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ied Beef Potato Cake 咖喱牛肉薯仔餅

 

這個星期心情麻麻, 好像對什麼都提不起勁, 就連去做運動的動力都没有了, 那就唯有寄情煮食, 以作調劑一下身心 ! 這個咖喱牛肉薯仔餅, 就是在這個心情下, 試煮出來的, 不過賣相味道還算不錯, 立時令自己有點小開心 … …

材料:

New potato 小型新薯  500g
Minced Beef 碎牛肉  150g
Onion 洋蒽  1 個 (切碎) 
Curry Powder  4 – 5 tsp (自行試味) 
Chilli Flakes  1 – 2 tsp (愛辣者可多落) 
Salt    少許 (自行試味)
Parsley  少許 
Black pepper  少許

 

1. 將薯仔在滾水中煮至熟透, 隔去水份, 再(連皮) 壓成薯蓉 ! 

 

2. 燒熱鑊, 不用下油便將碎牛肉放入炒香, 期間加入Curry powder, Chilli flakes & Black pepper 同炒至碎牛肉出油. 這時候再放入洋蒽碎, 炒至軟身便可加用 salt 調味 (如果家中有 parsley, 亦可以下一些), 這個配料不妨煮得重口味一點 ! 

 

3. 將碎牛肉配料, 倒入薯蓉中, 拌勻.  

 

4. 將碎牛肉配料跟薯仔混合好, 記得作最後調味, 那就將之搓成圓餅狀.

小貼示: 進行這步驟時, 可以用上麵粉, 那就不會太黏手了. 

 

5. 分成小薯餅狀後, 便可以開鑊煎香薯餅的兩面 ! 由於製作的過程一氣呵成, 這個時候的薯餅還是暖暖的, 所以我只要將之煎數分鐘, 直到兩邊變成金黃, 便可以上碟了. 不過若是已將薯餅放到雪櫃中, 煎煮的時間便要加長, 還不要用大火, 以免燒焦薯餅 ~ 

 

6. 薯餅本身已很夠味道, 有著很香濃的咖喱味, 所以一點點茄汁的作用, 似是點綴多過成為必要醬汁 ! 

10 thoughts on “Curried Beef Potato Cake 咖喱牛肉薯仔餅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