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4 Part 2 旅程終章, 告別馬島 !

 

 

終於來到最後一篇, 這個馬達加斯加遊記, 一寫便足足寫了一年有多, 真係好漫長哦 !

我去旅行, 其實都真係影好多相 (無論係人係景), 每次番到黎都先要整理, 排序, 再上傳, 才可以開始寫寫記錄, 都真係花了我好多時間 !

離開馬島之前, 我們來到位於 Antananarivo 郊區的  Handicraft  Village, 一整條街設有接近百間木建小屋, 全都是售賣本土工藝品的.

若大家想買點很有馬島特色的手信, 那就必定要來這裡逛逛了 ~~

 

 

這裡售賣的工藝品品種很多, 而且款式很齊全, 不過由於也算是遊客區, 加上店與店之間似乎有些關係, 因此貨品價格呢… 倒要講一下價.

不過每逢出外旅行, 特別是去到發展中國家, 我買手信都是據喜愛程度, 想買又覺得價格合適便會出手, 要知道我們根本不可能以其成本價去衡量 或 評估的 … …

這家是賣編織品的 !

大家來估一下, 相四的人像公仔, 究竟有什麼功用 ?!

 

 

 

哈哈 ! 對了, 就是用來讓客人去襯帽子的 !

很有趣哦 ~~

 

這邊的是 upcycling 的出品, 也算蠻有特色的 ~

 

接著是馬島木制品 !

再提多一次在馬島買木制品, 一定問清楚木的品種, 因為若錯買了違禁品種, 而又在出境時讓海關找到, 那就大件事了 !!

 

 

 

 

這邊的化石出品, 我實在不懂分真偽, 所以我從來都不會買的.

看看倒也没什麼所謂 !

 

 

走出小店, 看到經典的一幕 !

頂著兩個籃子再蹲下拾橙, 實在係高難度表現 !!

 

 

在工藝村旁邊, 就是一條河流, 風景也算不錯, 也可以見到本地人如何利用河水生活.

自設河堤方便洗衣服及提水, 又利用河水來種植, 很基本也很實在的用途 !

 

 

當車駛離相中路牌, 也表示我們已離開了 Antananarivo !!

 

午飯時間, 我們來在這裡, 應該也是一家酒店來的 !

不過時間尚早, 餐廳還未準備好讓我們入座, 那我們只好坐在室外, 晒晒太陽, 再晒晒相機.

這個時候的馬島, 不冷也不熱, 氣溫剛剛好, 晒著太陽很舒服哦 ~~

 

好 ! 可以入座 !

是日有湯, 有薯菜, 主菜有咖喱雞, 還有生果作甜品 !

這個旅程中的膳食安排, 由始至終都是很實在, 或許未必全部也可以稱為美食, 卻倒也没有一餐是難吃到吃不飽的.

這方便, 很感謝旅行社 及 Mamy 的安排 ~

 

 

這裡的一大特色, 真的很多貓哦 !!

牠們會走到我們的腳下, 一臉渴望的看著你, 簡單黎講就係等食囉  !!

 

 

要去機場了, 再看一下沿途的街頭風光.

其實我愛拍不同國家的街頭景色, 因為 … … 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文化, 又或生活方式 !

總之出外旅遊, 無論食店又或生活雜貨店, 都是我會多加留意的地方 ~

 

來到 Antananarivo 的機場, 我們正式跟 Mamy 告別了, 大家都很感謝他這 2 星期的照顧 !

 

 

上機前, 我們花去了最後剩下的零錢, 於相中的朱古力店買了點東西 !

結果 … 我覺得這家店的朱古力, 並不怎麼好吃的, 超失望哦 ~~

 

 

好 ! 我們要上機了.

上機前, 我真真給嚇了一下, 我跟其中幾位同學的行李被抽了出來, 就放在櫃枱旁.

雖然一直留意著廣播, 我們卻聽不到什麼有關行李被抽出來的消息.

幸好我們卻留意到有人主動走到櫃枱, 接著行李箱便要被即場開啓, 好讓海關作檢查及盤問, 我們見狀立即上前著排隊 … …

正如之前 Mamy 一直提醒我們不要亂買木 / 石制工藝品所言, 原來海關早已在我們 Check in 時, 用 x ray 檢查過我們的行李, 留意到行李中有可疑物, 就會抽出來要作獨立檢查.

當我的行李被打開後, 他們立即將當中一包石頭抽出來, 遂粒遂粒看了一遍, 直到肯定當中没有違禁品, 才讓我關上行李箱及再次寄艙.

據聞, 若海關在這一站真的找出了違禁品, 是要罰錢之餘還有機會被抽走問話, 那就大件事了 … …

因此, 大家買手信時真真要多留意一下 ~

 

再見了, 馬達加斯加 !

願大家都能懂得你的重要, 也去珍惜你的資源, 有機會我絕對希望再來一次, 看多點不同的動物及風景 !

 

一夜, 我們已回到亞洲的曼谷 … …

 

離 HK 不遠, 卻還是得再次 check in !

曼谷機場還真大, 轉班機也有點趕, 還得走過整整一個 zone, 還好大家都有經驗, 快手快腳的成功去到登機閘口.

就這樣 … … 我們成功完成了馬達加斯加的考察旅程 !!

來吧, 快快接著開始另一旅程吧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14 Part 2 旅程終章, 告別馬島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