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6 : Part 2 Loch Ness & Fort Augustus

 

我在半睡半醒之間, 人已突然身處 Loch Ness, 團友泊好了車, 便叫醒我下車, 打算在這附近先吃午餐, 再到處逛逛.

我拖著被病魔折磨得很疲憊的身軀, 在没什麼選擇下來到這 Cafe, 怎料"衰野" 陸續有來.  看了眼那快餐式餐牌, 就知不會有什麼 high quality foods, 而我胃口也不怎麼好, 點了一份簡單不過的 burger, 送上來時的賣相已不吸引 (看相便知), 但最過份是在我吃了一口後, 翻動間突然發現麵包竟然已被人咬了一口 !!!!  不信可以細心一看左邊那塊麵包, 其左邊是不是有個缺口, 還被生菜絲遮蓋起來 ?!

已在生病的我, 當場氣得七竅生煙, 不過 …. 我真的没力氣再行去跟負責人爭論, 只讓團友們送回去廚房, 負責人當然照例否認, 不過同意換過了一份麵包, 可惜我已胃口盡失, 不停跟自己說一定要將這 cafe 在 Blog 公怖揚名, 那大家要記得認住其外表了, 來到 Loch Ness 千萬不要幫襯這家 Cafe 呀 !!! 

 

Loch Ness 以什麼聞名世界 ?! 當然是尼斯湖水怪 Nessie了, 可惜近年已經少有消息 / 新聞, 因此來這裡的遊人似乎少了, 就連那 Monster Centre 都顯得冷冷清清的. 以前來這裡遊覽時, 我是參加 local tour 的, 包括了乘船遊湖 及 參觀湖邊的破落城堡, 還記得當年我可被冷風吹得在發料, 這天天氣卻很好, 可是團友們似乎對乘船遊湖這個活動的興趣不大, 那我們去逛逛尼斯湖水怪手信店好了.

 

這就是之前提到的破落城堡, 本來就是一座遺跡的 Urquhart Castle, 而且是很受觀迎的一個景點, 皆因其位處 Loch Ness 湖畔, 很多遊人來遊覽 Loch Ness 之餘, 便會順道參觀這景點, 而且在這裡所看到的湖景亦很優美, 不過入場的代價是 7 pounds 收費, 值不值就自己決定, 我可是參觀過的, 所以不打算再入內了.

不打算入場參觀, 都可以駛入停車場, 下車沿欄杆走走, 間中亦可看到山坡下的美景的 !

 

這是我還清醒的最後一站 Fort Augustus, 是 Caledonian Canal 的其中一站, 在此設立了數道運河閘門 (canal locks), 利用水位來幫助船隻來往 Fort William & Inverness 兩地之間. 到訪當日便見識到水閘的使用方法, 還真的很花時間, 而且頗費人力的, 不過卻很有特色.

這裡風景亦很優美, 還蠻多遊人到訪的, 建議將車停下, 沿 canal 走走晒晒太陽, 都可以輕鬆地 hea 了數小時.

 

 

 

  

 

 

由這開始, 我便已睡得不醒人事, 車駛經過什麼風景, 團友到訪過那個景點, 我完全毫不知情, 只曾在其中一站稍為醒過一下, 卻轉眼又睡著了, 可見當時我病得頗為嚴重. 回到租住的 Cottage, 我匆匆煮了個湯烏冬, 煎香了燒烤剩下的扒類, 跟團友們分食過後, 便早早回房入睡了, 就連團友們在樓下吵翻天都完全不理, 事後團友們形容我那天就如 "斷片" … 人完全抽離, 印象模模糊糊 …. 

 

12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Scotland 遊 Day 6 : Part 2 Loch Ness & Fort Augustus

  1. Tomdelay

    魚呀!睇見你病成咁,成個軟晒,真可憐,以後出門遠行記著要帶備足夠的药物,如感冒药、止疴嘔药…,.能方便自己也可方便人呀!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