓頭鷹 應該是 Malagasy Scop Owl .

體型較細小, 有點頭大身細, 就站在我的頭頂的樹枝頭上.

眼大大的牠非常可愛, 簡真萌爆 ~

 

又係佢出場, 繼續的有型, 但我仍然未搵到其名字 !

Dr Lee, 請回答 !!

 

一對 Brown Lemur 正在休息, 剛好被我們看到了 !

幾鬼 friend 呀佢地 ~

 

邊鬼度突然走出一隻鸚鵡來呢 ?!

 

相中的就是馬島的 Rosewood, 一種由於被過度砍伐而差不多會消失於馬島森林中的品種.

馬島政府早幾年已立例, 如今要帶 Rosewood 離開馬島是不合法的, 即使只是自用 / 小小的手工藝也是不合法, 機場亦會有人作重覆檢查, 大家千萬要注意 ~

 

佢呀, Crested Coua 真係超靚仔呀 !!

紫 & 藍眼影, 粉紅胸口, 白肚腩,  有冇再 Colourful  D 呀 ~

 

好了, 走幾數小時後, 我們的林中之旅完成.

這個時候大家都有點餓, 先吃一下 packed lunch 先 ~

係呀 ! 又係法包丫嘛, 好在今回有點 Tuna, 冇咁齋 !!

 

回程又經過了林中小村, 一切都很簡單, 簡單也可以很快樂的, 不是嘛 ?!

 

車開著 … … 開著 … … 突然前方出現一片黑影 !!

日光日白, 我們又遇上了蝗蟲飛襲了 …

這回的場面, 要比那個黃昏看到的, 還要誇張, 跟 The Mummy 那一場簡直一模一樣呀 ~~

 


車隊將我們送到某處, 可以找到一棵很特別的猴麵包樹 Baobab Amoureux – 又名 Twisted Baobabs !

據說這是關於一個生生世世的愛情故事, 兩樹共生至互相交纏, 倒也特別 ~

 

這裡的小孩很純樸的, 總是對一切很好奇, 很愛笑, 也没什麼機心.

我只希望他們的純真能一直保持著, 不要輕易被外來的影响而改變 ~

遊客們, 請注意不要一時心軟反而做出了不該的行為, 有時候這種影响是可以很嚴重的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8 Part 2 探索 Kirindy Forest Reserve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