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0 Part 1 Antsirabe City Tour

 

Day 10, 我們來到 Antsirabe !

前一個晚上為了看世界盃決賽, 引致有點睡眠不足, 起床後還是有點迷迷糊糊的 … …

早上望出窗外, 天氣似乎很好, 那就得提起精神, 快快下樓吃過早餐, 好讓我們快點出發 ~

上回我們在 Anrsirabe 只是匆匆的住了一個晚上, 還未有機會遊覽這個馬島第三大城市.

這個早上, 由 Mamy 安排下, 我們會有一個頗特別的 city tour !

 

雖說這是一個大城市, 早上倒也清靜得很, 難道這裡的人不用上班的嘛 !?

出門後, 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 … 是換錢 及 到郵局去.

難得來到馬島, 又怎可以不寫一下飛鴿傳書 (postcard) 寄回家.

我們一行十多人全都擠進去郵局內, 吵翻了天, 還好有 Mamy 幫忙處理, 才成功買下一堆郵票 ~

來到這要小心一點, 四周似乎很多人正在”觀察” 著我們哦 ~ 不想有損失的話, 就要多加留心了 ~)

從郵局出來以後, 我們在小廣場內集合, 準備開始是日的 City Tour !

這個 City Tour 並不是用走的, 也用不著旅遊巴, 而是顧用了十多名人力車車夫, 來拉著我們遊 Antsirabe !

話說, 面對這十多名的人力車車夫, 又出現了我們道德上的決擇 !?

要一位年紀有番咁上下的車夫, 吃力地拉著我們這班”年輕人”走在街頭, 還真有點過意不去 ….

不過掉番轉去諗, 他們就是靠這一門生意搵食, 用勞力去自給自足的, 同樣應該予以支持, 咁究竟坐定唔坐, 大家自己去判斷啦 !

 

相六中, 那橦很有殖民地色彩的建築物, 就是  Antsirabe 的 Train Station.

如今這個 Train Station 事實上没太大用處, 因為來往 Antsirabe 的火車, 都是以運貨為主.

基於某個原因, 馬島這裡有一套頗不錯的火車網絡, 卻完全不開放給乘客使用.

因此, 來往 Antsirabe 的遊人, 太多以乘車走山路為主 

 

 

這段路程, 天氣好得不得了 !!

望著街頭風景, 是否有點像身處電影場景中 …

 

剛好經過了 Antsirabe Cathedral, 也是城內另一座較為特別的建築物 !

 

轉入城區內, 我們停在一樣矮矮又殘舊的大屋前 … …

這是當地的一個 Local Market – Antsenakely, 內裡賣的有肉又有菜, 是最基本的吧 !

就連即場整的香腸, 也是如此的新鮮 ~

 

 

 

這個菜檔很色彩繽紛 !

在馬島吃了很多餐沙律 及 水煮蔬, 基本上不用多調味, 已經很鮮甜美味, 這就是農村本地出品的好處.

在香港買到的, 實在差太多太多了 ~~

 

 

馬島也是一個盛產鋁質器皿的地方, 遊客們可以購買很多小型的餐具作手信的.

之後的旅程, 我們會有機會參觀一間小型工場, 看過以後 … … 情景還真有點可怕, 大家買左都未必敢用 !

 

 

我們再度起程, 由車夫帶我們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

  

 

這回參觀的是一家礦石店 !

馬島的資源其實很豐富, 礦產也算又多款又多量, 可惜不能被善用, 令國家人民始終陷於貧窮之中 ~

相中那一盒 18 粒的礦石 sample, 售價很低, 這班學生都買左唔少.

 

 

 

 

對礦石我就冇乜興趣, 反而係佢花園, 同那幾隻輻紋龜玩下仲好 !

 

再度上路 !

有冇留意, 當地人係咩都可以放係頭上頂住架, 包括相三中那群活鴨 !!  勁呀 !!

 

來到城市邊皮一點的位置, 路況立即轉差, 就連 market 都變成露天攤檔了 !

在這種路拉人力車就更辛苦了, 看著車夫拉得開始喘不過氣來, 真的有點不忍, 想立即下車行呀 !

 

這裡區, 為要參觀一家用 Upcycling 方式製作精品的手藝店 !

店主用上廢物 如 : 鋁罐 及 膠管, 一步一步將一架很精美的單車砌了出來 !

還有架上的小小旅行車 及 電單車都很可愛哦 ~

 

 

 

店主的小 BB, 眼大大的多可愛 ~

相二 & 三是店主用木頭砌出的人力車 及 轎 !

 

最後一站, 我們來到用 Zebu 角來做飾物及用具的 Workshop !

Zebu 角本身有三種顏色, 而且有分內層 及 外層, 其物料非常堅硬, 要靠高溫來煮好一陣子, 才能稍為軟化.

 

 

 

離不開的工序 – 高溫煮 –> 切割 –> 壓模 –> 再切割 –> 反覆地打磨, 最後少完成 !

今回示範用了茶匙, 其實店內還有很多別的產物, 價格都算相宜, 不過跟其他當地手造品對比起來, 就算是偏貴的了 ~

因此 … … 我們好像没有幾個買到手信 !

 

早上的旅程算是完成, 我們重回市內 … …

午飯前, 我們又要到超市入貨了, 買水買朱古力是常識來吧  !!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0 Part 1 Antsirabe City Tour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