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4 Part 1 Antananarivo 市內遊

 

Day 14 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原來不經不覺, 我地都玩左十幾日 !

雖說是玩了兩星期, 但我們其實只走了馬島中南部的一圈而已, 範圍大約只有 1/3 馬島, 話晒達加斯加都真係世界第四大之島國 !

這天其實不用太早出門, 不過連續十數天的早睡早起生活, 令我們自動醒過來.

既然早起了, 那就跑上了酒店頂層的陽台, 欣賞一下 Antananarivo 的清晨境色 !

等著, 等著 … 太陽終於出來了 ~

 

 

集合時間到了, 我們都跑到餐廳集合 !

早餐雖然都係法包 & 牛角包, 但多左唔少配料, 今回大大粒士多啤梨的果醬勝出 !

 

是日, 由 Mamy 帶我們遊 Antananarivo !

大家有冇發現, 其實我地剛到埗時, 是有經過 Antananarivo 邊沿位置的, 不過當時是半夜趕去酒店, 第二朝早便直接坐內陸機離開了.

因此 … … 我地係未真正於 Antananarivo 內觀光 !!

 

這朝早, 我們再度上山 !

走過同一條路, 看著前一天才見到過的風景, 日光強度不同, 風景也不一樣.

早上的風景, 是否來得更有朝氣 ?!

 

Mamy 帶我們晨運去, 這也算是他的私房景點哦 ~

這條路程大約 20 分鐘的石板街, 人少車少, 最適合散步, 因為同時可以欣賞到山下的風景 !

 

如果大家想問, 這個山頭會唔會好似山頂咁, 成為豪宅區呢 !?

我可以話俾大家聽, 呢度的平房真係有平有貴, 而相二中的是馬島城中一名政要名人的物業.

佢地都幾高度防衛架, 我們行過之時已經驚動了護衛, 我們舉機拍照時有人出聲阻止, 結果咪 … 我都係快拍分享出來 !!

 

馬島也有馬島的特色廣告 !

不過, 相二中真真有點令人費解 ?!

 

在山腳下, 這堆小磚屋就是本地人的市集 !

由於這地方人流較為複雜, 我們只可以在旅遊車上觀看, 卻不可以下車參觀 ~

這裡 … … 是會塞車的哦 !!

 

 

另一邊廂, 都是馬島人的市集, 卻是中國人所開的商圈 !!

不說不知, 中國是這裡的一大投資國, 很多進口, 商務 及 工程都由他們包辦了 ~

 

 

The Soarano train station 是 Antananarivo 的一個舊火車站.

一如前文所言, 即使美麗如此的火車站, 都是無用武之地, 最後也只淪為一個貨運站.

不對 ! 這火車站還多一個用途 … … 觀光 !

 

呢個火車站真係好歐式, 好有型 !

如果對馬島的 National Park 有興趣, 可以參觀一下這家小店 ~

 

繼續旅遊上車遊 Antananarivo !

果然是馬島首都, 人山人海的, 還會間中塞車, 大城市嘛 … …

 

每一個地方, 都有其黑暗面, 我不是指這裡充滿罪惡, 又或環境惡劣, 而是想表達這個國家某程度的不公.

在這個 Mamy 口中的貧民區中, 可以找到很多由鄉村而來, 想到城市找工作找機會的年輕人.

可惜這個城市並不如他們所看到的簡單, 幾番嘗試卻失敗, 帶來的盤村用光, 最後没錢也沒勇氣重回家鄉, 他們便淪落到此露宿街頭, 只能過著揾一日過一日的生活 … …

 

道路很文明, 不過還是便宜又實用的運輸最流行 … …

 

 

旅遊巴慢慢的駛往 Antananarivo 郊區 !

放心 ! 我們還未夠鐘去機場, 尚有一個景點未到訪, 剛好這個景點就在近郊地區, 剛好順路 !

 

多口介紹一下, 相二是 Antananarivo 的醫院, 大家有看過這麼冷清的醫院嘛 ?!

這實際上是本地一所主要的醫院, 之所以這麼少人流出入, 皆因每一回到醫院的費用是很高昂的, 是遠遠高於當地人所可以負擔的費用.

聽 Mamy 說, 當地人生病通常只會在家休息, 嚴重點可能找村中的”智者”看看, 服用點自家採摘的草藥, 村民反而會盡量避免到醫院, 又或不怎麼吃西藥 (藥費也是很貴的).

據聞, 得到好些國際慈善機構的協助下, 這情況在馬島正在遂步改善中, 希望不久將來能慢慢得到改進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