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 – City Break @ Malaga – Day 4 Ronda – Part 4

上一篇講到我走過了白屋小巷, 到達 Palacio del Marques de Salvatierra 前的小廣場, 只要再走一個轉角, 就會發現開始下山了, 而在這就可以遇到這道由西班牙第一代皇帝, 於 1742 興建的亞拉伯式城門 – Arch of Philip V , 這裡有個小小的 viewing platform, 可以望到山下的景色 !  先有連繫著新城區的另一道橋 – Puente Viejo (Old Bridge) [下相 2], 再來是旁邊的小橋 Puente Arabe (Arab Bridge) [下相 3].

 

下山之後, 轉走右邊的陡斜的半殘石梯走道, 就會到了 Banos Arabes 這個 13th – 14th 世紀的 Arab baths, Roman bath 我就見得多了, 亞拉伯式的都係第一次見, 而且仲要保存得頗為完整 !! 入內參觀發現浴場不大, 資料上介紹浴池分 3 種 : 冷水, 温水 及 熱水, 原來咁耐以前已經開始用 boiler, 古人都咁識嘆 Spa 架 ~

 

於山下再繼續遊蕩, 遇上了一家只剩下空殼, 外型卻不俗的教堂, 又欣賞到以 El Tajo Canyon 及 River Guadalevin 為背景的 Puente Viejo, 還有回望時見到山崖上的舊城 !

 

新城區內全是漂白了的樓房, 可惜當時的天色卻灰暗起來, 無法拍到我最愛的"藍撞白", 這裡沒什麼景點可看, 只有較為有特色一點的 Nuestro Padre Jesus, 這家教堂的門口有一座 "八口嘖泉" (Fuente de los Ocho Canos), 樣子幾有趣, 我還以為是舊時代的水源, 要 8 個出口才滿足到當地人的生活需要呢 ?! 

 

新城區這邊有一個必要到的 viewing platform, 這兒是一個公園 (Jardines de Cuenca), 在這可以欣賞到 Puente Nuevo 及 Puente Viejo 之間 El Tajo Canyon 的全貌, 不可不到 ! 唯一要留意是地點有點偏僻, 非常寧靜, 而且地上很多打碎了的玻璃瓶, 如果一個人跑到這兒要提高警覺一點 ~

 

重回到新城區的大街, 走到 Plaza del Socorro 上, 這個廣場上有一座大教堂, 中央有一座獅子噴泉, 非常有氣勢架 ~ 而同時天色變得黑黑地, 竟然下起雨來, 我匆匆跑入一家新式 Cafe, 享受了一個下午茶, 花掉剩下的時間, 才坐巴士回程到 Malaga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