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速遊台北 II – Part 2 台北的最高點 : 陽明山的七星山 !

  

 

Day 2, 我們打算一遊陽明山, 而要登山的話, 那就不得不提到台北第一高山 – 七星山 !

七星山作為陽明山區內 及 台北最高峰, 卻也不過 1120 米高, 要在一天內登頂也不會太困難.

要登七星山的話, 陽明山景區內設有多個登山口, 我們選擇單程的由夢幻湖入, 小油坑出 之路線 … …

朋友將車停在冷水坑那邊的停車場, 這裡就成為我們的起步點了.

詳細資料, 可以參考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 http://www.ymsnp.gov.tw/

 

車停在冷水坑那邊, 結果要走經夢幻湖的停車場, 我們笑說早知就停這裡好了, 可以省至少十多分鐘路程哦.

往夢幻湖的這一段, 我們都被鎖在迷霧之中, 遠景雖然看不清, 身處之地卻令人感覺清新 … …

 

來到夢幻湖, 我們概嘆一句, 真係好夢幻呀下 ~~~

 

繼續上山, 會經過發射站 以及 七星公園, 從這裡開始就是上七星山之路徑 !

來到這裡, 不得不欣賞這條山徑之優美, 路況質素很不錯 !!

 

這部份是相對較辛苦的上山段, 是連線不絕的梯級.

上山段略帶點陡峭, 卻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斜度, 慢慢走, 間中停下來小休便可.

 

看得見山頂了, 隨著我們步進了迷霧之中, 我們成功來到第一個目標 : 七星山東峰 (1107米) !

在山下走之時還覺得有點熱, 上到山頂便吹起大風來, 差點人也站不穩呢 ~

 

成功登上第一個山峰, 那就向著第二個山頂進發吧 !

七星山主峰 (1120米), 離開東峰並不遠, 只有 200 米左右 …

没想到, 登上主峰後才發現山頂上的人山人海, 那人潮擠擁程度, 是我們等待了接近 10 分鐘, 才成功可以跟主峰標誌拍合照 !!

唔信 ?! 看看相八吧, 這已是部份人潮離開後的情況 !

 

山下時, 我們經過了重重竹林, 初時留意到林中有人們在活動, 以為是在祭祖, 後來才知道當地居民會上山採嫩竹.

我們即場試吃了一條嫩竹芯 (?筍), 還真爽脆鮮甜, 不過要背著這麼一大袋上山下山, 真真有點辛苦哦.

 

 

在路上遇到這位大姐, 帶著狗狗來登山.

狗狗很乖巧, 没有去招惹 或 麻煩 其他登山客, 也樂意跟我們拍合照.

怎料下山到小油坑中途, 有位大叔很兇也没什麼禮貌的罵大姐, 說她没有為狗狗繫上狗帶, 令牠可以隨意走近其他遊客,

大姐解釋狗狗不會隨意攻擊遊人, 大叔則說那也不該, 有人總會對狗狗敏感, 還指指身邊女伴說她就是了.

我不知事實如何, 不過即使有理也不應該得勢不繞人, 最後還是大姐連番道歉完場.

 

 

下山段, 是以小油坑方向而行 !

這裡算是火山活躍地段, 沿途會經過大小墳氣孔 及 硫磺結晶處.

 

 

看去遠處, 還是有點迷濛, 以為雲霧未散, 走近一點才發現是噴氣孔的蒸氣 !

 

 

下山再下山, 可以看到山下小油坑的停車場了…

這邊的地貌跟起點的起點那邊很不一樣, 連植物也很不同, 火山區果然是火山區.

 

山下的風景, 也是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 : 竹子湖 (頂湖) !

話咁快就落到去登山口, 而我們是日的行山旅程算是完成了.

全長大約 5 km 左右, 我們邊走邊拍照, 走走停停下花了 3.5 小時去完成.

 

離開之前, 當然要去看一下真正的小油坑, 也就是山上水氣的源頭 !

果然近看更震撼, 期間山中傳來好像打雷的聲音, 氣孔則不停時放出厚厚的蒸氣, 難得來到就記得要去看一下.

 

 

 

2 thoughts on “2016 速遊台北 II – Part 2 台北的最高點 : 陽明山的七星山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