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油塘一天遊

 

 

十月 跟 十一月, 我都安排到頻頻出門, 難得一個 weekend 留港消費, 我定必將時間花在郊外去 !

這天難得到好友的新居相聚, 就在她家附近逛逛.

對 ! 只是悠閒的逛逛, 是日没有要去操勞的打算哦 ~

 

是日, 我們出發於鯉魚門 !

大家聽到 “鯉魚門”, 應該就會想到了海鮮, 而鯉魚門對我來說, 卻是很多的童年回憶 …

小時候, 當爸爸的生意顆伴來港, 他必定帶同我們一家出席飯局, 而鯉魚門 及 海洋公園差不多都是指定行程, 因此我可是常常來這裡吃晚飯的.

不過, 我記憶中最深刻的, 卻是海鮮酒家外頭那攤檔所賣的擂沙湯丸及 蛋卷.

蛋卷, 我今回還可以找得到, 不過那擂沙湯丸小攤卻找不到, 是尚未到營業時間, 還是攤檔早已不復存在, 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鯉魚門還有一個小小的相關記憶, 就是出海的釣魚樂, 我們就是從這裡坐船出海, 早上出門, 在木船上呆足一整天, 直到黃昏才回岸.

我想我對大海的喜愛 (以及不暈船浪), 是從小便被培養出來的 …

 

想看好一點的風景, 那就請走多兩步, 只要走過了所有的海鮮酒家, 就可以找到這個小沙灘 !

這裡的景色倒也很開揚, 是散步看海的好地方 ~

 

再往前走, 來到鯉魚門天后廟, 很有點本土特色吧 ?!

留意一下, 在天后廟前大型石刻的兩邊設有大炮 2 支, 不細心點未必能發覺到哦 !

 

再往前一點就要入村, 原來我們再穿過小村, 走到海旁石灘那邊的 (我還未去過呢 !)

可惜是日有惡犬在守在屋頂上, 我們稍一往前便遭到他們狂叫, 再往前衝牠們便作勢撲向我們, 最後我們只好放棄 … …

 

那我們就改道上山, 往衛奕信徑而去.

原來衛奕信徑第三段, 同樣可以由這邊前往的, 而且會途經一道很美的石牆, 是世界級別的石質哦 ~

小小分享, 若大家有點掛念小時候四處都有的怕醜草, 就要來這邊玩玩了 !

如果你不知道怕醜草也是一種兒時小玩意的話 … … 只可以說你太年輕了 ~

 

衛奕信徑第三段, 我之前也有行過, 不過今回我們没有打算要行畢全程.

上回遊記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5/01/18/the-wilson-trail-01/

 

上回只到過魔鬼山軍事設施的部份遺址, 今回要找出另外一部份.

原來 … … 就在我們上回錯過了的炮台山上 !

 

呢條上山道, 真係好適合拍全景  !!

看著這道風景, 這就是我喜愛行山的原因 !

只有付出了努力及汗水, 才可以得到的風景, 而這樣的景色, 總能令我感到滿足而喜樂 ~

 

這邊就是魔鬼山炮台 !

只有來過, 才知這邊炮台的好玩之處.

喜愛攝影的朋友, 應該可以利用這個場地, 拍到很多靚相 ~

 

 

我們圍著這條走道繞了一圈, 可以在圍牆上找到很多細節, 以訴說著這炮台的歷史.

喜愛這個小支線, 下回再走衛奕信徑第三段, 我一定會跟隊友再來這裡 ~

 

 

我們原路下山, 重回鯉魚門.

不為別的, 只是想再逛一下 … …

 

除了逛, 還有吃的 !

這家店的老婆餅夠新鮮熱辣, 最重要不會太甜, 即買即吃的好介紹 ~

 

 

另一推介是銀龍咖啡茶座 !

不要看店面懷舊, 室內裝潢一樣的屬於舊年代, 不過我最喜愛是這個以家庭經營的模式, 充滿人情味.

坐在那聽著街坊跟老闆娘的對話, 我們像回到小時候的生活, 社區內是有著互動, 街坊是會互相關懷的, 很難得 ~

有時間來這裡, 不妨坐耐一點 (反正老闆娘不會趕客), 你會以為自己在聽現場版的 十八樓 C 座!

推介這裡的香茅青檸蜜糖水, 很清新也很解渴 ; 我也試吃了腐乳蛋白西多士, 都幾得意架 ~

 

回到油塘的商場, 我們只是路經順道逛一下.

見到相中幾隻古怪東東, 才醒覺是日是 Halloween.

還好, 在 HK 我是不用為没有糖果在家而擔心, 呵呵 ~

(我以前在英國, 有試過忘了買糖果, 結果那晚要早早關燈扮没人在家, 免得門鈴婚響完一回又一回 … … (最大鑊是我没糖送給小朋友呀 !!)

 

没想到, 逛個商場都出事 !

這個奇美子的作品, 真的很精美, 很難才忍到手哦 !!

奇美子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leungkeimei

其手作品牌 東海岸手作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eastcoasthk/

 

連商場天台也沒有放過哦 !

没想到, 這裡有一個不錯的天台公園, 這裡 … 應該可以看到日落嗎 ?!

 

 

幾小時內我吃了早 & 午餐, 而家連下午茶都買埋了 !!

新鮮出爐蛋撻是很難抗拒的 !

 

最後, 在朋友家中觀賞日落 …

是日旅程輕鬆又滿足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