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高雄。小琉球之旅 – Part IV 電動車自駕環島 & 與海龜們潛泳

 

來到小琉球的第二天, 我們開電動車出發環島遊 ~

是日風和日麗, 藍天白雲, 椰林樹影, 真係一個渡假的好地方呀 !

第一站直奔 厚石海岸, 沿岸都是珊瑚裙礁, 於海水侵石之下, 形成不規則的海岸風景 ~

 

小琉球的 Landmark 之一 : 白燈塔, 又名琉球燈塔 !

白燈塔建在小琉球的高地之上, 我們駕車上去也得攀點斜路, 燈塔本身高約 11m, 屬於國際性燈塔是也 ~

 

白燈塔旁的百年榕樹, 也屬小琉球景點之一, 而最吸引人的, 則是榕樹後的小路可通往望海平台, 是欣賞山下 厚石海岸 風景的好地方 ~

 

這裡是海子口漁港的一角, 原來也是看海的好地方, 也是一個擁有特別風景的好地方 ~

 

日落亭、烏鬼洞 & 蛤版灣, 而日落亭則是尋找水中海龜的好地方 ~

 

某家庭式檔口所售賣的芒果剉冰呀 !!

這碗芒果冰既消暑, 又可以暫時醫肚, 一舉二得呀 ~

 

這天終於可以潛水去了 !

今回由民宿介紹, 找了小琉球流星潛水中心 Meteor Scuba Diving Center 的導潛來帶我去看看小琉球的海龜哦 !

在開始之前, 我們先到漁褔漁港那邊試一試架生, 而同行的體験潛水朋友則在淺水區作呼吸練習, 水質超清哦 ~~

 

實則我們是要到旁邊的龍蝦洞下潛 …

我們才下潛不久, 就已遇上了大大隻的海龜中在淺水區覓食  …

 

這裡水質總算不錯, 不過還是有不少微粒, 卻真真可以看到不少海龜 !

 

兩龜相遇 … …  再遇上正在覓地息的大海龜 !

 

來到這裡, 繼續遇上不同的大小海龜呢 ~

 

這個地方, 剛好回望那片珊瑚礁石, 在這裡才不過 12 米深, 没什麼流, 很平靚 ….

 

我剛回到潛店, 就發現天邊開始落起大雨來, 而且是大得如暴雨的那種, 幸好導潛有送我到碼頭咋, 唔係就有排麻煩了 …

 

回到白沙尾碼頭, 見排隊回高雄的人流不少, 那我就一人離隊, 到碼頭附近去找好吃的醫醫肚, 畢竟我没有吃午飯, 也花了氣力去潛水, 實在有點餓過頭了呢  …

可惜熱食不太找到, 不過卻給我找到了製作人工麻花卷的小店, 不單可以看到製作過程, 還可以現場試吃, 那又怎可以不買一包回港作手信呢  ~

 

好吧 ! 今回只是匆匆的短遊小琉球, 正好了解多一點, 那我留待下回再來潛遊一回, 到時再呀大家分享吧 !

2 thoughts on “2018 高雄。小琉球之旅 – Part IV 電動車自駕環島 & 與海龜們潛泳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