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夜行麥理浩徑第五段 (沙田坳 – 筆架山 – 大埔公路)

 

如果大家不時會係 HK 行山的話, 都應該聽過麥理浩徑 (MacLehose Trail) 吧 ?!

麥理浩徑一共有十段, 全長 100km, 由西貢到屯門, 差不多横跨整個新界. 而這十段之中, 大家又行過幾多段, 又最鍾意行邊段呢 ?!

有睇開 Blog 的朋友, 都知我間中會去行下山, 不過麥理浩徑多數只會是途經, 而我根本上没有整段走全.

不過今回我不得不開始每星期要去行山, 務求將這十段走完, 還要走熟, 全因小妹今年膽粗粗咁答應左朋友之組隊, 齊齊參加一個 event !!

這次我不單要學行長路程, 學行通宵, 學捱眼訓, 學行 100 km … … 唉 ! 我竟然一把年紀先去學人玩毅行者 … … 真係行得晒都算係咁了.

希望大家都會支持我啦 ~~

麥理浩徑 (MacLehose Trail) 資料 : http://hiking.gov.hk/chi/longtrail/mtrail/mtrail.htm

 

正正因為我的衝動, 我不得不將之化為行動, 裝備固然不可缺少.

還好身邊朋友們都是好動一族, 不少裝備都可以借得到, 但係行山鞋就必定要買了.

裝備之外, 練習亦是非常重要.

我們的第一課, 夜行 ~

 

第一回四人齊腳練習, 我們選了較易走的路線 – 麥理浩徑第五段.

由黃大仙坐小巴上沙田坳道, 那就是路程之起點, 之前我走過的獅子山, 也是從這裡出發的.

HK : 登獅子山。看望夫石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3/01/13/hk-lion-rock/

 

原來晚上走這路線, 有著另一番風景 !

可能早前連下數天雨, 天空似乎被潔淨了, 所以這晚的夜景特別的清晰.

 

我們的步速還可以的, 很快便上到了筆架山觀景台 !

這晚的夜景, 就是我們最大的禮物 ~

 

這個夜行用了 2 小時半, 走了大約 7 km 左右.

這只不過是我們的前菜, 大家試試裝備, 又跟隊友們互相了解一下, 看看大家的步速.

下一回, 才是我們的正式漫長行山日, 為那 100 km 作準備.

 

路程終點位於大埔道, 坐的士不用 10 mins 便來到深水埗 !

隨意選了間甜品店吃宵夜, 就桂林街的明朝人氣甜品店吧 ~

星期五晚, 深水埗人山人海的, 甜品店家家也要等位, 即使食品没什驚喜, 也是要等的, 正如這一家明朝 ~

明朝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736

6 thoughts on “HK : 夜行麥理浩徑第五段 (沙田坳 – 筆架山 – 大埔公路)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