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東平洲 – 水清沙幼 vs 奇石怪岩 之 環島行 (特長篇)

 

這個東平洲 Day Trip  是上個月去的, 那天媽媽剛好有朋友到訪, 那我就可以放假外出一天 ~

當日天氣好得不得了, 為這個旅程加了很多分, 因此我拍下了大量照片, 經過篩選一番後, 還是上載了一大堆相, 那我就送一個加長篇給大家好了, 以彌補過去兩個月所欠下的 "債" 吧 ! 

東平洲本來就很受本地人歡迎, 自列入地質公園範圍之內, 就更多人於假日到訪. 是日的馬料水碼頭可算是人山人海. 我們早已預訂了船票, 那就免了那排隊之苦, 憑收據換回船票, 便可以落船了. 

翠華船務 website : http://www.traway.com.hk/routes.html

 

我已很久没有到訪此地, 因此決定來一個環島行 !

在走過碼頭之時, 突然有一陣不安, 就是看到相三中那個告示板, 朋友說道 : "原來有那麼多種方法可以整死 "魚" 的 ! " … …  

 

碼頭旁的大塘灣 與 同樣水清沙幼的 長沙灣 !

單看相片, 是不是有如置身外國的 Resort 渡假區 ?!  沙灘泳客不多, 没有人迫人的情況, 水清見底, 在水面都已見到很多魚兒, 怪不得很多人也專程入來游泳 及 浮潛 !  

 

這是最北端的洲尾角, 是沙灘尾端, 開始見到岩頁群的地方, 一層一層的, 就是天然的藝術品 ~  

 

 轉個彎, 我們來到斬頸洲, 等地走下山坡, 來到兩岩斷開之地 … … 

 

繼續在頁岩上走著, 終於找到了一個好平台, 可以安坐著, 面向大海, 享受一頓簡單而美味的午餐 !  

 

頁岩確實很美, 卻也不可忽視石縫之中的各式點綴 ~ 

 

龍落水 (相一) 與 更樓石 (相二, 三及四) 

 

回到亞媽灣, 遠遠可以見到沙頭村, 亦即代表環島行差不多完成了. 尚有時間, 我們便入村走走 ~

雖說是村落, 卻已是没有居住之地, 只有數家士多在假日賣賣從市區運來的飲品, 沒水没電下, 唯有用冰鎮著.

村落雖已成廢墟, 天后宮卻仍被打理得很好, 在廟堂之外, 看到了那座小小的瑞獸像, 卻令我想起了沖繩, 同樣的藍天白雲, 同樣的水清沙幼 !  

 

回程時, 付送了一個不完整但仍然很美的日落, 作為一天旅程的結束 !  

8 thoughts on “HK : 東平洲 – 水清沙幼 vs 奇石怪岩 之 環島行 (特長篇)

  1. 白羊

    哈哈,東坪洲都被你影到沖繩咁樣,果然熱愛城市以外的世界!!!
    嗯,星期日我與 LB 出發去 Sipadan 喇!我打算認真讓個腦休息一下 ~~ =P

    1. ~ 魚 ~ Post author

      哈哈, 似沖繩咁厲害 ?!
      我都想去旅行呀, 但下星期開工了. 今年年尾打算豪點, 係正 Christmas 那四天假搵間 resort 抖下, 明知會好貴架啦, 但都想去一下, 尤其如果一切事都已順利完成.

  2. 大山明美

    東坪洲.. 記憶中曾与家人到訪, 那時要経過一道狭窄的路才能走到頁岩, 旁辺有一張鉄絲網, 裏頭掛着数之不盡的長脚版大蜘蛛, 当時的明美和弟弟即時大叫 & 哭着不走… … (但最後当然被媽媽強行拖着走)
     
    若果無視対岸的高楼大厦、中文字 signs 的話, 真的非常 "沖縄風"。

    1. ~ 魚 ~ Post author

      一講沖繩, 我又心癢癢, 唔知下年有冇機會… …
      明美應該再同家人到訪嘛, 很好的一個地方.

  3. Oi Shan Leung

    Just came back from Isles of Skye, love it very much. Your pics remind me that they both are raw and original. The natural beaty are the best one.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