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很易迷路的迷椏走廊 ; 名不虚傳的紅石門 !

 

本年端午節並没有作下水禮, 反而來了趟山中行, 不得不感嘆一下, 為何每年的端午都似乎咁鬼熱架  …

今回起點是很平常的新娘潭, 而目的地則是很不尋常的紅石門, 全程大約 20 公里, 路況並不算是容易, 我們玩下玩下都搞左成 8 個小時, 都有夠長途的了 …

 

我很久没來新娘潭了, 其實這裡的風景真不錯, 怪不得那麼多”姐姐” 放假會前來野餐, 而我地無意中去到照鏡潭, 而這道瀑布竟然頗有睇頭喎 !!

 

來到烏蛟騰, 我們照平常路線往三椏涌方向, 直達下苗田 …

路上遇到不少小動物,相 4 大家睇唔睇度有咩係度呢 ?!

 

來到相中的標距指示, 就要轉上山前往大峒 …

講明真係要上山架, 一口氣上到 300 米高左右, 要在烈日當空下狂上斜路, 還真喘晒氣架 !

 

由大峒到觀音峒, 算是比較容易走的山脊路, 而且這裡視野非常廣濶, 一邊是船灣淡水湖, 另一邊則是印洲塘, 途中還遇上了另一位本地住客, 連大脾仔都 show 埋出黎 ~

 

順利來到觀音峒, 印洲塘就在我們的腳下 …

 

若想前往紅石門, 那就要在紅石門坳轉下山道 …

相中這個紅色警告牌就是最好的標記, 來到這裡望望地下的一塊大石頭, 早有前日在石上寫下提示, 雖然山路有點窄, 但不算太斜, 努力地下山吧 !

 

我地落山落到咁上下, 就會來到一個類似儲水庫的地方, 應該是紅石門村以往的設施之一吧 ?!

還未走到海邊, 都已經覺得紅石門村環境幾靚啦 ~

 

走到紅石門村的一間廢屋前, 發現地下勁多芒果, 只要大風吹起, 就有一個個芒果由樹上跌下, 我執起個已經聞到好香的芒果味, 實在很有衝動想咬一口 …隔離仲有尚未完全成熟的龍眼喎, 很可能下個月就有收成 ?!

這橦廢屋有著正宗的 open kitchen, 想像以往前人住在這裡, 交通雖然很不方便, 但應該可以過到半自給自足的日子 !

 

我地終於來到紅石門的紅色沙灘啦 !!!

紅沙紅石配清水, 真係好特別的一個地方, 估唔到係 HK 都可以搵得到.

 

剛到埗之時, 我們只遇到一班後生仔剛玩完浮潛, 正在收拾裝備離去.

當他們離開之後, 整個沙灘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簡直好似包左個沙灘咁, 最適合嘛 …. 梗係搵舊水邊大石訓個覺啦 !

 

下午 4 時半, 要開始回程了 …

我地今回唔走上山路, 反而打算試走那條不算顯眼的山腰路! 原來這條路線又稱 “迷椏走廊”, 有看過山友們在網上的分享, 這條路線很容易迷路, 而且期間要不停的爆林 (手臂被樹枝長滕割花晒) 及做左至少 4 個蜘蛛網 mask, 幸好沿途看到很多前人留下的絲帶, 我們才不至於迷路又或走錯路口 …

自紅石門村的儲水池, 我們一直跟著那條 pipe line 而行, 不停在 pipe 上跨越, 又或在 pipe 下穿過, 山路很窄, 全程都在林中, 日光照射不足下有點暗, 要小心落腳地點是否實地, 有時旁邊是斜坡來的 …

 

當來到牛角涌這個河口位置, 則要仔細地找找那很隱蔽的路口 …

若大家尋路之時, 看到相二中的小瀑布, 那就代表方向不對了, 要找到相三的路口仔, 才是通往三椏涌的正確路線 !

這段路相對上一段易走一點, 但依然間中要爆林 …

 

好不容易, 我們在天色全黑前回到下苗田, 那時己經是下午七時 !

快步回烏蛟騰, 還有時間作個短暫夜探烏蛟騰, 我們聽到貓頭鷹的呼喚, 但在密林中很難找到其身影, 相反卻找到這隻坑中小蛙 … …

最終, 這熱辣辣但好玩的 20 公里總算完成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