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Lost in Summit of Bleaklow Head

 

剛剛的星期六, 天氣非常的好, 時常出團的我, 正帶同兩位不常行山的朋友出門, 這次卻差點出事了 … … (回想起還真一額汗 !)

朋友們由 Birmingham 過來探我, 在巴士站接了她們後, 即往 Old Glossop 進發, 行山的起點就在 town centre 不遠某小街之盡頭處.

將車停泊在迴旋處旁, 我們便出發往山上走去, 這行程原為 5 小時的上下山 circular walk, 我早已上網找了地圖 及文字 direction, 看到其他行山人仕評此為 moderate walk  的, 便以為萬無一失的, 結果卻 … …

剛起步時, 除了大風一點外, 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風景非常壯麗, 而這段路徑是很平坦易走的 !  

 

慢慢的, 我們開始往山上而行, 斜度開始增加, 卻還算得上是易走, 而没有太大難度的 !

這段名為 Doctor's Gate, 沿途都是山脈風光, 越往山上走, 風景越見開揚, 這時候的我們還是相常鬆容, 而且時間上亦控制得不錯 ~  

不過從這裡開始, 就不怎麼見到其他行山人士, 直到我們到了山頂附近的交滙處 … …  

 

見到相一的木柱嘛, 其實這就是路徑交滙處了, 我們可以往右走繼續往行山徑 Pennine Way or 往左則是通往不遠的停車場, 没錯 !!  那邊就是 A57 行車路, 還好多得這個臨時出口, 因為我們行山旅程之完結便是在這裡, 詳情一會兒再述 !

So Far 路程還是很順利的我們, 當然繼續走在行山徑上, 這段路要比之前的更易走, 一來很平坦而不用攀升, 二來大部份的路都是半舖設好的, 所以我們很快便通過了. 在路程之中, 我留意到不停有直昇機飛過的聲響, 還以為有什麼意外發生了, 最後留意到直昇機就停在不太遠處, 本以為不什麼關我們的事, 殊不知 … …  

 

 

平坦路段開始變得狹窄, 進入了 Hern Clough 段, 在這裡有一景點 Higher Shelf Stones –  如今還可以找到一些墜落戰機的殘骸, 不過這天我們没有到訪. 繼續前行則會見到相二中那石群, 名為 Wainstones, 不久便終於到達 Bleaklow Head Summit, 那堆亂石便是 Landmark !! 

 

原以為山頂都上到了, 那一切應該很順利的, 可是我們竟然在這個時候迷路了, 而且迷了足足 2 小時多 !! 

最初的個多小時, 我們確實還在行山路徑之上, 只是發現越走越不似地圖上的指示, 我們才開始往回走, 怎料這才是最錯的決定, 回到 summit 的我們竟然在那片廣濶的爛地之中 (相二), 徹底的迷路而找不到行山徑 or  山頂那堆亂石, 這才是我們最徬徨無助之時, 幸好最終在亂打亂撞下 以及 利用相機的 zoom, 從而找出山上某些 landmark, 這才慢慢摸回我們上山之路 (天曉得我們究竟是怎走回這兒的 !!), 眼見天色已晚, 我們別無他法下, 只有往來路而行 …

就在我們走回到 Pennine Way 之時, 一行十多人的山上救援隊人員突然從草叢中跑了出來, 最嚇了一跳的是他們正推著一架有著"人型包裹" 的擔架 ! 不過我看他們一面輕鬆的, 而且不見其他登山人士同行, 便只以為他們是練習結束, 便没有太在意的繼續跟在後面前行 !!  其實當時我心裡已暗暗盤算著, 眼看同行朋友們體力已透支, 可能捱不到下山, 要不要上前詢問救援人員能否讓我們搭個便車, 果然我才開口詢問, 其中一友人便毫不猶豫地點頭說好 ~

我趁其中一隊員 Ian 在團隊中稍微落後時, 便上前請求一下, 他很爽快的一口答應送我們回 town centre, 令我們立時鬆了一口氣 ! 在車上說起, 才知他們剛剛的不是練習, 是 real call 來的, 運送的正是一位在 2 星期前失踪男士之屍體, 我們直到那時候才真的感到陣陣寒意 … …

我們這次能安然下山, 實在是太過幸運了 !!  

14 thoughts on “UK – Lost in Summit of Bleaklow Head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