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 道風山、往針山/城門水塘之行

09/11/2010 回港第二天, 還是未適應人在 HK, 没計劃下便扮做乖乖女, 陪媽媽參加他們那個每星期都開團的行山隊.

行山隊的團員大多是已退休人仕, 但不要少看他們, 裝備很專業的, 穿著行山鞋, 手執行山仗, 帶上對講機, 背著足夠清水, 食物 及 藥品. 而且在出發前己說明了路線, 行山難度 及 整體時間, 好讓隊友有心理準備 及 根據體力而決定是否參與. 另外, 行山隊的人很互助, 尤其男士會充當一頭一尾, 以確保每個隊友的安全, 亦會在定時停下作小息, 好讓隊友們喝口水來補充水份, 整個團體活動都很有計劃的, 還要加上有隨團攝影師呢, 那是位很風趣的 Uncle 哈哈 !! 

不單如此, 這行山隊不單只玩行山, 還很懂得吃的重要, 時常聽到媽媽說他們到這兒吃海鮮, 到那兒吃手打魚旦, 又將會到某處吃有機農菜, 每個星期節目都很豐富, 怪不得媽媽那麼愛參加與, 還晒了一身古銅色皮膚, 在此要多謝這個行山隊對媽媽的照顧, 多謝晒了 !!

 

起點是在沙田火車站, 非常接近我家, 所以我可以跟媽媽先去吃碗粥才出發 !

沿著沙田火車站, 往排頭村方向走 (要下天橋的), 在村尾有一條上山樓梯, 這就是我的行山路線之始. 從這裡上山並不辛苦, 有舖設好的樓梯, 斜度也不高, 不少晨運客都愛來這裡的, 隨著上了半山, 眼前景色開始變得廣濶, 我們第一站就是山上的道風山.  

道風山這個中式古老建築外貎的修道院, 還真有點怪異的感覺, 外國的修道院算是見多了, 這種中式的還真未在國外見過 … … (讀書時代曾以學校旅行到訪過幾次, 但真正印象卻很模糊了 !) 我們在這逗留時間不長, 因為 uncle & auntie 們都是大嗓門的人, 結果惹出院內管事, 告知這是私人地方, 團體需要申請才可以入內參觀, 我們唯有拿了卡片, 便轉身離開修道院, 繼續上山的行程.

PS 有心去參觀這個修道院的團體, 記得預先聯絡他們了.   

 

隨後又是一段段的上山路段, 不過當日天氣很好, 又有陣陣涼風, 所以一點也不覺氣悶, 更不要說辛苦了.  

 

來到城門郊野公園的十字路口, 一邊是往沙田的來路, 一邊是上針山的, 我們則是轉身往下走, 前往城門水塘.  

哈哈 ! 半路之間突然殺出一對牛 及 一群猴子, 為我們的旅程增添了不少樂趣, 還有 影相位.  

 

終於來到城門水塘的水霸位置, 我們離終點不遠了. 我真的很愛跟水有關的地方, 有水的地方景色總是不錯, 我亦會特別感到開心放鬆. 水塘就是我小時常去的地方, 很多個周末跟著爸爸在山坡斜坡爬上爬落, 赤著腳站到水邊捉魚仔, 就連麻雀也捉到過呢 (事後當然有放生啦) … 

旅程完成, 我們跟隊友們道別, 便坐小巴回到荃灣市中心. 

 

荃灣是一個買餸的好地方, 價廉物美, 媽媽跟 Auntie 對此地很熟路, 先帶我吃了個遲來的午餐, 是我最愛的河粉, 再到附近的街市區買餸了. 

 

入夜後, 相約一眾好友作第一次聚會, 難得好友們不辭勞苦地, 放工後還要趕到西貢陪我吃飯, 哈哈, 真係太感激了.

這餐海鮮餐不提也罷, 不過能跟好友再相聚, 真的很開心, 期待我們再次的相會. 

寫到此處, HK 的所有遊記完成, 跟著而來是在澳門跟家人一起渡過的生日之旅 ~~

 

12 thoughts on “Hong Kong : 道風山、往針山/城門水塘之行

  1. Estima

    有時我覺得真係要同人地爭,早幾日我同朋友飲茶,可能因為 rush hour,成班師奶爭先恐後,我等左好久終於都覺得要為自己爭取。係迷因為係亞洲人先要咁?
    有次朋友在 Milestone 慶生,我地成班人有成 20 幾位,當然會大聲。點知D西人鍾意投訴。我想如果角色對換,一定無人敢出聲。

    1. ~ 魚 ~ Post author

      其實西方人 gathering 一點也不會安靜, 跟我們没有大分別, 所以不要只以為中國人才吵吵鬧鬧.

  2. Kasin

    行山很有益身心!!  記得對上一次行山, 已是很多年前的小學秋季旅行了blush
    看到你拍的照片, 也很想去一趟!!

  3. cooking lover

    你媽媽每個星期都會行山好健康呀 ~ 依條路以前細個我媽媽都成日帶我地行, 不過而家已經好耐好耐無行直頭唔記得點行喇

    1. ~ 魚 ~ Post author

      係呀, 佢仲健康過我呀 ! 不過我都好鍾意行山, 已經開始計劃入春就挑戰英國第一峰.
      上年則完成了 Wales 第一峰, 希望暑假前完成埋 scotland 第一峰, 咁就齊 3 peaks 了.

  4. Tomdelay

    我幾個月大爸爸就由九龍搬到沙田的排頭村住,所以道風山是我經常去的地方,因此它成為我童年的回憶,那個遠遠都可以看見而又十分巨大的十字架是道風山的標記,十字架上面寫着兩個大字,你知道嗎?
     
     File:TaoFungShan Cross.jpg

  5. Estima

    Let's just say, if Chinese were loud, they'll complain.  Whereas, if they see a group of Caucasians, somehow it is expected and they won't complain. indecision

    1. ~ 魚 ~ Post author

      算啦. 鬼叫我地俾人印象唔好, 有時見到自己人的行為表現, 我都有點看不過眼.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