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速遊台北 – Day 2 Hea 在中山區 ~

 

來到台北的第二天, 我們根本没有安排什麼特別行程 !

結果我們兩個 HK 女生, 竟然一覺睡到九點多十點才醒過來 … …

起床後就當然要去找吃的, 我們去到酒店附近, 上午十一時才開門, 列為台北有名食店之一的肥前屋 !

早知道這食店很受歡迎, 還好星期六的上午不算太多人, 十一時正的門外也只有十多人在等候, 那我們也樂於去排隊 ~

在排隊之時, 店員會預先為顧客下單, 這個時間最危險, 餓著肚子之時點菜, 往往會很易失控的哦 !!

 

餐店是流水式作業, 入坐不久, 那已預先下單的飯菜會陸續送上來 !

一如前文所說, 餓著肚子的倆人, 點了滿枱美食, 肚皮差點便被撐爆了.

點了這店名菜 – 鰻魚飯 (小) – 味道未算出色得讚不絕口, 不過這水準在 HK 也算不易找到.

炸蝦配沙律 及 炸蠔 配沙律 – 炸蝦的炸粉層很厚, 吃下去有點膩 ; 反而炸蠔炸粉較薄, 也較 juicy ~

還試了燒鰻魚肝 – 味甘, 非我所好, 看各人口味啦 !

整體對這食店的評價, 我覺得試試無妨, 若問是否值得排上個多小時來等吃, 我想我没有這個耐性.

肥前屋 unofficial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2%A5%E5%89%8D%E5%B1%8B%E9%B0%BB%E9%AD%9A%E9%A3%AF/180889741951013

 

 

我們懶懶的, 就留在中山區內逛逛, 剛好經過了新光三越, 竟然見到 “Tsum Tsum 玩轉派對” 展覽, 那就上樓八卦一番 !

當踏出電梯那刻, 我看到相四中的那隻米奇, 我差點以為去錯地方… … 仲有冇再醜化一點呀 ?!

 

原來, 這邊才是會場 !

在台北看這些展覽, 就算如何的人山人海, 還是會空檔位讓我拍下無人版本, 而且例必會有人自動排隊影合照 !

那麼多個陳設公仔, 大家又最喜歡那一組 ?

我嘛 … 當然首選 pooh pooh 啦 ~

 

出事啦 ! 出事啦 ! 看到相中的 Tee 及 衛衣, 我就完全失守了 !

相三中的是手繪版圖案, 很可愛的呢 ~~

結果 … … 我在這裡買了一堆手信離場 ~~~ (買到送左 3 set postcard !!)

 

另一邊的小店, 是有賣 Nano block 的.

我有買開這個品牌的海洋生物系列, 繼砌了 Manta ray, Garden eel, Puffy fish & Jelly fish 外, 我家中還有 Whale shark, Hammerhead & Orca 未開封 !

結果 … 我們又是在買 , 買, 買 …

 

這個系列的 pooh 都很有趣 !

 

中山區的赤峰街, 是近年被當地人推介的小區, 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個性小店 !

這是一個很幽靜的角落, 真真可以擁有閒 hea 的時光 ~

 

喜歡在這裡, 可以找到我們的空間.

我們可以坐在一家 cafe 的門外座位, 嘆著咖啡, 望著街景, 没有阻著別人, 也没有其他人在我身邊等枱 / 排隊.

一杯咖啡雪糕, 一壺花茶, 片刻的悠閒時光 … …

 

事實上, 這條街不止一間 cafe !

前街是一家頗為熱鬧的 cake shop, 對面則是一家可以現場製衣的 juice bar !

這區, 是一個新舊交融的地方 ~

 

 

大家要不要來估估, 這是那一家連鎖快餐店的分店 ?!

小貼士 :  HK & 日本也有的 !

 

隨著時間流逝, 我們跟台灣的朋友相約好, 要一起去電影院看戲 !

没有想過坐車, 很自然的選擇了步行 ~

無意中… 我們闖進了正在舉行 Open day 的某中學, 那學校周遭環境簡直一流, 有球場, 有草地, 有林蔭大道 ….

 

我們看了一套 HK 没有上映的電影 ” A walk in the woods “, 台譯 : 別跟山過不去 !

個人覺得這是套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 HK 没有上真的很可惜.

這套電影, 没什麼明星, 題材也是較冷門的行山遊記, 以幽默手法, 表達出一些想法, 倒令我們有點反思, 也有點得著.

推介大家去找這套電影來看一下 ~

http://www.imdb.com/title/tt1178665/

 

晚飯, 朋友推介當地老牌餐廳 – 雞家庄 !

有如其名, 以食 “雞” 為主, 尤以三味雞為最有名, 事實上那帶著煙燻味的嫩雞最好吃.

其他菜式味道也不錯, 雞卷 (但用豬肉的哦) 夠香口, 豆腐有點辣卻勝在惹味, 來到台灣最愛吃絲瓜, 總是嫩嫩的又帶甜品.

埋單時還送來雞蛋布甸, 結果人人滿足離場.

 

飯後, 我們還不滿足, 要去逛逛夜市才安樂, 今回來到饒河街夜市 !

 

吃飽真不該逛夜市, 可惜了, 面對美食, 我們只可以齋看卻吃不下 !

 

 

 

 

既然吃不下, 那就買吧 !

這家小店的棉製衣服, 用料真不錯, 對小朋友來說應該很舒適, 結果朋友們馬上入貨了!!

我也買了兩件回港給契女試試, 合適的話, 下回再去買過 ~~

 

我未見過可以用吸管吃 passion fruit 的呢, 真係得架咩 ?!

 

 

趣緻的小玩意們 ~

 

 

這家豬十二, 賣即烤豬肉紙 !

賣的東西可能平平無奇, 但店員的落力及親和力超標, 客氣得令人有點不好意思.

豬肉紙味道不錯, 我買了兩包回港作手信, 朋友同事們的 feedback 算不錯, 下回可以考慮再買.

 

好 ! 是日行程完畢, 我們也要早點休息, 為 Day 3 的行程作些小準備 !

Day 3 我們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哦 ~~~

@@@@@@@@@@@@@@@@@@@@@@@@@@@@@@@@@@@@@

 

開估 : 大家有見過這麼有型的吉野家嘛 ?!

2 thoughts on “2015 速遊台北 – Day 2 Hea 在中山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