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靚景麥理浩徑第二段 (東壩 – 浪茄 – 西灣 – 鹹田灣 – 赤徑 – 北潭凹)

 

八月最後一天, 即使天氣持續的炎熱, 我們還是得去練練山 !

今回我們要走的, 是麥理浩徑第二段, 也是出名風景優美的一條行山徑 ~

早上, 我們相約於西貢市中心. 平常我們總是大包小包的拖著潛水 gear, 很少機會可以如此輕裝上路.

事實上, 我們倒希望這回是出海潛水, 因為 … … 天氣實在是太酷熱了 !!!

 

打的來到東壩, 這是我們的起步點.

是日人流確實不多, 當然的啦, 誰會這麼傻在炎夏頂著太陽行山的呢 ?!

正因天氣好此的好, 那天所見到的風景也是無懈可擊的 ~

 

 

路段上遇到的第一灘 – 浪茄 ~~

 

接著, 我們走上了西灣山, 這裡可以回望浪茄, 也可以遠眺萬宜水庫 !

 

只要走過了山頂, 便可以來到 view point 欣賞山下全景 ~

 

走到西灣村, 我們終於可以小休一下 !

我們選了海邊的茶座, 來一碗冰凍豆腐花 ~

大浪西灣是意料之外的人山人海, 怕很多人也是開船過來的吧 !?

比起他們, 相信我們應該較有成功感的 ! (呵呵~)

 

 

 

大浪西灣還真廣濶, 有分兩邊沙灘, 另一邊没有茶座的沙灘, 相對比較清靜 ~

連接西灣的, 有一條溪澗, 沿著往上游而行, 便是有名的雙鹿石澗 !

 

繼續踏上征途, 沿著海岸線走一段路, 便可以欣賞到另一個美麗的沙灘 !

 

單看這片山水景色, 絕對可以跟外國的風景有得一拼, 這裡便是占鹹田灣 !

 

這片沙灘是真正的水清沙幼, 而且位置比大浪西灣還是偏遠, 因此沙灘基本上没什麼遊人.

而鹹田灣那出名的木橋, 就出現於我們眼前 ~~

這裡確實是很不一般的風景呀  ~

 

我們没有選鹹田灣的茶座, 反而走到接近赤徑的小士多 – 興記 !

本來應該吃午飯的, 不過身體似乎過熱了, 完全吃不下熱食, 那再來一碗綠豆沙好了.

我們半開玩笑的說, 這天怕是以 Liquid Diet 渡日了 … …

 

遠眺蚺蛇尖, 我們在山中轉來轉去, 終於來到赤徑 !

若想早點完結旅程, 可以在這裡坐船離開, 又或改道前往黃石碼頭 !

其實赤徑也很美, 只不過那震撼程度不及另外兩個海灣, 卻予人另一種感受 ~

 

 

再次轉入山林中, 我們走完最後一段路, 直接前往北潭凹 !

旅程已經接近終結, 不過我們堅持要走多一點, 就是由北潭凹回到北潭涌大閘的那麼一點吧 ~~

 

是日出了極多汗, 全身上下都濕透之餘, 還會滴水, 不過卻愛死這種運動後的感覺, 爽 !

哈哈 ! 當然翌日又會有點腰酸骨痛的感受 … ..

離開前, 我們延續了是日的 liquid diet, 去西貢市中心某甜品店, 吃多份芒果冰沙降溫 ! 這簡直是運動後最好的獎勵 ~~

10 thoughts on “HK : 靚景麥理浩徑第二段 (東壩 – 浪茄 – 西灣 – 鹹田灣 – 赤徑 – 北潭凹)

    1. ~ 魚 ~ Post author

      浪茄, 西灣都可以喎 !
      浪茄就要坐的士去東壩
      西灣則可以坐 Van / Taxi, 會比浪茄行少段山路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