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3 Part 2 Ambohimanga 的古皇宮 及 Antananarivo 的日落

 

回到 Antananarivo 之前, 我們來到位於首都周邊的一個山頭 Ambohimanga !

Ambohimanga 於 2001 年被列入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之一, 這當然不會没有原因的, 其實這個山頭就是過去數代馬島帝皇的皇宮所在地.

雖說這裡也屬於一個旅遊景點, 卻一點也不商業化, 我們反而似在參觀一個小山莊.

事實上, 這裡不單是馬島的歷史遺跡, 亦算是馬島人們心目中的神聖之地 !

 

 

 

這皇城看來小小的, 內在的建築物卻很集中,  相中的是皇城外圍 及 正門.

 

 

這座外表實而不華的木屋, 就是當年 King Andrianampoinimerina 的起居室.

不說不知, 原來國皇的起居室內, 皇后卻不可以在此過夜的哦 !

還有, 進入屋內參觀要守規矩, 參觀者要以右腳踏入屋內, 出門時則要倒著出門, 以示對 King Andrianampoinimerina 的專重 ~

 

 

這兩座相連的華麗行宮, 是 Queen Ranavalona II 的起居室.

內裡的陳設及計設, 帶點歐洲特色, 似乎顯示出當年馬島對外已經有所交流.

這位女皇倒懂享受, 特別設計了一座玻璃屋來欣賞山下風景 … …

 

這幾應木屋仔不是住人的, 而是幾位皇帝皇后的墓穴.

在這山頭之一, 據說還散落幾好幾座皇室墓穴, 不過我們就没有特地去參觀了 ~

 

來到這裡, 不知何故導遊談起馬島一個傳統習俗 – 割禮 !

原來在馬島, 當小孩的割禮完成後, 其祖父要將割出來的東西, 吞進肚中, 才算完成 … …

聽完這個事實, 我們一致的感到 … … 有點反胃 …

 

我最喜歡這個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 的地方, 就是這個 view point !

這個風景照真真不得了 … …

 

 

參觀完成, 我們原路離開, 石板街配紅磚屋, 呢度真係好有小村風情 ~

 

 

好 ! 我們真的要回到 Antananarivo 囉  !

 

在馬島, 還真處處是法包呢 !!

 

想不到首都的一個湖, 竟然有公路貫穿 ~

Lac Masay 的風景都真係唔錯架喎 !!

 

我們來到這區, 都只為了去 Supermarket !

Supermarket 內的貨品價格一點也不便宜, 有點覺得, 當地應該不是人人付擔得起, 又一當地貧富縣殊的證明 !

不過若想買手信, 特別是馬島的香料及朱古力, 這裡是個好地方.

 

是日尚有一個特別的行程 – 由 Mamy 安排下, 我們齊齊上山去 !!

一路往山上去, 風景越見精彩 ~

 

山上有山上的景點, 特色建築物也可以找到幾款 ~

 

來到了, 來到 Antananarivo 的山上 view point !

Mamy 帶我們來這裡看日落, 再嘆杯 sunset drink, 果然是非常好的提議 ~

 

要啤酒 定 汽水, 歡迎大家自己去選擇 !

 

日落下的 Antananarivo, 同大家分享下美景 ~

 

 

超美的日落 … …

 

日落過後, 倒可以看得清這個城市多一點 ~

 

 

入黑後, 我們回到山下.

我們這晚入住的酒店 Les Trois Metis, 就在山下不遠處 ~

Les Trois Metis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3809-d680215-Reviews-Les_Trois_Metis-Antananarivo_Antananarivo_Province.html 

 

這家酒店的室內陳設, 倒也很精緻, 果然是位處首都的酒店哦 !!

 

 

我們入住的房間, 很舒適, 而且現代化, 最有趣是還設有一個小陽台, 學一下法國風情的哦 ~

這個廁所很重要, 我們要一個夠水力, 夠熱水的花洒, 這晚我們終於得到了 !!

 

酒店的其他角落, 還有一個小閣樓, 可以看到夜景的哦 ~

 

我們的晚飯, 也是在酒店內解決 !

晚餐 set dinner 倒也出色, 帶點精緻的賣相, 味道也很好, 那個飯餐很美味哦 !!

 

甜品 … … 是這麼多天來, 賣相及味道最精彩的 !!

讚呀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3 Part 2 Ambohimanga 的古皇宮 及 Antananarivo 的日落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