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檳城速遊之尋找摩天輪 Part 5 喬治城中尋壁畫

  

 

由 Penang Hill 回到 George Town, 閒來無事的我們, 繼續遊走在舊城中  !

要數於喬治城中, 最出名的一樣名勝, 應該就是那些散佈於大小街頭的藝術壁畫了.

據說這些壁畫始於 2012 的 George Town Festival, 慢慢這個壁畫藝術演變成為一個熱潮, 也越來越多藝術家參與其中, 令檳城街頭出演了很多遊人追踪尋找的景點.

在這幾天的旅程中, 我們開始時都没有刻意地尋找, 結果已成功遇到不少作品.

以下的幾幅是跟貓貓有關的 ~

以下這兩張算是較出名的作品, 很多網上遊記也有分享, 要找到這兩張壁畫也不難, 就在 Lebuh Armenian 那邊 !

 

Lebuh Armenian 就是相中這一條街, 很推介大家去逛逛, 是一條很有特色的小巷 !

 

這地方的壁畫比較集中, 而且也很精美, 再加上那滿街的獨特小店, 是個搜購小手信的好地方.

 

 

 

 

 

想看壁畫的另一個好地方, 那就是 Lebuh Ah Quee !

可惜那幅”放風箏的小孩” 有點日久失修, 正在慢慢消失中 …. …

 

話說我們由 Penang Hill 回 George Town 之時, 剛好遇上了本地印度人在慶節, 結果我們那民宿所位處的 Little India, 立時化身成為了印度美食嘉年華 !

道路雖然有點窄, 卻還是可以人車共用, 而且美食當前, 我們又怎會錯過 !

 

 

我很喜愛吃地道的印度咖喱角, 這裡款式多得過份, 我們的胃只有一個, 唯有 … … 點一個 3 人 share 來吃 !

不得了, 咖喱味很香, 很好吃呀 !

 

這個酥餅, 人手工序頗多, 即煎即賣, 熱辣辣的吃, 味道也不錯, 就是有點油.

 

相中這個薄煎蛋花超美的, 不過我們没有吃到 … …

嘩 ! 如果不是等下我們要去試其他菜式, 這個美食嘉年華絕對可以餵飽我們 !

 

有見時間尚早, 我們往海邊走走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

這邊反而有點歐洲氣息喎 !

在這 cool down 了一點的夕陽之下, 被陣陣海風吹送下, 我躺在河堤上睡著了 … …

 

晚餐, 我們決定要去由 Karen 介紹的娘惹菜店 ” My Nyonya Favourites” !

這裡的菜式很特別, 很多也是我没有吃過的口味, 用料配塔也很新奇, 味道卻很不錯, 我們一致認為這個娘惹菜值得一試 !!

My Nyonya Favourites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8303-d7312008-Reviews-My_Nyonya_Favourites-George_Town_Penang_Island_Penang.html

 

飯後竟然尚有日光, 那就繼續逛逛吧 !

没想到拍了三天, 我們仍然對鋼線畫很有興趣 ~

這個小小的城市, 絕對是文化大滙集, 那邊是 印度美食嘉年華, 這邊則是中式古廟 !

 

 

剛好在 Day 3 的黃昏, Lebuh Armenian 內正在舉行一個街頭市集 !

我們剛好跟小店的老闆娘聊起小孩壁畫系列的問題, 得到她的指點, 我們決定於天黑前找到位於附近的其餘壁畫 !

其中一張, 原來就在這裡 !!

 

剛好路過這裡, 這兩家相連店的門面很有趣哦 !!

 

 

天黑了, 尋找壁畫的行動還在繼續 !

 

 

最後這兩張壁畫, 我們終於找到了 (足足花了接近 1 小時囉)  ~

不過在黑暗中, 這兩張壁畫似乎有點 … … 恐怖喎 !!!

 

 

最後在 George Town, 找到一家很有格調的小店 !

這店小小的, 賣的東西卻很有檳城的特色, 可算是三日內所逛過的店中, 最可以當手信的貨品 ~

新舊並存, 竟然在小巷中找到了現場的木偶劇.

 

 

呵呵, 是夜行程尚未完結, 去完 supermarket 買手信的三人, 乘著的士去到 “明記砂煲肉骨茶” 宵夜去 !

早上吃了回白肉骨茶, 那晚上來一個濃身的版本吧 !

這家 “明記砂煲肉骨茶” 只於下午開始營業, 直到半夜,  Karen 說越夜去越好, 可能是肉骨茶會越煮越濃吧 ?!

我覺得這家肉骨茶真的很美吃, 大大煲很足料, 湯底很甜, 很好吃, 就是地方熱了點, 真正會邊吃邊冒汗 !

明記砂煲肉骨茶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8%8E%E8%A8%98%E7%A0%82%E7%85%B2%E8%82%89%E9%AA%A8%E8%8C%B6/440944995917452

 

Day 4 我們要趕早機, 要很早便出發, 那時天還未亮, 所以早餐只可以到機場才解決.

離開前, 決定要榴槤到底, 榴槤咖啡我們也不放過, 呵呵 ~~~

這個旅程很短, 卻玩得很開心, 同兩個旅遊人出遊, 齊齊 hea 下, 癲下笑下, 真係 … … 差點斷氣 !

10 thoughts on “2015 檳城速遊之尋找摩天輪 Part 5 喬治城中尋壁畫

  1. tomdelay

    我在那張两姊弟坐單車的相片中,我抹走你留下了king sir和iris ,叫”長大後”的那張相,你说算不算経典呢!

  2. KaKa

    薄煎蛋花…整得好靚!唔捨得食!
    喬治城的街頭壁畫藝術…正!連街道也生色不少!
    我逛街最鍾意睇街頭壁畫呢啲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