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最近走了兩回的茅坪古道

 

年初五, 隨住大家各自都開番工, 我呢度都要啟市, 趕一趕進度了 !

上文提到了鹿巢石林, 其實同日下半場我們還走了一趟 茅坪古道, 去尋找一下那傳聞中的茅坪藤皇 !

自從疫情開始以後, 我們時常踏足不同的古道, 今回的茅坪古道, 同樣那麼環境優美, 當經歷了年月的洗禮, 已減去了不少人工修飾的刻意, 雖然偶爾間確實是人山人海, 我們卻不減遊興 !

 

呢條小溪名為茅坪坑, 茅坑這個名字嘛, 總令人有莫名的聯想 … …

 

走在茅坪古道, 總會間中就遇到荒廢了的村屋, 若是遇上較齊存的石屋, 係可以好配襯到成個畫面的… …

 

茅坪藤皇第一回現真身 !

藤皇係幾靚幾特別架, 但就係太多山友在圍住轉, 因此我地快手影完也就離開了 !

 

第二回是由大水坑經梅子林, 前住芧坪, 再經昂平落馬鞍山村, 最後落山回到山腳馬路 !

今回再訪荒村, 我們決定深入去探一下荒村古蹟 ! 提醒大家入古蹟要小心一點, 步步為營, 以免生出意外喎 ~~

 

穿梭於荒廢的村屋之間, 我們得到了野生菇菇數枚 ~~

 

在林中找到了原個栗子, 空有其殼卻失去果實, 哎呀 …

 

古道上的風景 … …

 

再訪茅坪藤皇, 多拍了幾個角度 !

 

擁有無敵 viewpoint 卻有時候人山人海到令人懼怕的 昂平 !

 

被行山人潮踏平了的大金鐘 …

 

下山回到馬鞍山市區 ~~

2 thoughts on “HK : 最近走了兩回的茅坪古道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