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5 竹富島 (Taketomi) – Part 3 竹富島單車遊

午飯後, 就在水牛車站附近的新田觀光租了單車, 在餘下的幾小時之中, 走訪一下竹富島的海邊景點.

其實新田觀光就是開辦水牛車的公司, 連接載遊客從碼頭入村的旅遊車, 亦是這家公司的, 算是一家綜合旅遊服務公司, 去到當地如有查詢, 這裡會有懂國語的服務員幫助你, 我們亦是由一位會說國語的日本女生辦理租單車服務.

說到單車的質素, 看相片就知是民用型的, 不大好"片"的那種, 而且有點舊舊的, 我見有些遊客租的單車較新, 應該是從另外 2 家 – "友利" 及 "丸八" 那處租來, 規模較小, 估計租金應會比"新田" 的還要便宜, 下次可以去格價一番.

 

出發首到地點, 是位於西面的 "コンドイ浜", 這一片平坦的白色沙灘, 還真一望無制, 可惜這天天灰灰的, 連帶海色也差了點, 不過還是帶著清澈見底的碧綠色, 真想看一次藍天白雲下的美境呀 ! 據說這兒還有一塊祭祀用的神石, 但我卻没有發現到喎 ?!

 

島的正西面是西棧橋, 就位於 "コンドイ浜" 北一點, 沿著海邊的長沙灘是可以走得到的, 可是帶著單車的我們, 便要利用內陸一點, 舖設好的小道上騎車而行.

西棧橋於古代的用處, 其實是一座碼頭, 由於竹富島不適合種水稻, 前人便會由這兒出發, 乘坐被挖空了的大樹, 一直往西而走, 繞過了小浜島, 到達西表島的由布島耕種, 如今的西棧橋則成了漁船停泊處, 以及供遊人欣賞日落的最佳地點了 !

 

最後來到竹富島最出名的星砂之濱 (原名: カイジ浜), 這裡最出名的, 便是水中生物脫出來的星型外殼, 聽說近年數量已經大減了, 不用說都知是人為的了吧.

剛到海灘便見到人頭湧湧, 人人底頭忙於找尋星砂, 但要找夠數量入成一小樽, 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星砂太小了, 跟沙石混在一起, 我們花了個多小時, 最後也只找到大約1/4 茶匙的數量, 不過這樣邊找, 邊趴在沙灘上, 都幾令人享受架 ~

如果最後失去耐性, 可以乾脆到檔攤買一樽星砂當手信好了, 價錢大約 400 左右, 但不一定要在這兒買, 整個沖繩很多手信店都有售的. 還有, 沿岸走在礁石上時要小心點, 不要踏到藏在石洞中熟睡的貓兒們呀 !!

 

時間差不多了, 回程到村中交還單車後, 趁著當有時間, 便到 "冰" 店享用一個冷冰冰的下午茶, 我要的是紅豆丸子刨冰加軟雪糕, 老表的是黑糖刨冰, 2 杯冰的份量都相當大, 而且很好吃, 不過吃過後真是透心涼呀, 可憐這天的天氣跟本算不上熱呢 ?!

 

最後, 我們還是依依不捨地回程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