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四日三夜船遊南智利峽灣

 

來吧 ! 南美之旅, 就以我最喜愛的國家 – 智利, 作為旅程紀錄之開端.

智利是我們逗留時間最長的國家, 我們不單登上過復活島, 由北到南還坐過飛機, 開過了自駕, 玩過了四日三夜的渡輪, 最後前往位於南智利的 Patagonia 登山 !

今回我就選了智利 Patagonia 段來分享, 由 Puerto Montt 乘坐渡輪, 花了四日三夜沿 Chilean Fjords, 南下至 Puerto Natales.

那為何要山長水遠前往 Puerto Natales 呢 ?! 那就得提到 Patagonia 境內最有名景點之一 :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智利作為我一直最愛的南美國家, 這個 National Park 絕對在我的 Top list 之中, 今回我就是想分享一下 W circuit 的行程計劃與攻略.

 

這段旅程之起點為 Puerto Montt, 同時也是我們智利自駕遊的終點, 歸還租車以後, 我們尚有空閒的半天留在市內觀光.

Puerto Montt 作為智利南部的一個主要港口城市, 理應可以發展得不錯. 無奈這個南方地域實屬荒涼,  最終 Puerto Montt 只能成為一個正在嘗試重振中的舊城.

事實上很多本地人都不會在這裡作長時間停留, 反而會以北面大約半小時車程的 Puerto Varas 為渡假勝地.

我倆一致認為, Puerto Montt 真係花半天都嫌多, 不過既然一場來到, 就四處逛逛吧 ~

 

整個 city 最好逛就係這道海濱長廊, 不過行行下見到這 2 個巨型紙紮公仔模樣的模型, 個心 … 真係嚇到離一離呀 ~~

 

一月的智利, 時值盛夏, 正是吃水果的好時機.

可惜遲了一點, 車厘子已經來到季尾, 幸好我們還有抵食又新鮮的 Raspberry & Strawberry !

 

尚有時間, 上網找來一家風評不俗的餐廳, 主打海鮮以及意粉 !!

雖然位置略為有點偏遠, 但食品無論賣相到口味都令人有點驚喜架 !

慢慢大家會留意到, 我俩在南美最愛點的飲品就是 lemonade.

每一個國家, 甚至每一家餐廳, 都會有自家 recipe, 口味喝上去總有點點不同, 但大多數都會用上新鮮檸檬來制作 !

若不幸地送來的是汽水版本 Lemonade, 那只能說是店家誠意不足, 馬上會被我們扣分了 ~~

Entre Mar y Pasta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294298-d9720150-Reviews-Entre_Mar_Y_Pasta-Puerto_Montt_Los_Lagos_Region.html

 

若大家打算由 Puerto Montt 乘船南下到 Puerto Natales 的話, 那就只有一個選擇 – Navimag Ferries !

這程船費並不便宜, 加上要花上 4 日3 夜時間, 因此相對較多人會直接乘坐飛機前往 Puerto Natales.

若想花多點時間慢遊智利南部的峽灣地帶, 欣賞那冰川山貌, 海灣風景, 搜尋野生海洋動物, 那就要試試這個 4 日 3 夜之體驗.

要登上這渡輪, 過程也實在有點煩複, 早上要先到某酒店的 Conference Room Check-in, 順道可以再暫存行李.

下午卻要再回去酒店, 領取自己的行李, 再背著登上指定巴士, 前往遠離 City 的碼頭 … …

到達碼頭之時, 我們再一次要背著自己的行李登船, 幸好附近很多大隻員工會出手幫忙, 因為那條登船樓梯都真係幾筆直架 ?!

至於我嘛 … 又一次挑戰體能, 背著 20 多kg 的行李自行登上船艙, 行完就好似做左一場運動咁呀 ~~~

我們去到指定房間, 估唔到本來的四人房, 就只有我倆入住, 無啦啦有私人房喎, 都幾好丫 (這班渡輪應該未滿座) !

Navimag Ferries Webpage : https://www.navimag.com/explore-patagonia-by-ferry-navimag

 

若說要在船上找到我, 實在並不是難事, 只要往舺舨走一回, 就多數會見到我在那裡吹著海風 !

我一向不喜歡待在船艙之內, 倒愛在戶外地方找個角落安坐, 聽聽歌放放空.

這回渡輪啟航時間為晚上八點, 我們除了在船上等待之外, 還吃了一頓晚餐, 接著便回到舺舨上, 齊齊期待出發的那一刻 !

當然, 我必須要坦白一件事, 這程船住的還可以, 吃的真不行.

船上 Canteen 供應的一日三餐, 可算是没一餐煮得好吃的,簡直比我當年在澳洲留學時的宿舍包餐還要差 !

如果我一早知道, 我想我會買定杯麵上船 ! (我都估唔到, 係智利都可以買到合味道杯麵架, 不過就唔係間間超市有囉 !!!)

没關係了, 也不過忍幾天而已, 那我們就於日落黃昏下出發  ~~

 

 

Day 2, 伴隨著我們的, 除了藍天白雲之外, 還有一班小傢伙 – Sea lion 們 !

 

 

除了峽灣風景, 尚有不同海洋動物及飛島, 而這個早上, 竟然很快便遇上了鯨魚呢 !! Lucky ~

 

 

 

 

智利是近年三文魚養殖場的新發展地, 不少歐洲大公司都基於不同原因, 特地前來這裡開立三文魚養殖場.

以經濟發展方面來看, 對智利的影响可能是積極的, 可惜船上的隨船生態學者兼導遊就指出, 由於養殖場會排出大量污染物, 對當地生態來說, 卻往往有著災難性的破壞.

是褔是禍, 就得看這個地方的造化了, 要知道在南美, 所謂的監管也是很有限度的 …  

 

鯨魚呀 ! 我又見到鯨魚啦 ~

可惜牠們總是很害羞, 剛噴完氣就會潛進水中, 是真正的頭也不回 !

 

Day 2 的海上日落風景 ~

 

Day 3 來一個大變天, 整天都是灰蒙蒙, 偶爾還下起大雨來.

越往南走, 天氣就變得很不穩定, 而没有陽光的日子, 即使時值盛夏, 還是會很冷 ~

天氣冷, 又没事好做, 就會很容易肚餓, 可惜 … 船上包餐真的没什麼好令人期待, 反而相中這個男孩, 間中有點反斗, 卻是個很會照顧弟妹的哥哥.

 

渡輪來到這裡, 天氣變得煙霧迷漫.

相中這架貨輪遺駭可算是旅程中的駐名景點 – The wreck of the Captain Leonidas.

當年這首船的 Captain 為了呃保險金, 刻意將船駛向礁石, 打算弄成沉船. 不過俗語有云偷雞唔到蝕渣米, 結果阿 Captain 不單止冇攞到保險金, 反而仲俾人拉左去坐監.

最後這艘船自 1963 年起, 就被留在這裡, 直到時至今日.

 

 

在船的兩側, 突然找到了海豚的踪影 …

呢種海豚係有一個白色的肚腩架, 極高速的跟在船側, 玩左一陣就轉眼間不見了 ~

 

這裡是渡輪唯一會停靠的中轉站 Puerto Eden !

Puerto Eden 可算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没有陸路, 想飛也没機場, 只可以靠渡輪每月幾次的到訪, 成為其主要交通以及補給的來源.

在這漁村的生活非常艱苦, 每天得面對變幻莫測的嚴苛天氣, 因此留居在這裡的人也越多越少, 根據導遊介紹, 這裡人口已經減至不足 200 人.

在這裡我們停留了個多小時, 主要是等待貨物運轉, 以及間中有機會村民要出村, 便會乘接駁船前來上船.

等著等著, 又到了晚餐時間 ~

 

 

雨後的風景, 真心覺得呢一片石崖非常漂亮, 光潔平滑的天然藝術品 ~

 

Day 4, 好天氣似乎回來了, 而我們也開始駛進了冰川帶 !

我喜歡冰川, 喜歡那片冰藍, 因此來到 Patagonia, 我的行程是離不開冰川之旅的, 即使當中可能用上不同的遊覽方式 ~

 

渡輪的路線圖並不是每次相同, Captain 要依據當日天氣變化、潮汐、風向及風力, 來決定每一回的航線.

早於訂票之前, 其網頁早已列明這航程是有機會延誤及取消的,  因此當我們來到這個峽灣之時, 渡輪就因風向及退潮之影响, 並未能繼續前進.

我們可以做的, 只有等 … 等 … 等 ~

 

下午, 我們終於可以再度啓程了 !

隨後, 渡輪經過了旅程中部份最峽窄的航道, 大家也跟各式雀島們道別, 我們開始進入 Puerto Natales 的範圍了.

 

我們大約下午 5 時到達 Puerto Natales 對出海域, 卻只能一直在海上看著對岸.

渡輪由於風浪太大, 不能夠靠泊碼頭, 只能在海上徘徊著, 一直等候到晚上八時 … …

 

原定行程中, 我們應該早己上岸, 因此原本並不包括是日晚飯.

鑑於我們滯留船上, 船員額外用僅餘的食物, 為我們煮了一頓簡單的晚飯, 看上去是不吸引的了, 但我們還是吃下去吧 !

 

日落風景很美, 原應該放鬆去欣賞的, 但我們已在船上呆等了 4 小時, 仍然没有任何通知何時可以離船 … …

船上乘客們都開始有點不耐煩, 也有點心急, 人人也拿好了行李, 站到舺舨上.

全員繼續呆等, 終於到了晚上十時半, 我們可以跟從船員之指示, 慢慢步行上岸去, 萬歲 !!

我們登上了 Puerto Natales 啦 ~~

小小提示, 建議大家不要住得太遠離 Town Centre. 以我們為例, 我們住得較靠近巴士總站, 結果得由碼頭乘的士到民宿, 那的士車費真的非常高昂, CLP 15000 即大約 HK$ 180, 但那車程只有大約 10 分鐘左右 ….

下回介紹 : Puerto Natales 之美食總滙 !

4 thoughts on “南美之旅 – 智利篇 : 四日三夜船遊南智利峽灣

  1. 基爾

    會唔會有機會見到企鵝?
    見到鯨魚真係幾開心,sealion都好盞鬼….
    雨後瀑布美得像仙境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