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8 Part 1 離開於東帝汶的獨立日

 

 

這天, 是東帝汶的獨立紀念日, 是當地的公眾假期.

可能受到首都外的慶祝活動影响, 又或當地人於放假時都不外出, Dili 真係好清淨, 人和車都一同不見了, 跟前幾天的熱鬧形成很大對比 !

中國人可算是無處不在, 即使在東帝汶也可以找到了中式超級市場, 因此找到中式舊樓房也不算很奇怪.

 

本想到這家博物館參觀, 可惜撞正公眾假期, 是日關門 !

這座 Museum 內展覽的, 就是當地人爭取獨立之時, 所經歷過的艱苦.

 

這是當地的大學 UNTL (Universidade Nacional Timor Lorosa’e).

要入讀這所大學一點也不容易, 先不要說在東帝汶讀書並不簡單, 學生們在小學及中學都是用本地文教學, 没有機會接觸到英文及葡萄牙文.

不過, 只要考入了大學之後, 他們就得盡快學會葡萄牙, 因為這家大學是用葡文教學的.

 

本地政府機構 !

無啦啦係其欄外搵到 ATM 機 ~~

 

 

當地的士真係好鬼 Sharp ~~

本地之士多舖 ! 青芒果 及 椰青是當地人的街頭小食 !

 

 

 

 

還未被拆掉的救傷站 !

 

現今的 Clinic, 真係好簡陋.

大樓旁的有一所檢驗所, 仲要再簡陋點 ~

 

偶然間走進了這舊式樓房, 內有東帝汶舊照片之展覽, 是一個私人展覽來的.

看到了很多舊年代 rural area 的面貌, 突然有點後悔今回没有去到山區走走 ~

 

這個國家的藍天, 真的很廣濶 ~~

 

東帝汶還是海邊較為吸引 !

 

 

 

 

我們在海邊, 遇到一群小孩們在圍觀著些什麼, 好奇下也去八卦一下.

越走近, 魚腥味漸重, 原來小朋友們在學著將魚穫用樹葉紮起, 再串起來 ~

 

到家下先發現, 當地人很愛將食品一小包一小包的紮起來.

魚可以, 蔬果也可以, 仲有花生添 ~

 

 

 

 

這支酒出於葡萄牙, 賣到這裡來, 以慶祝東帝汶獨立日 … …

 

回到潛店酒吧, 吃完個午飯我地就真係要走了 !!

 

東帝汶機場, 一切從簡 !

行李過磅後, 要自己搬去拉車架, 接著才過 Immigration ~

 

過關前, 呢度有一千零一間手信點, 專賣 T-shirt !

忍唔住, 我地又要出手了 … …

 

 

本來我地對東帝汶的一切都很滿意, 可惜卻於旅程完結時遇上一件事, 令東帝汶這個旅程添上了污點 !!

我們經過海關之時, 不幸地剛好只有我們倆人, 而一名關員突然扣起朋友的一個潛水相機殼, 翻來覆去的在看, 還拿著向我們說類似是 “this me ?!” 的問句, 又問我們有没有 cash.

我倆在裝傻扮懵的扮聽不懂, 他就明刀明槍的要朋友打開銀包, 拿錢給他看看, 結果他一手就拿起張 us$ 20  就再問我們 “this me ?!”.

我們只可以無奈地說 ok, 就快手拿起所有物品, 包括朋友那個潛水相機殼, 迅速逃離 … …

 

好吧 !

我們上機回新加坡吧 ~~

2 thoughts on “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8 Part 1 離開於東帝汶的獨立日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