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再戰食唔停的山徑 ~ 烏蛟騰 – 三椏村 – 荔枝窩 – 鹿頸

 

 

這條不是新的行山路徑, 事實上我今年 5 月才介紹過一回.

HK : 好行好食的半天 – 烏蛟騰 – 三椏村 – 荔枝窩 – 鹿頸

由於這條路線實在好食又好行, 我又剛好正在儲里數中, 因此相約了朋友們來重遊一次.

早上先到大埔墟吃早餐, 本想到新明發吃盅頭飯, 怎料東主有喜, 那就改道回大埔墟街市二樓的 林記點心, 出發前來個一盅兩件啦 ~

真係好鬼抵食, 四人份量才不過 HK$ 130, 夠晒燃料去上山啦 !

 

我們仍然是由烏蛟騰出發, 由於該地正在進行工程, 有改道設施, 大家請留意 ~

 

出門前的一天, 剛好下過大雨, 路程中的低窪地帶, 原來早已儲滿了積水, 令此路線的難度增加了 …

建議没行山經驗者, 不宜在大雨後去走這條路徑 !

順帶一提, 上回還在興建中的小橋, 今回終於完工了 …

 

三椏涌, 我們闖進了紅石地帶 ~

 

三椏村中的合益蜂園, 今回有點失望, 原來炎夏令山客人數減少, 蜂園都不賣涼粉了, 唯有喝杯檸檬蜂蜜解解渴吧 ~

不打緊, 下回再來吧 !

合益峰場 Openrice Review :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90%88%E7%9B%8A%E8%9C%82%E5%A0%B4-%E7%B2%89%E5%B6%BA-%E5%AE%A2%E5%AE%B6%E8%8F%9C-r31755

 

我們轉眼來到荔枝窩, 本打算入村吃豆花, 但驚聞有山客被村中狗狗咬到, 那就不敢再進村了.

幸好在村前設有小食檔, 吃了一碗水準不俗的豆花之餘 (那個薑糖超濃的 !!), 還幸運地找到了兩位大哥陪我們過村, 感謝他們的幫忙哦 !

在這裡遇到那被狗狗咬中的山客, 傷口不少, 而且都腫起來了, 以為剛止了血卻又留意到有滲血情況, 唯有安坐一角等救援人員前來相助.

大家來到荔枝窩就要多加留神, 不要亂闖入狗狗們的地盤範圍了 !

 

在空心樹附近的一棵樹, 不知何故被大量蝴蝶圍繞著, 有點古怪卻又頗令人眼花撩亂的 !

那算是一個小驚喜吧 ?!

 

走了接近 4 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來到原定午餐的位置 – 谷埔 !

 

來到谷埔, 又怎可以不去幫襯一下松記丫 !

今回又在邊吃邊跟老闆聊天, 開開心心地又醫飽肚, 今回的豬脾骨真係好好味, 蜜糖塗得又燶又香, 要下回再來 Encore !

我說, 這裡炒個椰菜都惹味過人, 豆卜入晒味架 !

唔介意要行過來才吃到美食的山客們, 真係要留底食番餐喎 ~

松記士多 Openrice Review :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6%9D%BE%E8%A8%98%E5%A3%AB%E5%A4%9A-%E6%B5%B7%E9%AE%AE%E5%8F%8A%E7%A7%81%E6%88%BF%E8%8F%9C-%E7%B2%89%E5%B6%BA-%E5%AE%A2%E5%AE%B6%E8%8F%9C-%E6%B9%AF%E5%93%81-r31602

 

谷埔這地, 每回經過都可以欣賞到美景, 是 HK 僅餘不多的田園風景.

只是一河之隔, 卻有著太多太多的不同 …

 

進入最後路段, 走大約 45 分鐘回到鹿頸 !

 

發記士多, 本是我們的終點 !

由於要取回座駕, 唯有沿新浪潭路慢慢走回停車點啦 ~

全程走了 18 公里, 連休息及午飯時間, 我們共花大約 6 小時左右去完成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