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4 Restaurant Week @ Chicha, Les Fils à Maman & FoFo by el Willy

 

本星期剛好是 HK Restaurant Week, 由於 AE card 用戶可以優先訂位, 因此較早時段我便得知有這個活動, 那就相約了朋友們齊齊去食好野吧 !

參加這個活動的餐廳大約共有 80 家, 每一家都會推出 Set Lunch 又或 Set Dinner, 以 2 種屆別的價格推出. 以晚餐為例, 就分 A: 438 及 B: 328 兩種了 !

我分別跟兩位朋友去了兩家不同的餐廳試菜, 這回就讓我寫寫食評.  而 HK Restaurant Week 直到 8 月 10 日才完結, 尚有兩日, 大家不妨把握機會去試試吧 ~

HK Restaurant Week Webpage : http://www.restaurantweek.hk/

 

大家有没有吃過秘魯菜呢 !?

係 HK 主打秘魯菜的餐廳不多, 聞說就只有中環的那兩家, 而我今回試吃的 Chicha, 便正正是那兩家之一了.

是日早了點來到餐廳, 便率先獨自入座, 位置就在對著 Open kitchen 的吧枱, 倒是觀察環境的好地方.

想點一杯無酒精飲品, 懶得去看那長長的 Drink list, 乾脆詢問 waiter 好了. 這裡的 waiter 們大多說英語的, 服務倒也殷勤, 我也順利的點了杯無酒精飲品.

當我在那等候朋友到來, 專心作個低頭族的時候, 耳邊總會聽到從 open kitchen 傳來的對話聲, 而當中不時夾著流利的廣東粗口, 抬頭一看便發現廚房全部的工作人員都是本地人來的. 採用本地員工絕對没有問題, 而且值得鼓勵, 不過作為一家走高檔路線的餐廳 (以價格及裝潢而言), 對員工培訓或許要加強一點, 至少要先減少那令人不太欣賞的粗言穢語 ; 還有就是 waiter 及 chef 之間的交流似乎是 0 的, 一邊那 manager 自顧自的在叫單, 廚師們則只在不停的煮煮煮, 兩者之間没有對話, 就連一句簡單的回應也欠奉, 這個 open kitchen 反而暴露了餐廳的缺點 ~

Chicha – HK Restaurant Week Webpage : http://www.restaurantweek.hk/lang/en/cities/hongkong/restaurants/restaurant_chicha?search%5Bdate%5D=&search%5Bmeal_type%5D=&search%5Bno_persons%5D=2&sort=name

Chicha –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7293

Restaurant Week Dinner 是 set dinner 來的, 而 Chicha 的 menu 則是以分享之型式上枱 !

 

這道是 CEVICHE NIKKEI (Sea bass, Prawn, Scallop Marinated in Nikkei Leche De Tigre), 味道清新, 作 Starter 是一個不錯之開始 ~

 

串燒三揀一, 我們點了 CAMARONES (Grilled Prawm with Aji Limo Tobiko Tartar) & TENDERLOIN (Beer Marinated Beer with Aji limo Crema) !

串燒蝦未見突出, 但串燒牛確實夠 juicy, 而且那帶點辛辣的醬汁, 很醒胃.

 

AROMATIC RICE (Long Grain Rice Cooked with Coriander, Aji Amarillo and Lime)

這道飯是意料之外的美味, 没有想到用上這些 herbs, 那味道倒也很夠層次 及 惹味.

 

小小的 burger – 似乎咸了一點, 而醬汁太濃郁了, 令整體味道不夠出色 ~

PORK PAN CON CHICHARRONE (–CRISPY FRIED PORK SLIDER–With Sweet Potato, Salsa Criolla and Creamy Aji Amarillo)

 

我喜歡吃 Tacos, 要整並不困難, 但要整得好食則未必容易.

Tacos 要夠香夠脆, 最好上碟要夠熱, 可惜這個 Tacos 的饀料太多汁了, 令 Tacos 浸 “林” 了點 ~

我吃的那份是 Slow Cooked Short Rib, 肉質確實又嫰又滑, 不過我搞笑地吃出了帶點”吉野家”的味道, 亦即調味要再特色一點.

這個 Tacos 有待改進 !

 

甜品 : PICARONES (Fried Sweet Potato Donut with Orange Spiced Syrup).

這個甜品好吃, 那個炸 Donut 有點似西班牙口味, 又有點中式牛脷酥的感覺, 哈哈 !

*************************************

總結 : 原以為這麼一道道細細碟似的, 應該不會吃得太飽, 但事實上我們吃到那道飯之時, 便已有飽的感覺, 晚餐份量很充足.

照我估計, 秘魯菜應該没有這麼講究 及 fancy 的, 怕這是經主廚改良了很多 及 加入了大量西餐原素.

或許這裡的食品不夠正宗, 但整體質素不俗, 喜歡試新口味的, 不妨來這裡吃上一回吧 ~

 

第二回, 我跟另一朋友去了位於一條橫街內的 Les Fils à Maman !

店主是一位充滿幹勁的法國男孩, 說話中氣十足, 說起話來手舞足蹈, 而且為人似乎很隨性, 令人感覺很舒服的, 而這正正就在他的餐廳反映出來, 簡潔隨意而舒服的餐廳環境, 最適合三五知己下班後相約吃飯聊天相聚 !

誰又想到, 這是一家如此隨性的法國餐廳呢 ?!

Les Fils à Maman – HK Restaurant Week Webpage : http://www.restaurantweek.hk/lang/en/cities/hongkong/restaurants/restaurant_les_fils_a_maman?search%5Bdate%5D=&search%5Bmeal_type%5D=&search%5Bno_persons%5D=2&sort=name

Les Fils à Maman –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2815

 

 

這家餐廳的 Set Dinner, 是一份 3 course meal 來的 !

 

Starter : Celeriac & Smoked Duck Breast Veloute !

誰又想到會用鴨胸來煮湯呢 !? 這道湯用上了西芹, 我只吃到了淡淡的西芹味, 好彩咋 … …

這道湯很好喝, 不過配了面包吃, 便會開始有點飽意 ~

 

主菜, 我點了這店的名菜 Traditional Boeuf Bourguignon 及 朋友的 Chicken Blanquette, Rice & Mesclun !

那道雞飯很好吃, 雞腿很嫩, 飯也帶著陣陣椰香, 是有點 fusion (椰汁雞) 之感覺.

至於我的燉牛肉, 味道一流, 肉質很嫩, 一敎夾便會散開, 可惜這道是濃味菜, 而炸薯條同是濃味食品, 因此兩者變得不太相配.

另外, 餐食份量很大, 我們兩個人合力, 也吃不完那道牛 及 薯條.

 

甜品 : Classic Pain Perdu, 直白點就是西多士加雪糕, 這個好吃呀 !!

另一個 Chocolate Fondant – Ice Cream, 則是心太軟配雪糕, 未夠另一道出色, 但也絕對不錯 ~

而埋單之時, 還可以有一樽糖果任吃的, 不過要小心蛀牙呀 !

**********************************

總結 : 下回散叫, 絕對要跟朋友 share 來吃, 正如店主所說, 他們的食物份量實在太慷慨了 ~

 

另一家餐廳 FoFo by el Willy 也有參與 Restaurant Week, 不過我是上月去試菜的, 卻未有機會寫其食評, 就順道也放到這篇好了.

這餐廳內可以找到很多豬豬 及 企鵝, 大家可以花點精神去找找 ~

FoFo by el Willy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1798

 

這回是我們一行四人來此吃晚飯,  Starter 是  Salad 及 Potato tortilla !

不過不失啦 ~

 

Slow Cooked & Roasted Suckling Pig with Crispy Potatoes, Padron Peppers & Jus – 是這店的名菜之一 !

Suckling pig 皮夠脆, 肉質也嫰, 而且那配菜有點意外驚喜, 是不錯的一道菜.

 

Traditional Spanish Boston Lobster & Seafood Paella –  Um … 不知為何, 在 HK 還是吃不到算得上好吃的 Pealla !

又一不過不失之菜式 ! 那海鮮還是可以煑得再好一點的 ~

 

甜品 ! Apple crumble tart, vanilla ice cream 夠新鮮, 即點即焗, 這個絕對值得一試.

Churros 則是不可以缺少的西班牙小食, 點一點朱古力醬, 就知甜品也可以如此簡單 ~

這店似乎名氣很足, 但食物未夠出色, 去過一回的我, 未必會回頭架喎 !?

6 thoughts on “HK : 2014 Restaurant Week @ Chicha, Les Fils à Maman & FoFo by el Willy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