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 2017 短遊 Barcelona – Day 1 食不停的 Barcelona

 

南美大部份的國家, 曾經都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因此西班牙文成為當地主要語言.

而我地係南美遊歷接近尾聲之時, 就下了決定, 要回程時到其宗主國 – 西班牙走一趟.

最後, 我們選了 Barcelona 作為我們的朝拜之地 !

匆匆的四天速遊, 在 Barcelona 就是不停的吃、吃、吃, 有幸得到朋友的當地朋友作導遊, 我們每一餐吃到的全都是美食哦  !!

 

最初本打算入住上回給我非常好印象的 Room Mate, 不過自從找到了 Hotel Praktik Bakery 後, 我們就毫不猶豫地訂房了.

呢間酒店的最大賣點, 已經完全顯示在其酒店名字之中 — Bakery !!

當然我也不會傻得只為一間 Bakery 而決定入住, 事實上這家酒店的房間非常精緻實用, 面積不大, 設施卻一應俱全. 每戶皆有落地玻璃窗, 令房間特別明亮.

唔知係咪錯覺, 又或我們在南美生活久了, 回歸文明令我地覺得呢張床真係好舒服, 笑說瞓左上去就唔想起身;

酒店本身位置亦很不錯, 大部份景點皆可用走的去到, 三天以來都冇坐過 Metro !

Hotel Praktik Bakery Webpage : http://www.hotelpraktikbakery.com/

Hotel Praktik Bakery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Hotel_Review-g187497-d5790522-Reviews-Hotel_Praktik_Bakery-Barcelona_Catalonia.html

 

講到間 Bakery, 呢個真係 Bonus 黎架 !

我們每一回出入酒店, 都會被濃濃的麵包香氣包圍. 這家 Baluard 本身就是城中知名 Bakery, 只要到了營業時間, 門外就會排了長長的人龍在等買麵包.

作為酒店住客的優勢, 就是早上 10:00 前這家 Bakery 內的 Cafe 並不對外開放, 買下一杯 Cappuccino 再加一件 Dark Chocolate Croissant, 也只不過 3.5 eur. 因此, 我覺得完全唔需要 order 那接近 9 eur 的 buffet breakfast 架 !

這家店的牛角包, 真係唔可以錯過, 我地朝朝食足 3 日做早餐, 離開前我再買下 2 個帶上飛機, 結果呢個牛角包救了我們一命 …  

 

 

 

坐在 Cafe 內, 透過玻璃窗望進去, 就是麵包工場.

一朝早就已經見到師傳們忙碌的身影, 時常抬著一大盤包走來走去, 望見都想食呀 !

 

 

到埗的第一晚, 我們本想去一家頗有名的食店, 可惜 Barcelona 有部份食店原來也需要訂座的, 那我們改去一家很 cosy 的小店 – The Sopa Boha.

呢間小店應該在本地也是頗有名氣, 至少我們落座不久, 就全場爆滿了.

這店主打 Platillos, 其實就似 Tapas 咁係 Share 來吃, 份量比 Tapas 要大一點, 食材煮法似乎複雜一點 ;  而食材配搭倒別緻新奇,  我們點了三道菜再加一份 mini open sandwiches, 最後再來一份甜品, 都已經很令人滿足 …

這個 Barcelona 第一餐, 為我們的美食之旅掀起了序幕 !

The Sopa Boba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7724305-Reviews-The_Sopa_Boba-Barcelona_Catalonia.html

 

喜歡走在 Barcelona 的街頭, 不時可以找到綠樹成蔭的大道, 即使在大太陽下, 走在街頭仍很舒服 ~

這天得到當地朋友作導遊, 帶我們在 Barcelona 的 The Ciutat Vella 內走了一大圈 !

還好要走這麼一圈, 不然怎麼可能一日內吃了六餐哦 ~

 

 

第一站 : La Boqueria Market

這個 Food Market 我想不用多去介紹, 應該有乜邊本旅遊書會唔提囉.

據朋友說, 來這裡最好是星期二, 因為西班牙人習慣星期一也不工作, 大部份食材要到星期二才能入貨, 因此星期二的食材是最豐富最新鮮的.

我們先在 Market 內走上一圈, 最後還是離不開了那海鮮檔, 來份新鮮生蠔 & 海膽丫, 唔該 ~

 

Pinotxo Bar 都可算係這裡的老店, 由當初只供工友們用餐, 到今時今日世界各地的人慕名而來, 小店依然保持著其風格, 食物之水準亦同樣 !

必食推介 – 鷹咀豆 !! 平常我吃鷹咀豆, 多數已打成 hummus, 很少吃到原粒煮得咁入味的.

相中的紅蝦 … 是剛在海鮮檔外帶的, 朋友得到店員的同意, 我們才快快手享用那隻巨型的紅蝦 … 不得了哦, 比牡丹蝦還是好哦 !!!

蝦肉甘甜之餘, 那蝦頭的蝦膏才是精髓, 非常甘香濃郁, 貴是有道理的, 值 ~

離開前買了大大粒士多啤梨, 才 2 eur 已經有一大盒 … 好抵哦 !!

Pinotxo Bar Webpage : http://pinotxobar.com/

Pinotxo Bar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1074885-Reviews-Bar_Pinotxo-Barcelona_Catalonia.html

 

接著由朋友帶我們作餐後運動, 在 The Gothic Quarter 內亂轉. 當然好明顯朋友係識路, 而我倆則只知在小巷內轉來轉去.

這個 walking tour 所經過的街頭風景很有特色, 轉兩轉就又想舉機拍照, 好忙哦 ~

 

 

在小巷內, 找到了這鴨鴨小店 Duck Store, 店內真係有好多款膠鴨哦, 不過價錢真係唔平囉 !

曾經有想過去買那對潛水浮潛鴨, 最後 … 影左相就算了.

 

 

之後在另一間店找到, 又係膠鴨黎, 忍不住想問 : 究竟有幾多個牌子是出膠鴨的呢 ?!

 

 

行下行下, 我們來到了海邊, 也就是 Barcelona 的 Harbour 位置.

Barcelona 呢個沙灘真係好長, 走到遠遠也尚未走完, 確實係曬大陽的好地方, 可惜聞說這裡海灘的水質不怎麼好, 不過我估點都比 HK 沙灘要好吧 ?!

實在行到又熱又渴, 我地就坐下來飲杯凍飲, 這是第二站吧 ?!

 

再度走回 The Gothic Quarter 方向, 今回找到了百年老店 Casa Gispert !

這店有點像我們的雜貨店, 由咖啡到乾貨再到朱古力也可以找到, 我也忍不住在這裡入了些貨, 還買了一包 100% 的朱古力呢 ~

Casa Gispert Webpage : http://www.casagispert.com/en/

Casa Gispert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Attraction_Review-g187497-d1519992-Reviews-Casa_Gispert-Barcelona_Catalonia.html

 

Parc de la Ciutadella 是一個很好 hea 的地方, 是 Barcelona 其中一個主要公園 !

呢度仲有一個人工湖, 有興緻仲可以來個湖上泛舟, 是當地人放假會去玩去野餐的地方.

爆藍的天空配上翠綠的樹木, 在 HK 越來越可遇不可求, 幸好我還有氣有力去行山咋 ~

走遠一點是 Arc de Triomf, 亦即 Barcelona 版的凱旋門, 呢座野都真係幾靚架 !

 

大家喜歡吃 Churros 嘛 ?!

如果鍾意食 Churros, 那就一定要來 Granja Dulcinea 了.

我一向對這道油油的炸麵條興趣不大, 因為我未曾吃到一次是美味的, 不是太油, 就是麵條又硬又難吃.

直到今回, 吃到了其即點即炸的名物, 還配上那杯濃得會飽肚的朱古力漿, 真係非常完明, 誠意推介.

Granja Dulcinea Webpage : http://granjadulcinea.com/

 

Granja Dulcinea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2256739-Reviews-Granja_Dulcinea-Barcelona_Catalonia.html

 

 

時近復活節, 很多當地應節物品出現 …

這些草紮飾物, 以往在其他國家, 都真係唔多見到 ~

 

 

來到 Barcelona, 又怎可以不吃一回 Tapas 呢 ?!

朋友帶我們來到 Ciudad Condal, 一家人山人海的餐廳, 若是只想吃 Tapas, 那就直接前往 Bar 枱找位置吧 ~

落座 Bar 枱, 不用多想, 朋友怎問我們都回答要吃, 結果嚇死人了, 我們三個人點了 8 道 Tapas, 而大部份都進了我倆的肚中 … … 朋友笑說我倆食量很驚人 !

這店必食推介 : 炸青椒仔, 蕃茄麵包, 蟶子 (超鮮甜呀 !!) 以及 八爪魚  !! 呢間店會令我非常想番去 Barcelona 再食過 ~

Ciudad Condal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1059712-Reviews-Ciudad_Condal-Barcelona_Catalonia.html

 

 

 

 

 

飯後, 吃得太飽的我們要去散散步, 才可以回酒店.

西班牙本就是一個夜生活豐富的國家, 當地人很晚才吃晚飯, 因此入夜後到半夜, 街上仍然是人山人海的.

即使我們走進了住宅區, 廣場內依然熱鬧非常 !

Day 1 Barcelona 的吃喝玩樂實在很精彩, 吸引程度令人直頭想係呢度買樓呀 !!

4 thoughts on “Spain : 2017 短遊 Barcelona – Day 1 食不停的 Barcelona

    1. ~ 魚 ~ Post author

      完全認同, 以前我覺英國生活很貴, 但今回再番去, 加上對率低左, 生活費平左好多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