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花蓮單車之旅 – Day 1 七星潭自行車道

 

10 月時份, 我跟朋友們選了個 Long Weekend, 齊齊去了一趟台灣花蓮單車遊 …

我們慣常於星期五晚出發, 於半夜前到達台北.

今回入住的酒店 Hotel Relax 5 就在台北車站旁, 地理位置一流, 不論乘搭捷運還是高鐡火車都很方便.

這家酒店員工的服務超好, 每一回來到台灣,  我最欣賞就是當地人的熱心與笑容.

我們一行 4 人由於分開訂房, 結果酒店的 Single Room, Double Room & Twins Room 都訂齊了 …

房間雖小但五臟俱全, 特別係 Twins Room 竟然係上下格床, 每張床尾都設有電視. 很誇張呢 ~~

Hotel Relax 5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Hotel_Review-g293913-d11651293-Reviews-Hotel_Relax_5-Taipei.html

 

星期六清早, 我們由台北乘坐火車, 前往花蓮 …

不論在台灣還是日本, 坐火車就得要買一份鐵路便當, 這也剛好是 3 個多小時車程上的補給 ~

 

轉眼間, 我們來到花蓮了 !

我們說要來個單車遊, 那就得先去租單車.

由朋友預先在網上安排, 經阿勝單車訂好了車, 再到指定地點取車, 但誰想到取車地點竟然是 … … 水族館 ?!

單車公司安排尚算不錯, 單車本身質量不差, 路途上感覺幾順暢而舒服的, 就是配件有些小失誤, 如頭燈不夠亮, 頭盔有點破爛 (但願意更换) … etc

單車每日租金不高, 已包括單車及頭盔的租用, 另加的配件亦有提供, 同時也有行李寄存服務, 這一條龍服務算是不俗 !

租好了單車, 我們就要出發囉 ~~

阿勝單車網站 : http://bike.e089.com.tw/

 

在花蓮那小小的市區內轉了兩轉, 我們便已經來到了美崙溪河濱公園.

估唔到呢度都幾靚, 仲有幾分似我早 2 年去過的四國四萬十川添呀 ~

 

在花蓮港外, 我遇到了相中的小孩, 年紀小小, 便已經很懂享受, 望著大海嘆飲料 ~

搞笑在 … 正好給我捕捉了他的背影 …

 

無意中過路於 太平洋3D地景公園 ~

嘩 ! 呢度非常多海洋生物的繪圖, 而且仲係有 3D 效果添架, 很精彩 … …

 

 

呢條 “七星潭自行車道” 真係冇得輸 …

真係踩得好舒服, 又平坦, 又寬濶, 仲要沿途風景優美 ~

特別一提, “花蓮港景觀橋” 係一個唔錯的景點, 想飲杯野可以考慮在此停留一下, 有間 85 ℃咖啡店就設立在這裡 !

 

繞了往外圈, 前往向日廣場.

不知是時間有點晚, 又或這回天氣不佳致人流不多, 環境頗為幽靜.

嘩 !! 花蓮作為觀鯨好地點, 當然市內有不少鯨魚的綜影, 而這裡則剛好有一座鯨魚像哦 …

 

伊坐咖啡, 原本只是隨意找個地方坐坐, 没想到出品意料之外的用心 及 美味.

凍飲有立體貓貓搭花, 熱飲則咖啡味香濃, 還有貓貓 waffles, 這正好是我們遲來的下午茶 !

我們得到了款待, 當然要借此向店長及店員們道謝啦 ~

伊坐咖啡 FB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Ezuo.coffee/

 

向日廣場的部份海洋壁畫 …

不錯 ! 這裡是個值得一遊的景點 ~

 

 

在入黑不久, 我們終於成功來到位於七星潭的民宿 – 想念海 !

這家民宿的主人 小梅, 為人超級熱情好客, 也很熱心幫忙.

多得她的安排, 我們才可以 5 人住在一起, 不用分隔 2 地, 也擁在一個小園庭以於置我們的單車 ~

今回我們入主了想念海, 也租下了旁邊的明潭 39, 兩房皆有雙床 2 張, 自各有其特色, 不過同樣的舒適 !

 

慕名呢間私房菜真係唔可以唔介紹, 因為呢度的野食真係好好食 !!!

平圴每人 NT 550 , 就已經又可以得到 7 道菜, 一份竹筒飯, 還有 2 大壺 紅火龍果汁, 係一個會令人吃得非常滿足的餐廳 !!

如果大家將會來到花蓮, 真係唔可以錯過, 不過請記得提前預約哦 !

慕名私房料理 Webpage : http://muming.tw/

慕名私房料理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Restaurant_Review-g297907-d7194091-Reviews-Mumin_Homemade-Hualien_County.html

 

先來竹筒飯, 野菜卷, 蔬果沙律 & 南瓜湯 …. 已經令我地停不了口 …

 

 

中間來道自釀米酒, 還有 2 大壺 又香又甜卻可口的火龍果汁 …

 

 烤山豬肉是原住民菜的一道常菜.

炒蛤, 烤雞腿肉 以及 鹽燒魚都無可挑剔, 就連其配菜 – 黃金泡菜都係咁令人停不了口, 真係好好味架 !

食到去呢度, 我地一行 5 人真係飽到再塞不下去 …

 

 

回到民宿, 小梅早已買好了宵夜給我們, 非常幸福.

我們就坐在那邊吃鹽酥雞. 邊跟小梅聊聊天, 反而知多了一點七星潭的日常 …

我早跟小梅約定好了, 下回要再花蓮, 也定必再去找她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