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 2017 短遊 Barcelona – Day 3 It’s Gaudi, again !

 

Day 2 花了整天去欣賞高生 (Antoni Gaudí) 的作品, 如果大家以為已經睇完, 咁就對唔住啦, 最出名的 La Sagrada Família 要來到 Day 3 才能參觀 !

前往 La Sagrada Família 之前, 我們上午先去參觀 Casa Milà (La Pedrera).

如果 Casa Batlló 係高生的建築示範, 那 Casa Milà 則更像是一座博物館, 而且內附示範單位.

由於 Casa Milà 是一座出租大廈, 因此並不如 Casa Batlló 般全橦開放給遊人參觀.

Casa Milà (La Pedrera) Webpage : 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這橦 Casa Milà 最吸引人之處, 應該是這個天台吧 ?!

在這裡, 我們真的逗留了個多小時, 就為了走多幾圈, 用不同的角度去拍這些外貌尤如黑武士的柱群 ~

某程度阿高生都真係幾有幽默感 … …

 

大樓外的風景 ~

 

 

如果要數到最古怪的, 一定是這一排四隻的綠色東東 !

看上去尤如當年的那套電影 Predator 中的怪物 !

 

回到室內, 是一系列高生設計作品的展示與解說 ~

高生的設計, 真係連塊地磚都要靚過人 … …

 

 

室內示範單位的展示 ~

果然係富貴人家的大宅, 連傭人工作房都大間過人架喎 !!

 

重回地下樓層, 總算參觀完成了 …

Casa Milà 屬意料之外的精彩, 竟然花了 2 小時才能參觀完罼.

走出大樓我們竟然有點點累壞了之感, 應該是看得太入神了吧 ?!

從遠處看的 Casa Milà, 日夜景色都是跟這個城市那麼相襯 ~

 

 

我們都逛得有點累, 就得找家 Cafe 叉叉電 …

DelaCrem 在 Tripadvisor 上的好評不少, 我們也品嚐了這裡出品的雪糕, 以價錢及環境來說, 這算是個不錯的休息站 ~

DelaCrem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2696567-Reviews-DelaCrem-Barcelona_Catalonia.html

 

當地朋友又帶我們去食好野, 今回是 La Mar Salada 的 Seafood Paella !

不得不極力推介這家食店,  頭盤的炸魷魚皮薄卻香脆, 更不要說那份 Seafood Paella 了, 真係美味到飽左都要食埋佢 !

不過尚有一道主菜, 我們未能夠品嚐到, 卻單單靠香氣也知道是好野, 那就是黑漆漆的 Black rice, 亦即是墨魚汁飯.

朋友們, 快點組團吧, 我還真期待可以再次吃到這裡的出品哦 !!

La Mar Salada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1584126-Reviews-La_Mar_Salada-Barcelona_Catalonia.html

 

飯後, 由朋友帶我們遊走 Barcelona 的外圍.

這個下午, 來到了位於 Parc de Montjuïc 的 Estadi Olímpic Lluís Companys, 看一下當年的奧運場地 …

嘩 … 唔講唔覺, 原來這已經是 1992 年的事了 … 我家仍然保存著那個時代的免費瓦杯哦 !

 

來到 Parc de Montjuïc, 走上 Mirador del Migdia, 也算是一個 Barcelona 的 view point !

這原是通往 Castell de Montjuïc 的走道, 同時也是本地人散步活動的地方, 在這裡有草地, 有山下風景, 唯獨 Castell de Montjuïc 已經不再是免費入場了.

閒來無事來做做運動也不錯 , 必要時就去坐坐纜車上山吧 ~

 

 

 

當地朋友的雪糕店推介 – Cremeria Toscana !

Cremeria Toscana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1126309-Reviews-Cremeria_Toscana-Barcelona_Catalonia.html

 

高生咁多件作品之中, La Sagrada Família 可算是最具話題性的了.

當年高生就是在監督這項工程之際, 在工地外給一輛駛過的 Tram 撞倒, 最終不治.

而這座教堂自 1926 起便一直未能夠被完成, 直到今時今日, 仍只得到一個不停被推後的預計完成日期 : 2026 年, 高生死後足足 100 年 !

這座教堂一直未能完成的原因, 主因說是財政問題, 倒不如說是高生的設計, 實在没有太多人有能地去接手. 如今雖然有人能頂上, 但高生的原定風格卻未必能被展現了.

想要參觀 La Sagrada Família, 就記得要先預訂門票. 若打算登上其中一座 Tower, 那就得再早點去預約時間, 否則就有如我們一樣, 只能參觀教堂內部了.

La Sagrada Família Webpage : http://www.sagradafamilia.org/en/index.html

 

La Sagrada Família 有正門後門兩面, 相中這面是正門, 也就是由高生親自設計與監督的一面.

不得不讚嘆一下, 這面大樓的雕刻之精細, 以現今技術也未必能完全制作出來的 ~

當年高生與其團隊還真是一班劃時代的大師, 我想其花費不菲吧 !

 

 

如果說大樓外觀是美麗, 那踏進教堂內部的一刻, 才是最精彩的部份.

教堂每一個角落都係配搭得咁靚, 比我以往參觀過的教堂都要來得精美.

梵帝崗的或許在氣派上會勝出, 但以精緻程度而言,  La Sagrada Família 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

 

 

 

在這座教堂內, 顏色配搭就是如此的精彩, 由於陽光照射下, 反映出玻璃窗上的不同顏色, 一邊以藍綠為主, 另一方則是紅黃色調.

教堂內部, 簡直就是一個高生設計出來的調色盤 ~

站在教堂內, 那裡有種令人不想離開的吸引加, 即使我當時身邊遊人眾多, 卻仍然令人有點忘我的感覺, 很精彩 !

 

 

 

 

步出教堂的後門, 那是另一種風格的外觀, 作風比較簡潔的, 也比較直述故事.

没法子, 聞說若是要照著高生的原設計, 去完成整個教堂之建築, 先不說那高昂的成本, 就是如今也未必找到擁有相應技藝的師傳去完成.

 

 

 

教堂後門的整體外觀, 還是相當不錯, 我期待教堂真正完工的一天 ~

 

 

黃昏, 再次由朋友開車帶我們去 Barcelona 外圍, 今回我們來到  Parc Castell de l’Oreneta !

在這裡看 Barcelona 的 City View, 比起之前的 Mirador del Migdia 更為廣濶, 更加清晰, 而且這晚有月亮相伴 ~

圓月下的 Barcelona, 有如 postcard 一樣的黃昏風景, 算是我們旅程的小小 Bonus 吧 ~

 

 

是日晚餐, 我們來到 El Tomas de Sarria 這外圍小區中的老店.

這裡最有名的小吃, 是自家炸薯條 Patatas Bravas 配美味 Garlic Mayo, 這道菜在這裡是賣不停手的, 只見店員炸完一籃又一籃, 再送到各食客之面前.

這裡的其他 Tapas 大都簡簡單單, 食材配合起來, 卻是無窮美味, 怪不得這裡食客如云, 一枱走了接著又坐滿一枱 ~

還有, 來這裡記得點那半汽水半啤酒的 Shandy, 用來配 Tapas 真係好正, 不過結果 … 咪我飲完就要訓覺囉 !!

El Tomas de Sarria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187497-d945538-Reviews-Bar_Tomas-Barcelona_Catalonia.html

2 thoughts on “Spain : 2017 短遊 Barcelona – Day 3 It’s Gaudi, again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