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 城內一日遊 – Part 3 香港夜景, 聖誕夜景

 

 

踏上了天星小輪, 我又再次化身成遊客, 在渡輪上坐不定, 反而站到欄杆邊對著維港夜景不停按下快門, 無奈夜景的曝光時間頗長, 加上浪大, 很多相出來的效果都又郁又濛, 就只有以下兩張較為見得下人, 還是到海傍 set 個腳架可靠點了 ! 

 

本來相約好了一眾表兄妹在尖沙咀碼頭集合, 卻在我剛踏出碼頭之時, 便被海港城外那長廊上的聖誕裝飾吸引著, 忍不住走過去人迫人地拍照.

不知從那一年開始 (應該是當我還小的時候), 海港城於每年聖誕都會將這長郎怖置得充滿聖誕氣氛, 款式年年不同, 每次都令人目不暇給的, 如果那年我會在 HK 過聖誕, 到此一遊是必然的了, 我可是好幾年没看到了這兒的佈置了, 這次剛好遇上, 那就拍些回去跟同事分享好了 ~

如果說到聖誕怖置 及 燈飾設計, HK 一點也不失禮, 要比許多歐洲國家的美麗新穎多了, 就單看倫敦那千年如一日的簡單燈飾 及 沒什麼氣氛的吊飾, HK 要比這些好不知多少倍了. 不過就連人頭湧湧的熱鬧情度, 都是高人一班的, 我在這兒停留了 10 多分鐘, 没有多少時間是身前没有人阻擋, 無奈下唯有盡量借位拍照了.

真的很愛 HK 的 聖誕夜景呀 !! angel

 

跟老表們滙合後, 我本來訂了檯吃上海菜的, 但訂到的時間較晚, 就在我們到 Isquare 打發時間之制, 決定放棄了預訂好的位置, 在商場內隨意找吃的 !

我真不太喜歡電梯佈置得如玩 RPG 遊戲格局的商場, 又一城如是, 朗豪坊如是, 但這家 Isquare 就仲衰, 上到頂層竟然找不到下樓的出路, 結果要問 security, 真係撞鬼囉 !

在商場內發現了一棵珍寶珠聖誕樹, 估唔到突然會見到咁 old school 的品牌喎 … … 

 

飯後我們則到 Heritage 1881 走走, 主要都係拍拍夜景啦, 何況我重未來過這裡 !

很古怪的一個地方, 古典建築大樓卻內, 卻是容納了名牌中的名牌店, 難度 hk 的保育計劃就是靠名店才能維持下去 ?!

我想很多人都是來此拍夜景, 没有幾個是打算來逛街的吧 ?! 不過那迴旋木馬裝飾, 確實很搶眼 ~ 

 

14 thoughts on “Hong Kong : 城內一日遊 – Part 3 香港夜景, 聖誕夜景

  1. 大山明美

    近年来発覚香港的商場総有一個通病: 外観不一様, 但内裏如一。無論走到哪個商場也好, 来来去去都是某某連鎖店的店舗。
    也不明白為何 1881 Heritage 充満名店… 就連一丁点香港的伝統特色也没有。

    1. ~ 魚 ~ Post author

      名店, 連鎖店呢個問題, 唔單止 hk, 好多國家都咁, 英國的大商場亦如是, 不過如果知地方, 還是可以找到個性小店的.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知年年都咁迫, 但真係好鬼多人呀, 你知唔知我番左去咁多日, 冇乜幾日會係旺區出現架 ~

  2. 白羊

    哈,真落後,今年我還未看過聖誕燈飾哩!
    PS : 非常不習慣你這個版面呀, 我的適應能力很慢呀!

  3. Tomdelay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Sorry, blog 的 alignment 和 text colour 和其他的 icon功能
    在 submit comment 之後都執行唔到,
    弄到 X'mas Tree 側埋一邊唔對稱,宜家再試一次,睇下會唔會散晒。
    哈哈!A 經理人我又投訴啦!sorry 呀!
     

  4. 老猪

    香港的莭日氣氛真濃呀! 05年11月我們也在香港. 也去过海港城. 人氣真是足到顶! 我們這裡現在就剩下"促銷"了. 商店很零亂. 佈置逐年减少. 金融風暴後人們都很現實了. 一年一度的回歸童真的心情都没有了. broken heart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