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ta Diving Trip – Day 8 @ Comino Boat Cruise – Part 2 On the way to …

11:00 am 準時到達 Mellieha Bay 碼頭, 一眼就望到了停泊等待中的遊艇. 其實當地有大大小小不同的 cruises 到 Comino, 但聞說收費及停留島上時間頗為參差, English Rose 係其中一家頗得 travellers 好評的, 收費合理 (11 eur per person), 而且這個係 cruise around Comino, 除了會到 Blue Lagoon 這個名勝外, 亦會環島看看不同的 caves & beaches, 另外再到 Crystal Lagoon 玩 snorkelling !!

Mellieha Bay

 

由 Mellieha Bay 出發後, 便向著 Comino Island 方向行駛, 但必定要先繞過本島的 Lead Cave, 看一看那水色 … 玻璃水般 … 點可以如此清澈架 !!!

 

告別了 Lead Cave, 下一站所見的陸地便是 Comino 的範圍了, 我們經過了 Elephants Head (不用看相都應該估到石頭的形狀了吧 ?!), 再駛入 Santa Maria Caves, 還參觀了 Santa Maria Window

Santa Maria Caves 內十分寬敞, 足以容納整艘遊艇, 黑漆漆的洞內偶爾看見了幾隻 wild birds 在此築巢, 應該是受保護的雀鳥, 幸好當地的非法獵人應該到不了此地 … 於洞口遇到一架快艇, 看見幾個 divers 剛上水, 不知水底有甚麼值得一看呢 ? 聽 Gary 提過, Comino 有一個 fish farm, 可以俾 diver 跳入去與魚共潛, 但由於魚太密集, 感覺還是頗恐怖的 ~ 

 

Comino 本是一個無人住島, 但卻有了 2 間與世隔絕的 Hotels, 酒店分別位於 2 個沙灘之上 – Santa Maria Beach & Saint Nicholas Beach. 不要少看這 2 間外型如渡假村的酒店, 由於島上出入不是靠船就是直昇機, 加上以獨立 Apartment 為單位, 所以一晚的住宿費一點也不便宜呢 !

Santa Maria Beach 之上還有一家小小的 Chapel, 同時亦是以前島上守衛者的居住之地, 現今島上由當地警察當值.

 

至於 Saint Nicolas Beach 就由於酒店的啓用, 原來小小的沙灘容納不下所有酒店住客, 結果於旁邊整了一個人造沙灘, 來估一估, 左邊的還是右邊的才是原來的天然海灘呢 ?!

 

最後遊艇駛到與 Gozo – Mgarr Harbour 遙望相對的 Blue Lagoon, 還未駛入 Blue Lagoon, 已看見來來往往的不同船隻, 果然是此島最大賣點, 真的非常熱鬧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