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半工作半玩樂於 Harrogate

其實今次可以回鄉, 主要是工作上的關係, 終於輪到我要去英國上堂兼開 Conference.

本來可以選擇任何地點的, 不過既然我本來於英國工作, 對這地行情較為熟悉, 那當然選擇回鄉較好一點.

這個 Conference 每年都會於英國中部的 Harrogate 擧行, 一連三天的課程, 令我在這個小鎮住了幾晚 !

於 Harrogate 入住的 Arden House, 是經主辦大會代為訂房的, 兩個理由選這家 1. 地點就在會議中心旁 ; 2. 價格最相宜的單人房包早餐 !

這個單人房乾淨舒服, 設備齊全, 而且房間每天也會有人整理及清潔, 準算是很不錯的 ~

Arden House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187046-d245006-Reviews-Arden_House-Harrogate_North_Yorkshire_England.html

 

這家 B&B 的早餐也很豐富 !

吃了三天, 每天都作少許變化, 卻每天都吃得飽飽的才去上堂 !

令人記掛的 Full English Breakfast ~

 

 

 

上堂地點 : Harrogate International Centre !

平常就唔洗黎呢度架啦, 冇咩值得參觀, 可以跳過. 至於我嘛, 這三天都乖乖地在這裡渡過 ….

大家知道英國人平常午飯多吃些什麼嘛 ?!

就是一杯茶 + 三文治 + 小包薯片 / 生果 ; 想再豐富點咩 ?! 加多件甜點吧 !

這份已包午餐算是很豐富的了 !!

 

 

下課後 , 好好利用仍有日光的時間, 快腳作了趟 11 號巴士小鎮遊 !

Harrogate 這個小鎮, 平常沒有太多遊客特意來此, 我上回也是因為來開會, 才有機會到訪 ; 不過這裡的小鎮風情十足 !

英國天氣已經入秋, 四處開始見到紅葉, 黃葉 ~~

 

 

 

這裡保存著一些古蹟建築, Royal Hall 正是其一, 正正就是一座由古到今不變的 Theatre  !!

 

講到溫泉酒店, 其實英國都唔少架, 這一家 Hotel Majestic 就是當年的表表者之一 ~~

這才是真正的豪宅莊園呀  !!!

 

小鎮中心的風景, 很美吧 ~

Harrogate 是貴價居住區來的, 住在這裡的人大多有番咁上下, 小鎮被整理保護得很不錯.

 

這是 Royal Pump Room, 如今則是一座 museum !

 

Harrogate 的一個主要公園 Valley Garden, 面積不算很大, 但最重要是可以伸延下去, 連接另一個公園, 如果要走完的, 真的可以花上大半天哦 ~

英國秋天的公園, 好逛又好看的, 我以往也愛到家附近的公園逛逛, 有時放工也會跟同事去散步, 今回我也於放學後去逛了一回, 很舒服的環境 !

 

久違了的松鼠 !

這裡的松鼠有點害羞, 見人便逃跑, 我只好遠遠地觀察牠們 … …

 

Harrogate 是 Historic Spa Town, 當然會有一個 Bath 啦 !

亦就係相中的 Royal Bath 啦 !

可惜今回没有機會去見識一下 English bath ~

 

 

 

嘩 ! 提到 Harrogate, 就必定要提到這家 Betty’s Tea Room 了 !

這裡的 Afternoon Tea 及 糕點是非常有名的, 只要你說去了 Harrogate, 便會有英國人問你有没有來這裡用餐, Harrogate 幾乎跟 Betty’s Tea Room 是等同了 !

點了一壺 House Blend 及 一件 Scone 配 clotted cream & jam, 已足以讓我 hea 掉下午餘下的時間.

要知道 Scone 跟 Clotted cream + Jam 真真是最好的配搭, 但在 HK 找到提供 clotted cream 的 tea house 實在太少了 !! 我實在失望了很多很多次呢 ~

Betty’s Tea Room Website : http://www.bettys.co.uk/

 

 

 

Betty’s 的餅也是出名的, 既然難得再次到來, 我又怎會不買點手信呢 ~

剛好快到 Halloween, 應節糕點出籠 ~~~

 

 

 

 

 

Harrogate 的街頭 !

就單單憑這些相片, 也估到這裡是英國小鎮的格式 ~

 

晚飯時間, 選了 Jamie’s Italian !

没什麼原因, 就是不想係 HK 等 waiting list, 反正這裡不用排隊, 也肯定會比較正宗 !

餐廳環境, 整體服務 以及 食品質素皆很滿意, 一個人的晚餐, 也可以很精彩 ~

Jamie’s Italian @ Harrogate Webpage : http://www.jamieoliver.com/italian/restaurants/harrogate 

 

入夜, Harrogate 的街頭 !

在英國生活, 早已習慣入夜不多留在街頭, 早早便回酒店, 借著時差的影响, 便早早入睡了.

 

最後一天, 又利用下課時間, 逛逛商店街, 找到些很可愛的小鴨子, 為好友買了一隻作為小禮物 ~

 

 

另一頓晚餐, 選了 Harrogate 一家地道 Steakhouse : The Cattlemens Association, 充滿美國風 !

本想點一份烤牛扒, 但想到那巨型的份量, 最後還是選了我所喜愛的 Fajitas !

份量依然十足, 牛肉烤得剛好, 没有乾也不會韌, 配著醬料來吃, 又是滿足的一餐 ~

The Cattlemens Association Website : http://www.cattlemens.co.uk/

8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半工作半玩樂於 Harrogate

  1. tomdelay

    wow! 你一天內好像做了很多事咁!看你的相令我相起在英国的曰子,那时的心情不佳,但英國的公園、小鎮和鎮内的人,尤其是那些有礼謙讓的長者卻使我放鬆和慢下來,可以閒散的活著。

    1. ~ 魚 ~ Post author

      在 HK 我總是無法放鬆, 回去卻總有機會靜下心來, 我想我喜愛在英國生活, 大概是因為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多一點吧 ~

    1. ~ 魚 ~ Post author

      唔會呀 ,因為 D topic 講得幾好, 又實用 !
      UK 很多小鎮都未被外來遊客發現架, 我以前都介紹唔少架 !
      我成日覺得 HK 人去英國只作中轉站, 其實錯過了很多地方架 !

  2. Manyu

    由倫敦搭火車到呢度遠嗎?? 我想下次到英國時去多幾個小鎮住上一星期。上次已經到過南部幾個小鎮,相當舊情懷連花草都靚過人,可惜只了作一日遊!

    1. ~ 魚 ~ Post author

      你要先上 Leeds, 再轉半個小時火車, 咁就到啦.
      咁你不如玩下英國中部啦, 咁你可以玩埋 peak district ! 行山o岩你啦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