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1 Part 1 東帝汶究竟在那兒 ?!

  

去年年尾, 我又去了一個頗為新奇的地方 – 東帝汶 (英文 : Timor Leste ; 又稱 East Timor) !

點解我會無啦啦去個咁的地方呢 ?! 咁就多得我那位身處澳洲的表妹 ~

話說我每年十一月都會放自己假, 這年卻想來想去也找不到一個適合的目的地.

偶然下聽說表妹要去東帝汶工幹, 剛巧我的潛友也提及過這個地方潛水不錯, 就係咁 … 我就買左機票啦 !

結果 … 我真係去左東帝汶, 不過表妹就仲係澳洲囉 … 呵呵 ~

 

 

暫時没有直航機由 HK 去東帝汶的, 必定要在新加坡 或 澳洲 Darwin 轉機, 比較過機票價格 及 航班時間, 最終我們決定於新加坡轉機 !

由於航線相配不到, 結果我們半夜在新加坡轉機之時, 並非在轉機區內, 而是在機場大堂中拿著行李走來走去, 亦因此很難找到可以安安樂樂睡覺的地方.

我們的晚餐是在唯一仍然營業的餐廳內, 吃了碗我很喜愛的 Laksa, 接著就在機場大堂的長椅上睡覺, 新加坡機場的晚上, 真的非常冷, 足足被凍醒了好幾回 !

這回剛好遇上 Star War 快將上影, 整個機場內都可以找到相關的宣傳展品 … …

 

 

 

好不容易的來到早上, 我們非常準時的於起飛前 3 小時去到 Counter check in !

雖說飛的是 Air Timor, 營運的仍然是新加坡的 Silk Air, 由新加坡直飛 Timor Leste 的首都 Dili, 都要好幾小時, 剛好可以補一下眠.

 

問我有幾鍾意食 Laksa ?!

朝早臨飛前都要再食多碗先走呀  ! 正 ~

 

估唔到 Silk Air 作為 Budget Airline, 佢份飛機餐真係幾好食架 !

最估唔到個甜品, 係脆皮雪糕, 一人一 pack, 足足 3 粒, 超滿足 !!

HK 某大航空公司, 好心真係學下人地的好野啦, 一日淨係識諗到要賺到盡 ~

 

講左咁耐, 咁大家究竟知唔知東帝汶係邊呢 ?!

相中的地圖就應該睇到, 東帝汶走走在澳洲北面, 由 Darwin 飛去 Dili 只要 1 小時飛行時間, 因此東帝汶其實可算是澳洲人的平價度假之選 ~

其實東帝汶可算是一個非常新建立的國家, 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文地, 卻於獨立後不足九日, 便被地域相接連的印尼所侵佔.

印尼在控制東帝汶期間, 用上了極度殘暴的手段, 不單盡力催毁其文化及建築, 甚至作出種族清洗的行動.

直到 1999 年, 由 UN 的協助下, 終於擺脫了印尼政府的控制, 成功獨立成國 !

因此當我跟朋友們說將會去東帝汶, 他們的反應通常是未聽說過這個國家, 又或就會問我何以往戰亂國家旅遊, 又提醒我要注意安全 … …

 

 

好 ! 不作太多解說, 大家看一下在空中看到的東帝汶海岸線 !

這麼看下去, 可以見到有 Reef 之餘, 水質非常清澈, 還相常的風平浪靜, 很想快點下潛哦 ~

 

東帝汶機場的外觀, 很有小島風情哦 ~

不知那位重要人物跟我們同機到埗, 機場早已有一大班本地人在等候著, 很特別的歡迎儀式正在舉行中.

有趣的是, 平常在停機坪停留拍照, 例必有人在驅趕, 今回卻任由我們走來走去, 自拍又狂拍, 都没有工作人員在附近出現 ~

 

 

 

東帝汶入境, 只要手持特區護照 加 US$ 30, 就可以拿到落地簽證, 過程除了要排下隊, 入境過程一切頗為順利 !

領取行李的地方很簡漏, 而且偏左一角, 記得領取了行李才好離開 !

 

 

成功出了機場, 潛店的職員一早已在等候我們 !

在機場外, 可以很容易找到那一架又一架有點殘舊不全的黃色的士.

剛開始的兩天, 我們都對坐當地的士有點保留, 不過經過幾回跟的士司機交手的經驗, 只要上車時講明價錢, 同時準備好零錢, 基本上未遇過太離譜的收費, 又或坐地起價的情況.

畢竟, 當地人整體民風還是非常純樸的 !

 

好 ! 由機場到潛店 + 民宿, 其實距離很近, 大約 10 分鐘左右吧 ?!

首先要經過那並不繁華 卻 總會塞車的市中心, 接著便是一整條沿海大道, 那風景真的非常的吸引 又 舒心 ~

那片大海, 藍得非常之美哦 ~

 

終於來到了我們預約好的潛店 及 民宿 !

在東帝汶實在只有 3 間潛店, 在機緣巧合下, 在我們旅遊期間, 只有這家 Dive Timor Lorosae 可以接待我們 ~

在此提醒一下打算來這裡下潛的朋友們, 東帝汶是一個旅遊業尚未有太多發展的地方, 一切配套都是很 basic 的, 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安排 及 發掘, 包括下潛都是以 Shore Dive (岸潛) 為主, 因此不要用去東南亞度假的心態來這裡, 否則可能會失望而回.

相反, 正止一切都尚未開發, 自然及純真得以保留, 大家若懷著 “探索及體驗” 的心態來這裡, 應該會發現很多有趣 及 特別的經驗 ~

我們入住的民宿很簡單, 一間 Guesthouse 有三間房, 我們佔了一間冷氣輸出較穩定的 Twins room, Toilet  及 客廳 (有 tv) 跟另外 2 伙人 share.

廚房則在外頭, 正如之前提到, 一切設備很基本, 卻也很齊存 !

Dive Timor Lorosae Webpage : http://www.divetimor.com/

Dive Timor Lorosae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DiveTimorLorosae/

 

這個泳池真的非常, 非常重要哦 !

東帝汶在烈日當空的時候, 氣溫非常非常的高, 35  /36 度是等閒之事.

每天我們完成上午兩潛, 在等待夜潛之時, 我們就得躲到這裡來降溫了 !!

 

講完民宿, 我們來到潛店內部 !!

相中的是潛店的 Office  及 潛點地圖 ~

 

Dive Centre 的部份, 簡簡單單, 每朝在這裡取架生, 回來過水再掛在架上便可.

對 ! 一切自助的, 不要去想有人會幫你洗 gear ~

 

潛店上方, 則是餐廳來的 !

這家餐廳在本地頗為有名, 叫 Castaway Bar, 跟的士司機講地點的時候, 不要用潛店名字, 他們多數不懂的, 反而說 Castaway Bar 就一定會知 !

我們很多回都在這裡吃早 / 晚飯, 貪地點方便之餘, 這餐廳的食物出品都頗為穩定.

當然在東帝汶不要打算有什麼驚為天人的菜色, 普普通通過得去又唔太貴 已經算係咁架啦 !

係呀 ! 當地餐廳以西式為主, 没有本地餐廳 / 菜式, 而且由於餐廳店主皆為外國人, 食物也以入口為主, 那價格自然也是以外國價位來定的, 飲食這方便的洗費是有夠貴的了 !

 

不過, 餐廳風景相常不錯, 而且是數到民宿 WiFi 最好的地方 !

 

 

第一天的晚餐, 我們都吃得相當豐富 !

 

第二天的早餐, 由於上午未可以下潛, 所以可以吃得多一點 …

結果真係食唔晒要包走回民宿, 好在有雪櫃 !

 

民宿兼潛店內, 養了好幾隻貓咪, 一點不怕人, 還會間中走近向我們撒驕 ~

有回, 我坐在潛店某角攤抖, 牠們竟自動爬上我的大脾, 接著大模斯樣的坐在我大脾上睡起覺來, 真係笑鬼死 !!

 

 

2 thoughts on “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1 Part 1 東帝汶究竟在那兒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