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7 Part 3 意外參與了的天燈節 !

 

 

在老闆帶領下, 我們來到一家泰國餐廳之中, 原來有人在這裡舉行天燈節 !

真係估唔到黎到東帝汶, 都可以參加到泰國的天燈節, 這個世界的文化真係越黎越融和.

我們來到之時, 天燈節還未開始, 我們還未想吃晚飯, 就在餐廳外的沙灘上坐坐 … …

 

 

 

 

 

在餐廳附近, 住有數家本地人, 有幾個好奇的小孩跟我們一樣, 在沙灘上四處觀察張望著, 似乎在期待著些什麼 … …

随著餐廳內賓客收到分發的天燈, 大家都開始移步到沙灘上 ~

 

 

 

天燈節即將開始, 人人也拿著天燈, 準備放天燈祈褔 … …

 

我們就没有去參與放天燈, 卻在旁邊影相分享喜悦.

影影下, 突然留意到天上還有大大個圓月, 嘩 ! 呢個夜景都都完美丫 ~

 

 

來了 ! 來了 !

升空吧 ~~~

 

 

 

泰國的天燈節不同於台灣的, 天燈上不用寫上任何祝願, 不過人們放天燈前倒會作一個小小的許願 … …

在漆黑的夜中, 顯現著點點的燈火, 場景倒是很美 ~

 

 

 

 

看過放天燈美麗的一面, 卻也要讓大家知道一下其壞處.

這回在海邊放天燈, 最多也只是掉到沙灘上 / 海上, 成為垃圾 (卻也算是污染海洋的一種).

在陸上倒要非常小心, 墜下來的天燈真會引發火警的, 燒毁別人家園的, 大家還是不要亂放了.

我承認自己也曾經放過天燈, 不過自從知道其禍害之後, 我就不再加入這活動之中, 也不太推介給大眾.

 

老實說, 當我看到當地小朋友們向掉落的天燈衝著去, 搶著要去撿起那破爛的天燈, 不知為何感覺到有點心酸 … …

 

最後一個環節, 就是放水燈 !

由主辦方的家人及朋友, 輪流將點著了燈火的水燈送出大海, 就算是整個活動的尾聲 … …

活動過後, 我們跟老闆道謝同時道別, 我們就離開了.

 

晚上九時, 還未吃晚飯的我倆, 走進一家某位潛伴提及過的餐廳 – Tito’s Restaurant.

這是一家 葡國菜餐廳, 我們點了兩道菜, starter 個 八爪魚沙律真係超好味呀 !! 八爪魚彈牙, 配一個微酸的沙律, 很開胃.

主菜係一個寫明 2 人份的葡國海鮮湯飯, 但當那一大砵飯送上來時, 點可能係 2 人份量呀 ?! 4 個人都食唔晒啦 !!

呢個湯飯其實真係好好味, 但天氣咁熱要食熱野都真係一個挑戰, 而且個飯真係好大份, 我地好努力才勉強食到小半份湯飯.

放心, 餘下的我們沒有浪費, 打包回酒店當第二天的早餐 !!

 

是日圓月當空 … …

民宿酒吧內熱鬧非常, 原來有現場音樂會, 那今晚我地真係唔洗訓囉 ~~

4 thoughts on “2015 潛遊淨土東帝汶 – Day 7 Part 3 意外參與了的天燈節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