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雄。小琉球之旅 – Part III 浮潛, 潮間帶 與 夜遊

 

如果要問小琉球有咩好玩, 那就定必離不開那片大海 ! 又若要問我小琉球有什麼在吸引著我, 不用多想也就是那片蔚藍的大海 ~

這天因為跟潛店有點誤會, 結果我未能去潛水, 那就與朋友們經民宿介紹的潛店去玩浮潛, 結果嘛 … 這個浮潛經驗真係普普通通, 若是浮潛新手應該還可 (我的朋友覺得頗不錯), 但我就真係覺得浮潛時間又短, 浮潛點又人山人海, 由於遊人太多因此水質也不好, 大家若想多看一點小琉球的珊瑚礁, 那就應該多找幾家浮潛店來比較一下, 又或乾脆來個體驗潛水吧 ~

不過即使如此, 我們還是成功的在這個花瓶石下, 浮潛之時, 看到了 2 – 3 隻海龜哦 !

 

黃昏時間, 民宿老闆會安排潮間帶生態導覽活動, 由他就自出場, 帶領一眾住客齊齊出車, 而今回他帶我們去的地點, 是網絡上頗為有名的肚仔坪潮間帶 !

到埗停泊好電動車後, 還要走 5 – 10 分鐘的小路往海邊, 在進入沙灘範圍之前有一個牌子, 寫著 “80% 海洋垃圾, 來自陸地”, 在這個沙灘上執拾到的垃圾, 就跟 HK 沙灘上拾到的一樣, 來自五湖四海, 卻全都是人類弄出來的, 我們究竟何時才學會珍惜保護這片海咩呢 !?

 

民宿老闆是一位有心人, 在這個生態導覽活動之中, 努力地教育著遊人們, 由海洋生物到潮間帶生態都能詳盡地講解, 希望藉此提高遊人們對海洋的注意, 並宣揚保護海洋的重要性, 就我觀察之下, 這活動很受大小朋友們的歡迎哦 ~

 

其實肚仔坪潮間帶也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

 

由民宿老闆指點之下, 原來在這裡也可以拍到天空之鏡的美景, 而且還要是夕陽 mode 呢 ~

當中有數十多張倒影照片, 都是由老闆親自操刀的, 效果不錯吧 ?!

這裡看到的夕陽風景, 真係靚到唔捨得走囉 ~

 

朋友們當中有位素食者, 在小琉球要吃到又有素又有葷的地方, 就得數上這家 “大上海小琉球主題館”, 位置離民宿不遠, 我們用走的可以到達, 而且是一人一鍋的, 人人都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湯底 !

一人一鍋套餐份量己很足, 不夠可以加點幾款食材, 食材夠新鮮, 整體質素不錯, 可以一試 ~

 

民宿主人除了會帶潮間帶生態導覽活動之外, 還會帶住客們玩環島夜遊的 !!

這個夜遊一定要參加, 民宿主人會帶大家前往一個景點, 在那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象, 也是我以往從未看到過的 ~

我們答應過民宿主人不對外公開地點, 主因是能夠產生這個景象的東東, 是很易被破壞的物種, 為了保護這個本地人的私房景點, 那就等大家來到小琉球時親身見識了 ~

 

這家 “剉冰女王” 是民宿店員推介, 是島上吃剉冰的好地方, 網絡上推介的是招牌次, 但難得是芒果當造的時節, 那又怎可以不點那盤芒果滿滿的 “芒果綿綿冰” 呢 !?

 

或許是暑假, 又或 weekend 的關係, 聞說没什麼夜生活的小琉球, 竟然在半夜 11 時多, 我們還是可以找到很多小食攤檔哦 !

 

這家古早味早餐店的全人工 “爆漿黑糖包”, 在島上超級有名, 想要買也不是那麼易買到, 即使半夜來也要排隊購買, 重點是黑糖包出爐時間有點不定時, 即出爐便很快被買走, 我們也是剛好經過看到黑糖包出爐, 就立時排隊購買 …

黑糖包一個份量比雞包還要大, 二人 share 也會吃到很飽呢 ~

 

這家的芭藥很新鮮, 加點甘草粉則另有一番味道 ~

 

我的電動車來了位訪客哦 ~

 

經過了某酒吧, 看到這款海洋貼紙, 實在太靚啦 !!!

忍唔住, 出手買了一整套, 剛好是朋友們的小手信 (話時話, 我到寫遊記的這天, 都未送到出去喎 ~)

 

小琉球島上有 2 家 7 仔, 一家在白沙尾漁港, 另一家在中山路上, 是買飲料回民宿的好地方 !

若想試一下島上的手工啤酒, 那就是多走訪幾家食店, 因此 7 仔內没有看到島上專有的品牌哦 ~

 

這家在大廟外的廟口咸酥雞, 又是民宿的推介小食檔, 可惜我來時太晚, 所有食品都全賣光了 …

結果我們退而求其次, 買了這家的香酥雞, 鶏件的味道及酥脆度也不錯喎 !

 

買齊美食, 回民宿宵夜去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