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0 Part 2 Antsirabe 附近的郊遊好去處 – Lake Andraikiba

 

上午我們坐人力車遊走了 Antsirabe 一圈, 增長一下見識, 到了中午這個時間, 就當然要去醫醫肚 !

Mamy 為我們安排了去一家吃本地菜的餐廳, 吃的就是 Malagasy Foods !

不要以為吃馬島菜, 就要去那些大排檔式的食檔, 事實上這家餐廳非常的西化, 而且乾淨舒服.

意想不到, 於店內竟然有一個焗 pizza 的壁爐, 我們頓時放心晒, 唔啱食都仲有 Pizza 可醫肚 !

 

難得來到文明地方, 走了一天也有點口乾, 那就點兩大支汽水吧 !

這個旅程是學生團的來的, 飲食都是最基本的設定, 我們這班 “大人” 盡量都不想壞了規矩, 所以不會每一回都點汽水的 ~

頭盤來了 — 炸咖喱角, 呢個真係幾好味 !!

朋友不吃牛, 所以額外點了份 Pizza, 人工唔錯架喎, 好食過好多 HK 餐廳添啦 ~

 

馬島菜都幾特別, 放到眼前都未必估到是什麼食物 ~

不過, 單單看這幾味, 都會發現是以炆 / 燉為主的菜式, 很常加上蔬菜作伴菜, 尤其有一道有如西洋菜煲豬展的主菜, 真係好鬼似曾相識 !

最後就是生果杯, 這個馬島餐值得推介一下 ~

 

 

餐廳內有很多可愛的本地手工藝品, 不過只可觀, 没得買, 唯有 … … 影 ~

 

 

吃過午飯, 我們出發去 Antsirabe 的郊區 – Lake Andraikiba !

去看一下, 不一樣的風景 ~

 

Lake Andraikiba 是一個很美麗的火山湖.

在本地人眼中, 這湖擁有不少傳說故事, 也有成為聖湖下的不成文規矩.

而當我們的車子駛入湖區時, 我的眼光已被那片湖光山色吸引著 … …

 

 

難得遇到好天氣, 天空藍天白雲的, 把整個湖景的美再推上了另一層次 ~

 

 

原本只打算圍著湖走上一圈, 看看風景而已.

不過當當地人邀請我們上小船遊湖一週, 抵不住當地人的熱情 及 Mamy 的准許, 我們一行數人登船而去 ~

坐在小船中看風景, 別有一番風味 !

 

 

 

 

 

我們遊湖一圈後, 回到岸上, 再沿湖邊走走 ~

 

 

由於時間有限, 我就没有勉強要繞湖一圈, 反而留在湖邊一角, 欣賞一下風景.

剛好快到日落時份, 夕陽照射下, 人們的輪廓層次分明.

 

 

 

這個湖也是當地人生活中的一部份, 有當地村民會拿衣服來洗, 有的讓小孩在玩樂, 也有怕生的小孩被我們弄哭了 … (不好意思哦 ~~)

一件簡單的玩具, 已是當地小孩的快樂泉源.

其實太好的物質生活, 對小朋友們來說, 真會是好事來的嗎 ?!

 

 

 

 

於水邊與翠兒 (相中小鳥) 相遇中 … … 很活潑的哦 ~

 

 

回到起點 … … 還到一班貪玩的大朋友們 !!

這裡的環境, 真的很不錯哦 !!

 

是日行程完結, 我們乘車回市區 ~

途中, 又遇見到了當地人表演高難度的一幕 !

 

當地的 Tee Shirt 店 !

這裡可以買到一些當地出品的手信, 設計比較新穎,  不過價格並不便宜哦 ~

 

回到酒店, 大家尚有點時間回房間休息, 我們就試著去上網.

結果於我房間內, 全體要貼著大門來上網.  原因 ?! 咪就係信號不夠強囉 ~

 

晚飯, 還是在酒店的餐廳內, 今回不是自助餐, 而是一份三道菜式的 Set Dinner !

這回的湯及主菜要比前一晚的自助餐更美味, 不過甜品則有點怪怪的, 有點美中不足囉 ~

Overall, 這家酒店很不錯, Antsirabe 旳可觀性要比預計中高, 值得大家遊馬島時來逛一回 !

2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0 Part 2 Antsirabe 附近的郊遊好去處 – Lake Andraikiba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