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再來 ! 雨中遊澳門 ~

 

 

本星期, 我們出走到澳門, 結果還是走不出雨帶, 在雷暴大雨下坐船過大海 … … 還好風浪不算太厲害 ! 

到達澳門碼頭, 雨勢没有半分減弱的跡象, 那一刻我們還未決定到去向.

不理了, 先齊齊跳上的士, 往十月初五日街的南屏雅聚, 吃份厚厚的南屏治吧 !

 

哈 ! 想不到這區卻正正是水浸重災區, 的士司機遠遠在新馬路, 已趕我們下車了 … …

走在十月初五街上, 大部份路程都要涉水而過的, 到達餐廳那刻, 我們的那雙鞋都已是濕透 ~

南屏治的精彩, 上回已介紹過, 是值得重遊再吃的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3/04/2013-macau-02/

 

十月初五街上的廟宇.

來時這裡全是積水, 去時卻已全都消失了, 水何以可以退得那麼快 !?

 

我們來到營地大街, 走進那市政綜合大樓, 拜會那家營業時間無從捉摸的梓記牛雜檔, 結果是又一次的撲空啦. 呵呵 ~

 

整個早上都在下雨, 是綿密的, 我們盡往室內逛, 今回來到媽閣廟旁的 "海事博物館" !  

每人付上 $ 10 入場費, 進去逛逛走走. 嘻嘻哈哈一番, 也是開心的 ~

 

媽閣廟 …

這個地方令我想起了一些事.

上一次來訪時, 是數年前, 那時候媽媽還在, 外婆健壯得行動自如.

時間總在我們不知不覺間流走 ~

 

這內街倒是第一次來, 原來有家小小的澳門手信博物館.

場館小小的, 是鉅記附設的吧 !?

反正不用入場費的, 逛逛倒是無妨.

 

斜路之中途, 這家長城燒烤可以一試.

那燒風鱔 及 八爪魚, 味道不錯哦 !

就是價格貴了點, 還有那帶點古怪的店員 … … 真的很古怪 ~

 

沿斜路再往上走, 來到鄭家大屋 !

這家古老大宅, 經過多年復修, 如今開放給公眾參觀, 而且是免費的 ~

頗喜歡逛這種大宅, 中式的亭台樓閣, 確有其獨特性的.

 

內庭 跟 花園 … …

 

樓房內的間隔 及 裝潢

 

二樓

 

大宅內的園庭

 

古怪的烏龜, 整隻躲在石縫中, 只伸了個頭出來 … …

 

阿婆井前地, 原來也是一個好地方.

等下次天氣好點, 再來慢遊一趟.

 

由媽閣乘巴士到路環, 那漫長的氹仔巴士遊, 花了接近 45mins 才完成.

我們雖然不趕時間, 卻也被整得昏昏欲睡了 … …

 

來到路環, 理所當然的要吃上一個 安德魯葡撻 !

 

路環市區不大, Landmark 怕是這座 聖方濟各聖堂 !

 

 

路環之對岸, 就是橫琴 !

 

路環市區不大, 值得逛逛的.

留意到好幾橦樓房已被翻新, 怕不再去細看一下, 這裡會很快被列入重建了.

 

吃過了葡撻, 不代表不可以入餐廳再吃過.

這回就不要葡撻, 改吃 Affragato, 即 Vanilla Ice-cream with Espresso ! 好吃 ~

 

回到澳門市區, 在區內兜兜轉轉了好一會, 終於找到下一餐的目標 – 鳳城珠記的三寶 : 雲吞, 水餃, 魚角 !

一人來一碗, 再 share 一碟魷魚菜, 份量剛剛好 ~

 

繼續走在澳門街頭 … …

這次, 就以大三巴作結吧 !

7 thoughts on “2013 再來 ! 雨中遊澳門 ~

      1. ~ 魚 ~ Post author

        唔該晒, 經理人 !

        係呀, 係冇野架啦, 只係上次出 post, 我點都 del 唔到個埋空格咋….

        唔好喊啦, 明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