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4 Part 1 兩潛於 Atauro Island

Day 4  來個早起, 我們要去外島 Atauro Island 去 !

難得早起, 當然要到沙灘走走, 剛好遇上當地漁民開著漁船回岸, 數位猛男齊齊出力, 才能將漁船拉回岸上.

我八卦地走近看看, 似乎漁民這朝早的漁穫都幾唔錯咁喎 ~

 

 

原來潛店外的沙灘未能安排登船, 要出船就要到附近的碼頭, 還好車程並不遠 ~

我們先坐上小船, 再到海中心轉上潛水船, 我們就在陽光之下出發 !

 

Atauro Island 說遠不遠, 說近也要坐個多小時的船程才能到達.

不過放心, 這趟船程都很忙碌, 因為沿途要找尋我想看到的 2 大生物 : 海豚 及 鯨魚 !

又一次證明東帝汶的生態很豐富, 來到海中心不久, 便遇到了玩心不重的海豚們.

牠們只願意在船頭前齊齊游上一會兒, 接著便會消失於大海之中, 就連鯨魚都離我們遠遠的, 幸好其背鰭鮮明, 是 pilot whale 來的哦 ~

 

我們的外島第一潛, 來到 Table Top !

這裡的大海, 清得没話說, 在船上都可以望見底的 ~

好吧 ! 齊齊 back roll 下水啦 !!

 

 

原以為外島會看到較多大型生物, 結果潛點還是以較靠近珊瑚礁的地方為主.

潛了 63 分鐘, 最深可達 22.5 米, 但仍然可以清楚看到水面 … …

 

間中遇到一些小生物, 那就拍一下吧 !

似乎在這裡, 都以拍水底風景為主, 想拍攝的生物品種不太多 ~

 

 

 

看 ! 有如置身海洋館中的清澈, 魚群散落在珊瑚碓的不同角落 ~

 

 

 

在這裡潛水, 真的可以與魚共潛的, 成為魚的一員 ~

 

完成第一潛, 那就先要 break 一 break !

停在島上的一角, 我們在大海之中享用飯盒, 這回的炆豬肉粒配白飯, 非常的好吃 ~

飯後, 還有時間可以 Snorkeling 一下, 船潛有船潛的好, 不過在東帝汶玩船潛就真係貴左 d ~

 

第二潛, 我們來到 Franks Crack !

非常的幸運, 才剛下潛到 Wall 不久, 就看到在我們腳下游過的 Spotted Eagle Ray 及 蘇眉 !

水的能見度, 越晏就越濁的地理, 真係全世界通行, 好在東帝汶的水質非常好, 不然呢 2 條大魚都好難見到 ~

 

終於有 D 細野影下啦 …

不過 … 呢 D HK 都有架喎, 算啦, 照影 !

 

話咁快, 第二潛又完成啦 !

又係潛 60 分鐘左右, 呢個差唔多係 DM 們的 Standard 下潛時間, 有氣多都要上水架啦 !

今回可能掛主睇大野, 落深左少少, 去左 25 m 度添 … …

 

兩潛完成, 我們回程去 !

這次又有海豚的短暫陪伴 ~

呵呵 ! 仲唔俾我見到你地 ?!

在水中前進中的 Pilot Whale 群, 今回距離較近, 可以拍埋 video 添呀 !

 

 

航程順利, 我們安全回到 Dili ~

為何東帝汶的天氣, 總是如此的好, 日日都天清氣朗, 一片蔚藍的 !

 

潛完之後, 定必會做的兩件事情 : 到泳池降溫, 接著到旁邊的咖啡店下午茶去 ~

如果還有點時間, 當然要跟本地人交流一下, 即使言語不通, 但總有方法令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

看, 一齊玩下飛鏢, 我地都可以笑得好開心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