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 早晨呀, 肯亞 !

 

本年的旅遊重頭戲來了 !

七月尾之時, 我與經理人參加了 Eco Insitute (生態協會) 所舉辦的非洲肯亞之旅, 為期一共十三天.

這個旅程真的非常充實, 欣賞到壯闊美麗的山水草原, 觀察到多種不同類別的生態動物, 還有機會了解到當地人的農村生活.

我們玩得盡興之餘, 想來各自都有所領略吧 ! 當中也有點反思, 我們的生活究竟對環境, 對動物有什麼影響呢 ?!

回來以後, 我很努力的去整理相片 及 video, 每次翻出那相片, 都會邊看邊回味.

越看得多, 就越忍不住要先跟大家分享這遊記, 因此, 越南之旅的遊記要推後了 ~~~

 

HK 没有直航機飛到肯亞的 Nairobi, 那就要先飛到泰國 Bangkok, 再轉機.

半夜飛抵 Bangkok, 我還是第一回來到這個 “新機場” (新機場建成以後, 我已没有再到訪過曼谷了!)

這機場提供 1 hr Free Wi-Fi 服務, 只要到指定 counter 登記便可以取得 username & password, 不過 … … 個 network 訊號超弱, 多處地方都上不到網 !

 

 

在等候轉機期間, 閒來無事便四處亂逛, 結果還是 food court 較吸引 !

結果 … … 明明冇泰幣, 都要簽咭買 泰國芒果 來吃, 價格可以, 包括了去皮, 切件, 吃得方便, 而且鮮甜多汁, 很滿意哦  !

上機之前, 被提醒我們到達當地未有早餐, 那就多買 2 個 muffins 吧 ~~

 

好吧 ! 可以上機了 ~~~

Kenya Airways 的航機普普通通, 最吸引的卻是 Salt & Pepper ; Sugar & Creamer 的包裝, 是 Big 5 來的呀 !

結果 … … 冇用到的, 我帶了回來 HK  ~

由 Bangkok 到 Nairobi 的飛行時間, 大約 9 小時左右, 不算太長, 剛好可以睡了一覺 !

 

來到 Nairobi 機場, 過 Immigration 之時, 請記得要有耐性, 因為再急也没有用的, 當地的工作人員絕對是 hea 著做的.

當日我們一整班機的旅客, 長龍排隊中, Immigration 真係夠膽死只開一個 counter, 其餘 3 個 counter 皆有職員在坐, 但只係齋坐齋望, 完全冇出手幫手的意思, 我們一直在等 … 等 … 等 … , 直到在工作中的職員頂唔順出聲, 才可以推動一下其他 counter 的職員出手.

相反, 行李運送倒很爽快, 不一會就已經領回自己的行李 ~

以為順利啦 !? 咪住, 仲未過海關喎, 要唔要你開行李黎睇,就睇下關員有冇興致啦.

套用 Blog 友們常玩的一句, 開唔開你行李, 90% 靠運氣 !

 

真的没有想過 ?!

我踏出機場那一刻, 望著那帶點舊舊的機場大樓, 配上帶點微涼的氣溫, 那一刻想到的就是我記憶中的英國.

當年  Heathrow 尚未翻新, 我總是乘坐半夜機從 HK 回到英國, 到埗之時多是清晨時份. 於清清涼涼的天氣下, 我獨自踏出那舊舊的機場, 前往我要去的地方.

在那幾年間, 這場景重覆了一遍又一遍, 想不到來到肯亞機場, 再度令我想起這一幕.

 

集齊團友, 安置好行李, 我們坐上旅遊巴士, 就要前往另一個機場了 !

Nairobi 的一個最大特色, 就是 … … 塞車 !

這本來只要 20 mins 的車程, 這麼塞一塞, 便要花了至少個多小時.

還好, 我們還可以看一下街頭風景 : 街邊的帳篷, 棄車而行的上班族, 車頂堆滿雜物的公共巴士, 還有 … …

載人的泥頭車 ?! 這究竟算不算是超載呀 !?

 

18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 早晨呀, 肯亞 !

  1. tomdelay

    喂!你出在更生同时,另post 一張正相,在正相的description 欄中加link。這樣才會吸引其他人去看你的blog。我覺得暫不用順序,而是揀最正最靚相的幾篇开始。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