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東京。潛遊神子元 – Part 1 淺草 : 除了吃, 還是吃 !!

 

八月初, 我跟 Buddies 們跑了一趟日本, 齊齊潛水去 !

原本請了半天假, 打算早點到東京可以至少吃個宵夜, 怎料早兩天的 8 號風球, 令航班的時間都打亂了, 結果  delayed 了收小時, 到達東京都已經是夜半三時多.

夜半三更的, 我們要去預訂好的酒店, 唯一選擇就是的士了.

無啦啦 … 我地竟然係的士上玩起 Pokemon Go 來 … …

 

本來計劃 Day 2 要坐火車到伊豆去, 因此選了位於品川的酒店, 結果就訂了 京急 EX Inn 品川駅前 (SHINAGAWA GOOS內).

價格尚可, 房間面積要比較一般東京酒店要大, 基本設施也很齊全, 再加上品川駅坐 JR 都好方便, 如果由羽田入東京的話, 選呢邊的酒店都唔錯架 !

差不多 4 時多才入睡, 看一看窗外, 天都開始亮起來了 … …

京急 EX Inn 品川駅前 Webpage : http://www.shinagawa.keikyu-exinn.co.jp/

 

睡了幾小時, 我們再次出動, 目標就是到淺草找好吃的, 順道逛逛 … …

品川果然係大站, 閒日的朝早, 那上班人潮跟 HK 中環有得一拼, 不過日本人的上班服很單調, 大多偏向以黑白為主 … …

我們坐上 JR 山手線, 向目的地進發 … …

其實我有接近十幾年以上冇去東京, 我始終對城市的興趣不算太大, 今年剛好一個月去了兩回, 都只是以東京為出入點, 但單以短暫停留期間, 都能感受到東京的多源化, 而且當地人的英文水平真真提升了很多, 而且留意多了很多外籍人仕到訪 ~

 

來到淺草, 相信唔會唔知道有雷門這個地標吧 !

呢度真係好人山人海, 還好我們到達時仲見世通內的店舖才剛開店, 人流還未算最旺 ~

 

 

 

第一站先去花月堂買個外賣巨型菠蘿包 !

這間一家變四家分店的花月堂, 以往曾是訪客排隊名單上的其中一員, 如今有四家就變得容易買到手了.

本來我是看中了 “夏季限定” 填了軟雪糕在包中的款式, 不過為了留肚吃更重要的美食, 就買個外賣麵包算了 ~

花月堂 Webpage : http://www.asakusa-kagetudo.com/

 

早上, 淺草的街頭, 難得的輕鬆寫意 ~

外國的地方, 總能在新與舊之間, 拿揑到一種平衡 …

(話時話, 呢系彩虹西裝, 真係好鬼正 ~)

 

我們的正式早餐, 選了一家創業 50 多年的咖啡店 – Cafe de Royal  (ローヤル珈琲店) !

店內陳設懷舊, 帶點典雅, 身在其中又覺得幾舒服.

我們不想吃太多, 卻又想嚐下一那份看上去很鬆軟的雞蛋三文治, 那就來一份早餐, 兩杯冰咖啡 ~

三文治真係 … 好好味哦 ~~

ローヤル珈琲店介紹 : http://asakusakanko.com/royal-cafe/

 

想到高處看看, 可以到雷門對面的 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 走走 !

地下那一層有 Information Centre, 一樓則是展示廳, 想要看好風景, 那就繼續往上走 ~

 

 

 

上到 8 樓, 就是一個露天展望台 及 咖啡廳 !

展望台上, 可以一眼看齊雷門, 仲見世 及 淺草寺 ~

另一邊, 則是 Tokyo Skytree, 一個我未去過, 但又未打算去的地方.

 

 

轉個頭, 我們又去吃第二餐 : まさる 的天丼 !

這家店有兩樣野出名, 一個係位少, 全店只有 12 個位, 另一個則是貴, 一個江戶前天丼要 3700 yen !

選這家店的主要原因, 係其他幾家有售天丼的名店之評語皆好壞參半, 相反這家店的評語卻整體不俗, 貴點就貴點, 反正就要吃好的 ~

一人一份天丼, 賣相份量都非常令人樠意, 吃著滋味滿分, 卻也有點略為油膩, 若不嫌貴又剛好不用排隊太久, 值得來吃一回 !

まさる 介紹 : http://tabelog.com/en/tokyo/A1311/A131102/13003673/ 

 

淺草寺, 逛逛無妨, 反正是遊客慣例, 加上我是超級喜歡日式的木建築, 那手工夫真係非常厲害 !

淺草寺之佔地也不少, 當逛公園也相當不錯 ~

 

 

 

 

 

走到淺草寺的一角, 可以找到狐狸神社, 没有去深究此廟之作用, 只覺有點趣怪, 就去八卦一下 ~

 

食之旅程最後一站, 來到甜品篇, 寿々喜園的特濃綠茶雪糕 !

喜愛綠茶, 就來個最濃味的, 綠茶雪糕就怕太甜, 能帶點茶青味才是最愛, 未算最好味的一款, 但也不錯, 在我很飽的情況下, 依然吃光.

寿々喜園 介紹 : http://tabelog.com/en/tokyo/A1311/A131102/13153620/

 

好吧 ! 時間差不多, 我們要跟朋友會合, 出發去伊豆了 !

兩小時內, 吃了接近 4 餐, 真真算是不得了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