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 : 2010 生日之旅 – Part 1 兩日一夜的飲飲食食

 

24/11/2010 生日前夕, 我跟媽媽過了趟大海, 在碼頭滙合了細佬, 出發到路環吃午飯.

每次回港, 總會過大海一趟, 主要是方便跟屋企人匯合, 今年亦不例外, 尤其這次是我跟爸爸的生日, 没錯 ! 我跟爸爸是同一天生日的, 是天生人馬座的性格, 熱愛自由, 喜愛無拘無束的生活.  

細佬帶我們到路環, 到他常去的飯堂 "里斯本地帶餐廳", 這是相隔年半的第二次到訪, 食品依然美味, 就連不愛吃外國菜式的媽媽亦愛得津津有吃, 而且服務員招呼還是很周到, 我們很享受這一個午飯時間.

每次都會點的菜式有 : 八爪魚沙律,  蒜蓉蝦, 焗鴨飯, 非洲雞 及 烤鱸魚, 豐富又美味的一餐.

 

路環是我比較喜愛的地方, 因為通常比較清靜, 人亦不多. 我總愛到那容易被人遺忘的碼頭走走, 看看那些掛滿了花膠, 蠔豉及 鹹魚的海味店, 而且那沿海的長廊亦很是個很好的散步點, 值得飯後逛逛的.

 

這個不用多介紹吧, 曾經風摩一時的葡撻, 如今只有到這裡的總店才有得吃. 題外話, 我早排到大阪, 卻發現了這間葡撻的分店, 而且是要排隊買的 … 

我其實幾喜愛吃葡撻的, 所以到澳門必定會來一個, 這次卻在好友介紹下, 試吃這個朱古力批, 而且在店內註明這是另一產物, 是可以凍吃的批, 不是朱古力葡撻 !  Day 1 我即場吃掉一個,  Day 2 卻買走了一打, 無法, 好友下的 order 嘛 … …

 

黑沙灘, 純粹到此一遊, 不過閒日下的沙灘, 還是很平靜的 … …

 

25/11/2010  生日那天朝早, 我們一家到風評不錯的永利軒喝早茶, 是日並没有預訂座位, 亦幸好在酒樓 11am 剛開門之時便到達, 終以得到一張可安坐 45 mins 的四人座, 各位若打算來此吃 brunch 的話, 記得要打電話預約了.

這裡的早點走富貴路線,平凡點心硬要加上所謂的富貴食材, 即使食品味道不錯, 卻不太合我的喜好, 反而點了一道簡單的叉燒乳豬拼盤, 卻吃出這裡燒味部的水準, 賣相, 味道及肉質皆屬上品, 絕對及得上我心中完美叉燒的條件.

P.S. 這裡的茶葉亦不錯, 合酒店水準.

 

 

 

氹仔內的手信街, 一個被遊人影響深遠的地方, 純為到此一遊, 還有就是不知為何硬要買 HK 買到的手信.

 

本日最後一站, 到澳門舊文華東方酒店, 即現今改名為 "金麗華酒店", 我們吃了一個豐富的下午茶.

先講餐廳內的環境, 有著歐洲風格的裝潢, 餐廳一邊是充滿懷舊風情的滕椅吊扇, 在大玻璃窗前, 一切顯得光潔明亮, 同樣是吃 Tea 地點, HK 文華東方的環境便有點給比下去了 !!

再來是食品價錢, 整體要比 HK 酒店賣的平多了, 蛋糕賣相或許不夠精緻花巧, 反而大大件的很實在, 味道屬不過不失之流, 但卻不失一個 Afternoon tea 的好地點, 尤其閒日就更没什麼人, 可以過一個很安靜的下午.

至於何以突然出現這碟蜆肉豬肉, 因為爸爸是個不太按章法的人, 突然見到 menu 上有想吃的, 便會下單, 結果在我們吃了多份蛋糕後, 這碟熱食才出現枱上, 我跟媽媽及細佬同時 -_-" … 但又抵受不住引誘, 動手吃起來 … …

澳門之旅到此結束, 但各位是否發覺有點奇怪, 好像 Day 1 下半天行程不見了 ?! 没錯, 那是我們的生日大餐 及 酒店, 留待下篇再介紹 !!

 

 

 

 

14 thoughts on “Macau : 2010 生日之旅 – Part 1 兩日一夜的飲飲食食

  1. iris

    afternoon tea配蜆肉豬肉, 又幾特別喎!!
    我久不久都會去澳門, 點解硬係睇人地寫blog d野好食咁多呢?!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我細佬是住在澳門的, 比較知那裡有好吃的, 不過他比較麻煩, 不多去街頭小店, 我反而愛跟媽媽到地道小店嚐嚐味.

  2. Bec Bec

    Fish Fish, Belated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2011!!!
    I know that you have moved to this place for a while but I was also back to HK twice in the past  2 months (Nov and then between Dec/Jan), so 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leave you a message until now when I'm back to London 🙂
    Wish I saw these entries earlier to follow your "eating route", I went to Macau as well in early January also spent there for 2 days 1 night eat, eat & eat!!!! We stayed at the new Grand Hyatt but couldn't get the Dancing Water ticket 🙁
    Anyway keep in touch and also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

    1. ~ 魚 ~ Post author

      Hihi Bec !
      希望你的假期都係好開心及難忘.
      Jennifer 有冇搵你呀 ?! 我地打算下個月 meet meet 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