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東京。潛遊神子元 – Part 2 由東京。到伊豆

 

下午, 我們由東京出發, 駕車前往伊豆 !

東京市內開車真係唔太爽, 燈位又多, 車速又慢, 足足開了接近個多小時, 才總算上到高速入口 … …

結果東京近郊的高速又在慢車, 真正開到海邊之時, 已是 2 小時之後了 !

 

離開了東京, 上了高速, 忍不住要到道之駅小休.

第一回在野菜檔上看到紫紅色的秋葵, 還有駅外的大片稻田 …

 

終於見到海了 !

原以為就可以順利到南下, 直達伊豆半島的南端, 怎料 … …

 

朋友在過料金所之時, 遺下了手機, 仲要我地開左車先發現.

由這裡直至駛到下個出口, 再繞回頭, 半小時後, 果然在同一閘口發現了遺下的手機.

從背面看來, 手機似乎没太大破損, 真要翻過來才知機面已經粉碎.

不過, 手機勁到可以响, 仲可以運作, 就係機面碎得看不清, 但總算還可以得回 6 – 7 成的 ~

 

我們再次上路, 轉眼來到了熱海 !

熱海這個名字, 似乎有點熟悉, 記憶中很久很久以前, 曾是一個很熱門的日本旅遊點.

當然, 這個地方如今在本地人眼中, 仍然是夏天的渡假勝地, 其實呢度的環境都幾唔錯, 有山有水, 有陽光與大海, 還有四周臨立的大量酒店哦 !

估唔到的係, 回程路有著長長的車龍, 真係好多人黎渡周末喎 ~

 

趕了 3 個多小時車程, 我們來到伊豆多賀, 要停下來小休一下 !

剛好看到了松福拉麵店, 就去吃一頓遲來的 “下午茶 ?!”

拉麵配餃子, 很平常的配對, 在日本吃到的一定比在 HK 吃到的便宜兼好味 !

呢間餐廳有拉麵放題架, 我們身後的 5 位後生仔, 在我們身後一直添加拉麵, 至少有 3 – 4 回, 真係好勁呀 ~

 

 

繼續開始上路, 天色開始轉變, 黃昏來到了 ~~~

看看 GPS 上的天色, 跟窗外的天色, 是否非常相似呢 ?!

 

來到某便利店, 終於到我出手開車啦 !

呢度的路仍然沿海邊而行, 而且九曲十三彎, 真係要懂收放, 不然很易出事 !

開了好一陣子的車, 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位於南伊豆的潛店 – Mikomoto Hammers !

跟職員們報到後, 就由他們開車引領我們前往民宿 ~

 

這是位於吉佐美的同名民宿, 亦是跟潛店安排的住宿.

民宿在半山之間, 因此没車會不太方便, 不過潛店會有接送, 有時還會額外開車送我們外出用膳的, 很不錯.

我們到時已入黑, 同行的台灣潛友們早已到達, 我們 Check-in 了 4 人 share 的房間, 再到飯廳跟台灣朋友們打招呼.

 

這裡環境很不錯, 設備齊全, 有 2 間可以 share 的浴室, 有可以看電視又可以 hea 的飯廳, 還有一個大木建露台 !

不過時間不早, 我們要先出門找吃的, 才重回民宿休息 ~

 

來到伊豆急下田駅, 我們直接選了 “下田漁港直送 さかなや道場” 這餐廳.

餐廳面積頗大, 而且很多大枱, 又有間房, 似乎算是在這區內較大型的食店.

餐廳主打由附近駿河灣 (即本地海灣) 的海產直送到餐廳, 以保新鮮, 而伊豆這地方以金目鯛較為出名 ~

下田漁港直送 さかなや道場 介紹 : http://tabelog.com/en/shizuoka/A2205/A220503/22024386/

 

 

有點和民 style, 但食品質素真係幾好, 魚生新鮮又抵食, 熟食亦做得不錯, 尤其炸雞又香又嫩, 最重要係好抵食 !!

3 個人點了 12 個 items, 都係 8000 yen 左右, 超值 !!

飯後, 再去便利店逛逛, 買個甜品, 滿足而歸了 ~

 

 

Day 3, 吉佐美的清晨 ! 對呀 ,潛水例必早起的呢 ~

吃過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我們就要收拾潛水裝備 及 攝影架生, 準備出發前往潛店了 ~~

第一回到神子元潛水, 有點緊張添 …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